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客車卡圖馬族偷吃大甲嘉義朴子市區平價之王 腿傷《綜藝玩很大》合法化鴻海虧損
  • 搜尋:

    哄抬物價 結果共55筆

  • 斷水斷電 黑心店哄抬物價天鴿重創澳門

    天鴿颱風昨天(23日)襲擊港澳2地跟大陸廣東,這是香港有紀錄以來,威力第5強的颱風,不過災情最嚴重的地區是澳門,造成多達8人死亡,災後整個澳門都斷水斷電,沒想到此時,還有商家趁機哄抬物價,2瓶礦泉水賣到500多元台幣,面對史上罕見的災情,很多澳門人痛批,政府怎麼好像不見了。
    2017/08/24 18:24
  • 追查菜蟲果蟲 北檢搜索北農公司

    台北地檢署為追查是否有「菜蟲」、「果蟲」藉機囤積商品、哄抬物價,今天指揮台北市調查處幹員搜索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等12處。
    2017/01/06 16:44
  • 快訊/北檢調查菜蟲案 搜索北農帶回8人偵訊

    最新消息,台北地檢署調查菜蟲是否惡意哄抬物價,有重大進展,繼元旦假期3天調閱資料後,今天指揮台北市調處跟刑事局,發出12張搜索票搜索台北農產運銷中心,帶回內部8名主管, 全案朝妨害農工商罪嫌進行偵辦,稍晚相關人等將移送北檢複訊。
    2017/01/06 16:14
  • 刑警查菜蟲惹議 陳國恩:查有無哄抬物價

    受颱風接連來襲影響,蔬果價格持續居高不下,刑警配合檢察官查緝菜蟲;多位立委今天質疑,查菜蟲不該是警察業務;警政署長陳國恩說,是查背後有無哄抬物價,不是去市場訪價。
    2016/10/26 11:02
  • 抓菜蟲!北檢請專家 勾稽比對進出貨菜價

    台北地檢署接獲線報,疑似有菜蟲,惡意哄抬物價。上星期連續到第一市場、濱江市場、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調閱相關資料後,下午傳喚一名農政相關單位任職的公務員,檢方指出,由於目前查扣的異常區間交易進出貨量、還有最近2個月的菜價進出貨表,必須勾稽比對,因此才會請專家協助釐清。
    2016/10/25 21:26
  • 快訊/疑哄抬物價? 菜蟲案檢首度約談相關人等

    司法最新消息,今年接連颱風肆虐全台,蔬果等民生物資,價格至今都居高不下,為了查明是否為「菜蟲」惡意哄抬物價,下午檢方首度約談數名相關人到案說明,目前庭訊正在繼續。
    2016/10/25 18:06
  • 高雄橋頭兩地檢聯手查緝哄抬物價行為

    菜價飆漲,高雄和橋頭兩地檢署今天召開查緝非法囤積哄抬物價會議,就高麗菜、九層塔、小黃瓜等訪查,如有不法行為立即偵辦。
    2016/10/24 17:34
  • 菜價飆漲 雄檢:若哄抬物價迅速偵辦

    菜價飆漲,高雄地檢署今天指派民生犯罪專組檢察官,指揮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高雄市警察局等查詢民生物資價格,一旦查有不法囤積商品、哄抬物價等犯罪嫌疑時,將迅速偵辦。
    2016/10/21 17:58
  • 蔬果價高漲 邱太三:查哄抬物價行為

    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天說,對於近期蔬果等民生物資價格高漲,已請高檢署統籌指揮各地檢署,指派檢察官查察市場上哄抬物價的不法行為,以維護市場交易秩序。
    2016/10/21 13:43
  • 「萬里蟹」一斤破千元! 朱立倫令嚴查

    時序進入深秋,正是享受螃蟹的好季節,不過日前漁民受到颱風影響無法出海,造成螃蟹數量供不應求,價格上漲,有民眾投訴,新北市龜吼漁港賣的螃蟹亂漲價,三點蟹價格從一隻240翻倍漲變成480,在漁港附近的餐廳點了隻不到一斤重的花蟹,竟然要1216元,民眾認為商家哄抬物價,新北市長朱立倫下令要嚴查,若店家違規就重懲,還要公告店名!
    2014/10/15 12:01
  • 查豬價!農委會封口 5間肉商送公平會

