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大台北「哺集乳室」 評比品質、環境落差


發佈時間:2018/04/04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4 18:01

公共空間如果超過一定的坪數就得按規定設置「哺集乳室」,不過就有爸媽抱怨,去過很多地方的哺集乳室但感受卻有大不同!有些哺集乳室不能上鎖、只有簡單的簾子可以遮蔽,也有部分的哺集乳室還得事先申請登記,讓人覺得不便民。

圖/TVBS

 
台北車站哺集乳室,門口告示牌要使用還得先按鈴通知、額外準備身分證登記,直擊大台北公用哺集乳室,環境、品質參差不齊。大安森林公園內哺乳空間同樣也要登記,不過空間設備按照法規規定,還OK,但萬一管理員不在,等上半小時也有可能。另一邊台北轉運站哺乳空間講究私密性,洗手台、冰箱、沙發都有。再觀察景安捷運站內,簡易尿布台女廁沒有,反倒設置在男廁,直擊一看出現小強,環境大大扣分。

台灣女人連線常務理事黃淑英:「場所哺集乳室的管理,我覺得應該多聽一點使用者的聲音,然後研擬一套比較友善的方式,更根本的還是說它乾不乾淨、衛不衛生。」

圖/TVBS

根據法規規定,營業場所總樓地板面積超過1萬平方公尺,或者是火車、航空、捷運轉乘站總樓地板面積超過1千平方公尺就得設置哺集乳室,國健署甚至推出專屬APP,讓哺乳媽媽利用定位找到最近的哺乳室,但即使大家按規定來,各個哺乳室衛生環境還是有落差。
 

從換尿布再到泡奶粉,百貨提供熱水,就連濕紙巾加熱器還有溫奶器一應俱全,私人空間不被打擾,信義微風更祭出專門護理師幫忙,貼心程度讓媽媽們評價都很高。

家長蔡佩琪:「最在意乾淨跟味道,像這邊我覺得它很乾淨,然後沒有什麼太多的尿布味,代表它可能平常都有在清理。」

另家統一時代百貨,尿布台和哺集乳室各3個,空間走道推娃娃車不會卡卡,更提供販賣機賣尿布應急,百貨哺乳室普遍評價高,只不過談到隱密性,家長認為部分公共場合還不夠全面。

家長黃堉婷:「之前有去過一些醫院,然後它的哺乳間是門簾,那這樣子就是餵到一半就怕會有人進來,所以餵的時候可能同時還是要用哺乳巾蓋住,不然有人進來就防不了。」

圖/TVBS

國健署婦幼健康組簡任技正陳麗娟:「規定要有靠背椅,還有加蓋垃圾桶、電源設備、洗手設施,還有從內部可以開鎖的門,如果違反者,地方政府就是給予勸導。」

政府推動母乳哺育政策,要業者、公共場合相互配合,但各家環境管理參差不齊,即使合法,在媽媽心中早已有各自的評價分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哺集乳室#隱私#衛生#哺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949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