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郁菁新北市消防局特搜隊大埔分隊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結婚美食大麻海龍蛙兵地震中心泡湯交往
  • 搜尋:

    哺乳 結果共440筆

  • 她堅持親餵兩歲兒 路上哺乳竟遭嫌棄「羞羞臉」

    哺乳不僅對寶寶的身體好,也可增加母親與孩子之間的緊密感!台中一名媽媽育有1子,即便到兒子現在已經2歲3個月,她還是堅持親餵,並且克服外在環境與乳頭的疼痛感,不料這名媽媽表示自己在外哺乳時,卻被另一名媽媽嫌棄「妳這樣很丟臉噁心」,面對路人不友善的眼光,這名媽媽發文表示,希望大家能給哺乳中的母親多些鼓勵,不要用有色眼光去看待這些偉大的母親們。
    2018/06/01 14:23
  • 歌唱界天王天后 鯨魚一唱可長達半小時

    哺乳類動物鯨魚是用唱歌來溝通,堪稱是歌唱界的一哥一姊,他們的肺活量很大,收放自如,歌曲可長可短,從5分鐘到30分鐘,甚至是好幾個小時都有可能。
    2018/05/28 23:42
  • 超噁!44億毛囊蟲長臉上 「半透明蠕動」鑽毛孔

    對於臉部清潔和保養,是男男女女都在研究的課題,加上夏天的腳步來臨,流汗加上天氣悶熱,毛孔容易堵塞,更容易造成皮膚問題,近日韓國知名美妝節目就公開,其實9成的人類臉上,都附著一種寄生在哺乳類皮膚上的「毛囊蟲」,顯微鏡影像曝光後,半透明長條狀蠕動的模樣,讓現場女星都嚇到呆住。
    2018/05/20 15:32
  • 7週女嬰到球場替父親加油 慘遭球砸腦出血命危

    美國愛荷華州(Iowa)一對新手夫妻本月2日帶著才7週大的女兒到球場看壘球比賽,沒想到就在媽媽蓋著毛毯哺乳的時候,突然有一顆壘球從場內飛到觀眾席,當場打中母女倆,導致年幼的寶寶顱骨骨折、腦出血,至今仍因傷勢嚴重住院救治中。
    2018/05/08 10:11
  • 直擊大台北「哺集乳室」 評比品質、環境落差

    公共空間如果超過一定的坪數就得按規定設置「哺集乳室」,不過就有爸媽抱怨,去過很多地方的哺集乳室但感受卻有大不同!有些哺集乳室不能上鎖、只有簡單的簾子可以遮蔽,也有部分的哺集乳室還得事先申請登記,讓人覺得不便民。
    2018/04/04 18:01
  • 「哺乳是可恥的」? 雜誌封面女模餵奶引爭議

    公共場合哺乳看似雞毛蒜皮的小事情,卻又觸及廣泛層面,包括優生、女權、道德、禮節,甚至價值觀,都可以拿來借題發揮。印度一家雜誌社最近甘冒大不諱,在封面刊出一張女模特兒抱著小貝比,袒胸哺乳的照片。是勇敢?還是炒作?看法迥異。
    2018/03/09 09:51
  • 孕婦半夜想吃沙拉 老公竟買「條狀物」…

    孕婦在哺乳期間,容易有肚子的情形,有名孕婦網友在「爆怨公社」發文,日前請老公幫忙買沙拉和優酪乳當消夜,沒想到卻買成「條狀物」,讓她當場傻眼!
    2018/03/07 16:56
  • 辣媽露上空「倒立哺乳」做瑜珈 高難度姿勢讓網友驚呆了

    美國一名媽媽熱愛瑜珈運動,就連在照顧小孩的同時也不忘記要做運動,她經常在社群網站上大方展現「倒立哺乳」的照片,吸引許多網友關注。
    2018/03/03 23:36
  • 設哺乳室與托兒設施 勞部補助申請開跑

    勞動部勞動福祉退休司長孫碧霞今天表示,勞動部補助雇主設置哺(集)乳室、托兒設施或提供托兒措施,今年第一次經費補助受理申請從即日起到2月28日止。
    2018/02/06 18:45
  • 母分泌「粉紅」乳汁 嬰兒狂吸她嚇翻

