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案例創新高 侯友宜喊話中央:及早開放在宅照顧模式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5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5 15:28
侯友宜。(圖/TVBS)
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今(5)日新增91例新冠肺炎個案,市長侯友宜指出,今天本土個案創新高,建議中央提早開放「在宅照顧模式」,鼓勵民眾配合篩檢,讓無症狀、輕症、家戶密切接觸者以家庭為單位在宅照護。

侯友宜指出,其中5例新增個案,居家隔離與自主管理採檢有72例,陰轉陽14例,至於外縣市確診相關案例,基隆市12人、台北10人、屏東2人。侯友宜說,新北案例增加,與跨縣市感染有很大關聯,光是來自基隆的案24343,就能衍生出14個新北個案。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府善用居家快篩、社區篩檢組阻斷隱形傳播鏈,從3月28日到4月3日社區篩檢站共13535人、陽性79人、陽性率0.58%,幾乎都是無症狀者;中和專案採檢共3420人、三峽專案採檢2966人。

侯友宜說,Omicron傳播速度非常快,最近邊境管理14天降為10天,導致去確診個案傳播到社區,這些狀況中央也很清楚,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過,邊境開放、經濟並蓄會讓確診個案逐步升高,尤其病毒變異與傳播速度更加驚人。

侯友宜說,第一線防疫同仁非常辛苦,最近新北剛好碰上幾起群聚事件,確診是因為篩檢數量增加,新北市光是居家隔離人數就高達6175人,大概是有史以來最高,但這些人都是無症狀或輕症衍伸的隔離者,市府面對問題直球對決、從來不推諉。
 

侯友宜表示,防疫過程中,醫療量能也要兼顧市民平時的醫療需求,篩檢都是輕症、無症狀居多,佔據99.78%,現階段應該保持醫療量能,集中在中重症與高危險族群,避免排擠量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本土#快篩#新冠肺炎#新北#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75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