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蔥1kg破百元、蒜也貴 陳吉仲:價格波動合理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6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19:27

物價漲不停,民眾最有感,像買菜不只茼蒿,青蔥蒜和部分葉菜類都變貴,儘管農委會說是因為8月豪雨加上天氣變冷,包括木瓜、青蔥產量都受影響,3大市場價格波動都算合理範圍,但根據CPI年增率「食物類」排名很前面,10月也因為油料費、蔬果價格漲幅高,經常性購買的商品通膨率,漲幅超過5%。

圖/TVBS

 
買菜民眾:「高麗菜昨天沒有開市,禮拜天去買60元,幾天就差20元了。」

菜籃族對「價格」很敏感,哪些品項有漲價,一買差很多,買菜現在「有多苦」,看看農產批發價,青蔥一公斤147.3元,比去年同期漲了4倍,大蒜也被喊貴,1公斤157.8元,去年同期才121元,甘藷相較之下,也比去年漲近3倍價。

批發菜商:「番茄有一點貴啦,蒜差不多要180元啦,比較精選的可能就差不多要200元,如果中等的差不多160元。」

 
圖/TVBS

菜販也很無奈,畢竟天氣因素難控制,8月豪雨加上冷得早,有1至2樣蔬果產量受影響,但農委會認為3大市場,價格波動都算正常範圍。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現在看起來農漁畜裡面,在不同市場的價格波動,都是在一個合理的範圍內,我們會密切注意,是否沒有依照相關的,所謂的價差而調整的時候,我們會適度的採取行動。」

圖/TVBS

如果還被動出擊,民眾恐怕已經等不及,儘管2年平均來看物價不高,但10月油料費蔬果價漲,經常性購買商品,通膨率漲幅超過5%,超過CPI年增率的2倍,其中以交通和「食物類」排名最前面,央行總裁楊金龍也說,物價上漲部分被哄抬。

三重果菜市場總經理江惠貞:「以前木瓜便宜的時候,可能一條很漂亮可能10幾元而已,大家想說哇賽怎麼一條90元,甚至有人賣到80至90、100元,目前有好一點大概降到30至40元,沒有什麼理由,就是現在整個產量正在出了。」

碰上天氣影響產季,供貨難穩定,民生必需品,價格還沒壓下來前,恐怕才是首要解決的大問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物價#波動#哄抬#價格#陳吉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17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