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談疫情喊「戒慎不必恐懼」 侯友宜:新北戒慎恐懼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13:03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遭Omicron攻破防線,本土疫情持續延燒,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前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時表示,Omicron傳播非常快速,但都是輕症、甚至無症狀,呼籲民眾「戒慎不必恐懼」,但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4)日受訪提到,新北市「戒慎恐懼,全力防範」,兩人態度明顯有落差,而侯友宜進一步表示,面對疫情的千變萬化,「每一個人都一定要保持一個防疫的心情」,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本土疫情緊繃,各界高度關注是否會升為三級警戒?蘇貞昌表示,Omicron變種病毒傳播非常快速,瞬間全世界都是Omicron,傳播快但都是輕症,甚至無症狀,而台灣的情形也是一樣,他呼籲民眾「戒慎不必恐懼」,政府盡一切努力,就是希望延緩Omicron的傳播速度,讓社會安定。

 

(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侯友宜今日談及新北疫情時表示,目前新北最主要在盤點醫療量能,以及面對來勢洶洶的Omicron要做好充分準備,這段期間雖然有零星個案,但快速的啟動「平寧計畫」,都能夠馬上匡列、採檢,然後阻隔,新北市不斷防守疫情當中,希望不但防守也能協助鄰近縣市,大家一起來面對所有的防疫,「新北市其實都戒慎恐懼,全力防範,希望把疫情守好」。

記者進一步追問,蘇貞昌有說「戒慎不必恐懼」,可是「市長你在臉書有說要戒慎恐懼,你剛剛也提到,那是不是防疫上面有什麼擔心的地方?」侯友宜回應,面對所有疫情的千變萬化,「每一個防疫的過程當中,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侯友宜強調,只有全力的防止疫情的擴散,守住民眾在春節期間的整個疫情,「每一個人都一定要保持一個防疫的心情,絕對我們不要掉以輕心,才能過一個平安的好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侯友宜#蘇貞昌#戒慎不必恐懼#疫情#確診#防疫#Omicron#三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97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