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至翰校園駕駛Aky林叨囝仔高雄市憑什麼當媽林襄八點檔高跟鞋教堂
  • 搜尋:

    哄抬 結果共460筆

  • 揪亂漲!法務部成立「稽查小組」 店家:沒在怕

    從10月起,不少餐飲集團和連鎖名店都因為原物料大漲而調整價格,不過就怕有廠商惡意哄抬售價,法務部宣布成立跨部會小組,要針對已經漲價的店家嚴查,只要發現有廠商不合理漲價或是壟斷,就會移交公平會和檢調嚴懲,首波名單以連鎖火鍋、速食店為主,最快下周就會有動作。
    2021/12/16 13:55
  • 連鎖咖啡「聯名」通訊軟體 民眾怨:開賣搶嘸

    年末有不少業者看準送禮商機,推出聯名商品搶粉絲客群,連鎖咖啡業者12月8日才推出熊大兔兔的周邊,馬上就有民眾反應,連續排了幾間店都買不到自己要的商品,反而是其他網拍貨源齊全,甚至還有哄抬價格的現象,但業者強調這系列的聯名商品只會用原價出售,也建議民眾可以先打電話詢問現貨狀況再去購買,才不會撲空。
    2021/12/12 21:16
  • 檢舉炒房!內政部修法嚴懲 釀交易不安恐入獄

    為防止預售屋市場炒作哄抬房價,影響不動產市場交易秩序,內政部於昨(9)日部務會報通過修正草案,將全面限制預售屋及新建成屋換約轉售。
    2021/12/11 14:10
  • 物價蠢蠢欲動 政院:嚴查嚴辦囤積居奇與哄抬行為

    各界關注物價上揚,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將嚴查嚴辦囤積居奇、哄抬行為,副院長沈榮津今天下午會召集物價穩定小組會議,研商因應對策。
    2021/12/09 14:58
  • 團膳倒6家! 拒絕「做功德」業者籲檢討營養午餐補助

    今年食材成本漲很大,眼看五星級飯店吃到飽、速食業、甚至庶民小吃泡麵都接連漲價,讓承辦學校營養午餐的團膳業者好委屈,呼籲農委會和教育部,儘速檢討獎勵金機制和學校合約價格,不然恐怕會有更多業者虧損倒閉。為了平抑物價,行政院最新表示,正在考慮調降大宗物資關稅,同時政府的物價穩定小組,也會緊盯物資是否出現異常哄抬,將盡力杜絕囤積現象。
    2021/11/25 22:45
  • 五月天要來!高雄跨年住宿喊破2萬 陳其邁:抬價必嚴辦

    高雄市政府今年年底的跨年活動睽違多年,再度邀來五月天開唱,但網友發現,有飯店業者疑似哄抬住宿價格,跨年夜開價超過2萬元。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受訪時表示,會請觀光局跟消保官針對價錢加強稽查,若涉及違法絕對從嚴辦理。不過業者出面喊冤,強調一晚2萬不僅僅是住宿,是包括相關票券和餐廳以及租車的服務,否認哄抬價格。
    2021/11/23 14:33
  • 跨年住宿「1晚要價2萬」 陳其邁: 藉機哄抬一定嚴辦

    高雄跨年夜活動多,包括知名樂團五月天將到高雄辦跨年演唱會,導致旅館一房難求、價格飆升。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將強力稽查住宿房價,若涉違法,會嚴辦速辦。
    2021/11/23 12:47
  • 美擬釋出戰備儲油穩油價 國際價格應聲大跌

    國際油價這兩天突然走跌,因為美國油價不斷攀升,傳出拜登打算釋出戰備儲油,穩定油價。拜登也下令調查,是否有人刻意哄抬油價。另外拜登到通用汽車廠區視察,親自駕駛電動悍馬車,希望燃油車能儘速轉型。
    2021/11/18 17:05
  • 經部推「平價區」 賣場:原特價區改名、成效不大

    近期物價飆漲,經濟部找了六大量販超市,希望能設置「平價專區」,方便消費者選取,同時抑制供應商哄抬,但超市普遍早有設置特價專區,定期甚至有會員日折扣,恐怕平價專區,更擔憂消費者以為,專區以外的就較貴,設專區恐怕對於消費者來說意義不大。
    2021/11/16 19:25
  • 青蔥1kg破百元、蒜也貴 陳吉仲:價格波動合理

    物價漲不停,民眾最有感,像買菜不只茼蒿,青蔥蒜和部分葉菜類都變貴,儘管農委會說是因為8月豪雨加上天氣變冷,包括木瓜、青蔥產量都受影響,3大市場價格波動都算合理範圍,但根據CPI年增率「食物類」排名很前面,10月也因為油料費、蔬果價格漲幅高,經常性購買的商品通膨率,漲幅超過5%。
    2021/11/16 12:56
  • 防疫旅館哄抬價格 王國材:超出原價20%停止補助

    外界關注春節防疫旅館哄抬價格情形,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如果防疫旅館價格超出原價20%,就屬於哄抬,屆時停止每房每天新台幣1000元補助,交通部會要求觀光局強化督導。
    2021/11/16 10:19
  • 春節返台改7+7!防疫旅館哄抬價格 觀光局祭限漲令

    年底將至許多國人準備要返台,由於防疫旅館不足指揮中心也公布7日在防疫旅館檢疫、7日返家檢疫等方案,卻有消費者反應部分防疫旅館惡意哄抬價格,觀光局今(15)日發新聞稿表示,將會修正補助要點,如果不合理漲價就不能申請政府補助。
    2021/11/15 16:43
  • 春節檢疫拍板3案並行! 打滿2劑「7+7」要4採