    一名新手媽媽某一日在哺乳時,發現孩子居然反常不鬆嘴,令這名媽媽覺得相當奇怪,低頭一看發現自己的乳汁竟然變成「粉紅色」,把她嚇得冒出一身冷汗,以為是哪裡出血或是生病,最後才知道原來是「甜菜」吃太多才讓乳汁變色。
    2018/01/26 14:01
  • 複製科技突破! 大陸「複製猴」姐妹花誕生

    1996年英國以「體細胞核轉移」技術成功培育複製羊桃莉,之後的20年,包括牛、豬、狗等哺乳類動物體細胞複製都相繼成功,不過與人相近的靈長類動物在這個領域卻一直無法被突破。現在中國大陸科學家取得重大進展,成功複製出2隻長尾獼猴,將能應用在人類腦部疾病,包括阿茲海默症、自閉症等相關研究,有望幫助找到治療的新方式。
    2018/01/25 21:22
  • 鍾瑶驚爆乳房長纖維囊腫 「哺乳外沒作用」決定切除

    藝人鍾瑶去年10月和視帝吳慷仁分手後,隨即投入偶像劇《姊的時代》演出,首挑大樑廣獲好評。不過近日她受訪卻驚爆,自己曾罹患乳房纖維囊腫,被照出來有6顆,雖然是良性,但她仍告訴自己「胸部除了哺乳以外沒任何作用」直接切除。
    2018/01/25 12:08
  • 不只對寶寶好!哺乳達6月 罹糖尿病風險大降47%

    一般認為哺育母乳可以增加嬰兒抵抗力,對寶寶有益處。但國內外醫學界這幾年極力倡導,餵母乳也可以減少媽媽得到乳癌、卵巢癌以及骨質疏鬆等女性疾病,更可以建立親密的親子關係。根據美國醫學會雜誌 (JAMA Internal Medicine) 發表的一項研究,哺乳時間達6個月以上,將大幅降低罹患第2型糖尿病的機率達47%。也就是說哺乳的時間越長,罹患糖尿病的風險越低。
    2018/01/18 16:19
  • 不當豬隊友!老爸體驗哺乳 「那裡」很不舒服

    粉專「I'm 小小米粒」的爸爸進行一項挑戰,由於被孩子的媽嫌棄,不甘被說成是照顧小孩的豬隊友,因此,決定要在24小時內哺乳6次,使用哺乳器體驗「擠奶」的感受。
    2018/01/04 16:50
  • 起飛前兩歲兒哭鬧 華裔一家人遭趕下機

    美國又有航空公司將華裔乘客強行趕下機。一名華裔媽媽控訴,她帶著2歲兒子,搭乘美國廉航「精神航空」班機,因為小孩哭鬧不休,她趕緊哺乳希望哄小孩入睡,沒想到空服員以飛機即將起飛為由,要她停止哺乳結果小孩哭得更兇,空姐呼叫航警,將他們一家人全趕下機。
    2017/12/12 19:49
  • 吸毒媽哺乳…滿月女兒被迫成癮 只願喝「毒奶」

    毒品就像魔鬼一樣,引誘你越陷越深,直到蔓延至無法自拔。大陸黑龍江省一名劉姓女子,因販毒案被逮,應訊時手中還抱著剛滿月的女兒,不料民警見她哭鬧買奶粉沖泡餵食,發現女嬰不滿抗拒,劉女才說,「孩子已經成癮了」,連自己沒吸毒時哺乳女兒都不喝。
    2017/12/11 11:11
  • 推廣母乳哺育缺配套 「親子同室」褒貶不一

    或許有很多媽媽對於「親子同室」都有不好的經驗,生產結束後,護理人員會讓父母和小Baby每天24小時朝夕相處,這是因為10幾年開始,國內推動「母嬰親善醫院」認證,為了達到積分、拿到補助,不少醫院會針對評分指標一一執行,不過有些醫院會硬性規定媽媽要親子同室,甚至第一線護理人員沒經驗,無法教導新手父母正確哺乳,導致媽媽身心俱疲,政策引發爭議。
    2017/11/30 23:21
  • 大胸部媽媽的困擾 哺乳怕寶寶窒息

