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件事」讓侯友宜怕爆!急提醒新北人:千萬別掉以輕心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16:37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台灣遭Omicron攻破防線,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桃園市成一級重災區,新北市也因鄰近桃園出現零星本土個案,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4)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針對新北疫情發展及相關防疫措施進行說明。他表示,新北目前雖然疫情穩定,但不代表以後沒有,他很怕大家在春節期間放鬆、輕忽,呼籲民眾千萬別掉以輕心,同時也提醒民眾,出入公共場所要實聯制、量體溫、戴口罩;上市場買菜一次買足、避免群聚。

侯友宜表示,新北自今年1月3日至23日,共篩檢14444人,陽性者0人;他也呼籲,民眾若有疑似症狀或有足跡接觸史,除了可以先在家使用快篩試劑自行快篩外,也可前往新北目前的31處篩檢站。而今日新北新增確診個案為0人,目前居家隔離有171人,本日可解隔有10人。至於昨(23)日一名蘆洲確診市民,其接觸20人採檢結果皆為陰性,亞旭電腦中和廠採檢也都是陰性。

 

更多新聞:蘇貞昌談疫情喊「戒慎不必恐懼」 侯友宜:新北戒慎恐懼

侯友宜說明,新北目前有31處篩檢站,其中1月18日、19日每天篩檢量達1300多人,是因為春節專案入境人數達高峰,但篩檢結果都是零,從社區篩檢站來看也都是零陽,看起來都是穩定的。他也呼籲,對自我健康有疑慮的民眾,若有疑似症狀或有足跡接觸史,除了可以先在家使用快篩試劑自行快篩,也可前往篩檢站,保護自己更是保護家人。

(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侯友宜說,這次桃園發生疫情較嚴重,雙北也有零星個案,新北市居家隔離陰轉陽居多,少數因接觸台北或桃園確診個案,但經新北精準疫調、快速採檢,目前疫情穩定。新北是北北基桃的中間,新北雖然疫情穩定,但不代表以後沒有,新北市民不能因為疫情看起來穩定就鬆懈,不能掉以輕心。

侯友宜強調,防疫絕不能鬆懈,尤其春節期間,大家用愉悅心情過節,往往忽略防疫要先做好,進到餐廳一定要實聯制、量體溫和戴口罩,進出公共場所要遵守相關規定。此外,侯友宜也提醒,民眾到市場買菜最好一次買足,減少群聚,才能避免傳播,「大家最近因春節心情愉悅,很怕大家放鬆、掉以輕心,大家守好就能過一個平安的春節」。

更多新聞:時間地點一圖秒懂! 新北春節9天加開打莫德納、BNT

另外,針對新北醫療量能部分,侯友宜表示,面對突發狀況,新北現在整備完成也有餘量提供給外縣市,專責病房455床、ICU37床(其中191床及15床可提供給兒科病床使用),而已開始運作的泰山集中檢疫中心,可提供168間房,收治無症狀、輕症或入境採檢陽性個案,讓輕重症達成分流,以避免醫院承載過大壓力,今天有接到中央通知,將安排2人入住。

新北市副發言人戴湘儀實際操作,「新北i-care健康雲」APP。(圖/TVBS)


集中檢疫中心內同時也透過「虛擬病房2.0」視訊醫療方式,監測個案血氧濃度等身體狀況,會中也由新北市副發言人戴湘儀實際操作,「新北i-care健康雲」APP,透過APP與醫護人員進行遠端連線,示範與醫療人員連線問診情況。

戴湘儀說明,安置於集中檢疫中心的民眾,只要下載「新北i-care健康雲」APP,完成註冊帳號、填寫問卷,並透過房內具藍芽功能血氧機,就能即時將血氧等生理數據上傳到遠距關懷中心,經由紅、黃、綠燈的預警辨識,讓醫護人員在遠端也能即時掌握民眾健康狀況,同時還能透過APP留言、視訊即時溝通,照護民眾的健康。利用數位科技,強化對多變病情的監測,讓病患更能獲得及時的治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戴湘儀#新北i-care健康雲#視訊#問診#虛擬病房#集中檢疫中心#快篩#新北#陽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4

0.0968

0.2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