    春節返國旅客增,指揮中心再宣布,多一項檢疫方案「7+7」,等於是7日自費入住旅館、或集中檢疫所,後7日返家進行「加強版居家檢疫」,最後在進行7日自主健康管理,前14天內要檢驗4次。另外也有不少想回國旅客發現,很多防疫旅館有趁勢漲價情況,陳時中表示有些漲價不反對,但趁機哄抬價格,消保會和交通部都會注意。
    2021/11/11 20:06
  • 政院力穩民生物價 水電凍漲至明年3月底

    行政院今晚發布新聞稿指出,為維持水電油氣價格穩定,電價至明年3月底前都不調漲;另外,今年11月的民生及工業用戶的天然氣、桶裝瓦斯也不調整價格。
    2021/11/03 23:14
  • 快訊/行政院:電費凍漲 明年3月前不調整價格

    行政院今晚(11/3)表示,電費凍漲,明年3月底前絕對不會調漲;水費暫不調漲。天然氣及桶裝瓦斯,今年11月不調整價格。另外近日還會提出民生物資價格穩定措施,嚴查嚴辦壟斷、囤積、哄抬等行為。
    2021/11/03 22:18
  • 原物料暴漲!蘇揆要求穩定物價 要查哄抬牟利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日)在行政院會中表示,國外因疫情、運輸和極端氣候影響,導致原物料價格受波及,他請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督導部會、啟動機制穩定物價,相關部會也要充分供應民生物資,不容有人藉機哄抬物價藉此牟利。
    2021/10/21 13:06
  • 口罩商拒徵用、哄抬價格販售 桃檢起訴求處重刑

    桃園一家公司在疫情爆發時拒絕政府徵用口罩,私下以3倍價格販售,不法獲利超過新台幣2095萬元。桃園地檢署依法將藍姓負責人起訴,求處有期徒刑4年,併科罰金400萬元。
    2021/10/15 12:46
  • 塔利班暴虐懲凶.吊遺體展示 恐攻生還者推「保命APP」

    塔利班政權接掌阿富汗一個多月後,昔日殘暴的懲戒手段又在街頭重現,塔利班在西部省分擊斃4名綁匪後,將他們的遺體吊掛在市中心展示。另外,塔利班也開始打壓音樂,不許音樂人表演,命令他們另尋出路。塔利班嚴格控制訊息,各地安全狀況無法流通,一名曾在2018年幸運躲過炸彈攻擊的女創業家,推出一款安全APP,提供民眾平台報告各地炸彈攻擊、斷電和哄抬油價等問題,讓民眾能提高警覺。
    2021/09/27 19:49
  • 50片口罩開價8萬遭檢舉 賣家喊冤「手滑多2個0」不起訴

    一名設籍高雄市的林姓男子,去年疫情剛爆發的期間在網路上販賣口罩,當時他開出50片8萬元的天價遭網友檢舉,桃園警方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等罪嫌將林男送辦,但林男喊冤,稱原本只想賣800元,卻手滑多打了2個0,成了8萬元,發現錯誤後也立即下架,一片都沒賣出,檢方採信其說詞,予以不起訴處分。
    2021/09/24 14:25
  • 不二坊代購價衝2千 業者喊限購禁哄抬價

    彰化不二坊蛋黃酥熱賣,有代購業者看準商機,購賣後提高價格再販售,賺一筆,現在傳出一盒15入禮盒代購價,飆破2千元,業者為了杜絕價格亂象,只開放中秋連假其中3天可排隊購買,更祭出每人限購一次的規則。
    2021/09/16 19:25
  • 有片/美中缺新車 消費者轉買二手車 比新車貴近10萬!

    民眾買二手車的原因,通常都是因為比新車價格便宜才會購買。但最近美國出現了詭異的現象,不只老爺車的價格被哄抬,還有二手車比同款車型還要貴的狀況,整體而言,二手車的均價比去年上漲了約27%,在大陸,二手車市場也是異常火熱。原來這是因為疫情導致車用晶片缺貨,新車產能減緩,造成市場供需失衡。
    2021/08/30 23:04
  • 晶片缺口大陸車汽喊苦 官方出手嚴查哄抬炒作

    全球疫情反彈,使得原本供給吃緊的汽車晶片更是雪上加霜,中國多家車企近期恐面臨斷供風險,紛紛喊苦。監管部門為避免惡意哄抬、炒作,近期加大監管力度,嚴查違法行為。
    2021/08/18 12:40
  • 豪雨致菜價波動 中市府加強查察避免人為哄抬

    近日連續降雨造成中南部蔬果產區受損,蔬菜價格上漲,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指出,市府將加強查察市面蔬果價格,避免人為哄抬,如破壞市場交易秩序,依法最高開罰30萬元。
    2021/08/10 13:20
  • 天氣影響中南部蔬菜「全爛光」 價格何時回穩?農糧署給答案

    大家最近去逛超市買菜的時候,會發現菜價漲了好多!就有民眾向消保官檢舉「惡意哄抬價格」,但其實是因為,日前中南部好幾天,都一下下雨、一下出太陽,導致蔬菜都爛光光,價格也跟著上揚,讓一家四口的一餐,可能一口氣就會多個50到100元。對此,農糧署表示,再過7天到10天,蔬菜的價格就有機會回穩了。
    2021/06/16 12:57
  • 快訊/菜價飆3倍!青江菜11元漲至61元 遭疑哄抬

    受疫情影響,近期菜價不斷飆漲,以青江菜來說,一個月從11元漲到61元,市場甚至出現一菜難求狀況,北農說明,蔬菜產區受到連續降雨影響災損,才會釀成價格波動,市場處則說明,會調查價格是否有趁機哄抬,不合理狀況。
    2021/06/11 10: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