    英國一名31歲媽媽馬蒂爾(Danielle Matier)擁有40KK的驚人上圍,但生完小孩卻沒有辦法好好哺乳,因為擔心自己的大胸部會害兒子窒息。
    2017/11/24 13:59
  • 台無官方教育、認證 泌乳師品質良莠不齊

    台灣6個月以下嬰兒,純母乳哺育率已經來到44.8%,接近世界衛生組織的2025年目標50%,不過比起2012年的49.6%卻是微幅下降。除了哺乳環境需要的改善之外,醫師從臨床上看到,有8成媽媽在產後是因為餵得不順、不安而去就診。不少通乳師因應而生,但目前國內沒有一套完整認證制度、良莠不齊,而國際上的認證制度,台灣已有84人通過,成為國際認證泌乳顧問。
    2017/11/09 22:50
  • 婦連2月用哺乳室列車長關切 台鐵:認知不同

    台鐵列車的哺乳室,婦人連續2個月,從台北車站上車到中壢站全程使用,抱怨被列車長關切,不過網友評論一面倒挺列車長,因為之前的確有過民眾為了逃票而占用,台鐵表示,有可能列車長為了回來鎖上哺乳室,才會讓民眾誤會。
    2017/11/05 13:24
  • 不夠喝!媽媽跪求「多餘母乳」 網傻眼:那是體液欸

    母乳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是寶寶最天然的營養來源,政府也大力提倡哺餵母乳,但母乳雖是「食品」,卻也有「體液」的性質,因此兜售母乳屬於違法行為。對此就有網友提出疑問,表示時常在媽咪社團中看到有人詢問,「是否有多餘的母乳可以捐贈?」讓他傻眼擔心衛生問題,直喊「那是別人的體液啊!」
    2017/11/01 22:53
  • 母嬰同室=母嬰同累?婦科醫:嬰兒脫水性黃疸增3倍

    母嬰同室不只累到媽媽,連寶寶都有影響嗎?為了提倡母乳哺育,衛福部國健署推動「母嬰同室」政策,實施了16年,近日引發熱烈爭議,許多媽媽怒控這政策根本無法好好休息,並造成新手媽媽龐大壓力,產生產後憂鬱症。婦產科醫生也紛紛發聲表示反對,就有一名育有一女的女婦科醫師在臉書指出,母嬰親善政策的前後,「嬰兒因為脫水性黃疸的比例增加了3倍」。
    2017/10/23 15:17
  • 「母嬰同室」逼瘋媽媽 婦產科怒罵:神經病!

    為了提高母乳哺育率,衛福部國健署推動「母嬰同室」政策,自2001年起至今已實施16年,但調查發現,許多生產完的媽媽都控訴「母嬰同室根本沒時間休息」,且要求只能餵母乳,造成許多媽媽心理壓力大,產生產後憂鬱,對此國健署表示將會重新檢討政策,而婦產科醫師也紛紛反彈,直呼這做法根本是「神經病」!
    2017/10/18 21:54
  • 女賣場哺乳室忙餵奶 忘拿包遭婦背走

    桃園有一名媽媽PO文,說自己到賣場哺乳室餵奶,一陣手忙腳亂之後,忘了自己包包沒拿就離開,等到想起來時,包包已經找不到,因為包包內除了小孩的奶粉錢,還有個人的重要證件,調閱監視器後,發現是一名婦人揹走包包。
    2017/10/02 16:46
  • 訪問兒童大露南北半球 女星挨批「乾脆主持哺乳節目」

    大家對於兒童節目主持人的印象,大多是形象親民的「哥哥、姊姊」,日前一名大陸女星在主持兒童節目時,身穿大露超深事業線的深V型薄紗洋裝,裙子還開高衩到腰際,超級性感的穿著讓不少家長火大痛批「太暴露!」
    2017/09/30 21: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