    最近豬價漲翻天,南部的肉品市場拍賣豬價居然還比北部還高,農委會說要揪出誰在哄抬物價,農委會現在從全台29間肉商和肉品市場中,挑出5間比較可疑的廠商追查,其中查到一間屏東肉商,囤積1500噸的豬肉,等於就是30000頭豬的肉量,甚至在台南善化肉品市場還發現,有144公斤的毛豬拍賣,簡直就是豬商惜售,不過農委會記者會中,不願意公布廠商名單,又把調查推給公平會處理,讓外界感受似乎在推卸責任。
    2014/03/10 13:11
  • 委內瑞拉物價漲5成 米糖嚴重短缺

    委內瑞拉之所以反政府抗議不斷,就是因為經濟慘兮兮,不但物價飛漲超過5成,民生物資還嚴重短缺,甚至有民眾為了搶買糧食,大打出手,儘管政府嚴禁哄抬物價,但不見成效,有民眾感嘆,光是買食物,就佔掉家中開銷的絕大部分,日子越來越難過了。
    2014/03/04 12:24
  • 〈快訊〉防哄抬物價! 政院緊盯應景蔬果價格

    行政院今天召開「穩定物價小組」,召集人副院長毛治國特別關切年節應景蔬果價格偏高問題。
    2014/01/16 20:03
  • 巨災人性醜陋面 歹徒災區趁亂打劫

    紐約遭逢百年來最大一場風災,還有很多人等待援救,沒想到災區卻出現有人趁亂打劫,有歹徒趁亂闖空門,還有人到殘破瓦礫堆偷別人的財物,搶匪集團也在暴風雨夜當街行搶,不法商人也趁機哄抬物價,大發災難財,停電應急的電池價格,硬是被喊漲2倍之高。
    2012/11/01 18:39
  • 北檢查小麥跌麵包漲 揭漲價「障眼法」

    國際小麥價格走跌,麵包卻還是不斷漲價,台北地檢署大動作,針對多家知名烘焙業者進行調查,是否有哄抬物價嫌疑;不過最近這一波漲價潮,也讓外界見識到廠商調整售價的「障眼法」,像是最近就有許多業者,以「新商品」的名義,但容量卻縮水,來變相漲價,或是用舊商品改配方的噱頭,順便漲價,還有哪些「障眼法」?帶您來一一破解。
    2012/05/18 11:39
  • 電價未漲物價動 政院邀賣場抗漲

    油價雖然已經上漲,但電價是5月中才會調整,這樣的氣氛卻立刻影響民生用品,出現跟進風聲,包含奶粉等多項物資,都傳出異常漲價消息;行政院今天趕緊邀集7大賣場,了解漲價狀況,上午開會結論,是米、麵、奶粉、沐浴乳等16項常用商品,納入抗漲專區項目「看管」價格,業者還承諾只要上游供應商不漲,他們也不會哄抬物價,但還是有零星飲料業者漲價,理由是反應去年成本。
    2012/04/17 12:36
  • 電未漲、油回跌 餐飲喊漲「6月浩劫」

    油電雙漲,食衣住行各層面漲價效應開始發酵!全台有200間分店的源士林粥品,上週起也將60到80元的售價,調整到65到90元,連鎖茶飲店也取消長期特價,烏龍綠茶和青茶,都比過去多5元,就連全台最大飯包業者也蘊釀要漲;甚至有業者說,6月將是餐飲業最難熬的時期,如果撐不住,恐怕只能關門。但很多人會問,明明電價5月中才調漲,本週油價還回跌0.3元,這些業者憑什麼先漲價?行政院公平會說,只要有聯合哄抬物價,絕對查到底。
    2012/04/16 07:56
  • 首起! 口罩工廠涉哄抬價格遭法辦

    前第一千金陳幸妤,抱怨市面上口罩很難買又貴,台中縣警局會同消保官,展開稽查,發現神岡鄉一家口罩工廠,在H1N1新型流感事件爆發後,將售價提高,漲幅超過5成,涉嫌哄抬物價,大發災難財;工廠負責人,被依違反公平交易法移送法辦。
    2009/05/08 21:38
  • 義國強震/義強震國殤日 災區有人賺災難財

    義大利古城強震發生即將滿一週,死亡人數上升到287人,義大利將今天定為國殤日,傍晚舉大盛大哀悼彌撒,CNN特別深入重災區阿奎拉,發現古城一片空蕩蕩,古蹟倒的倒、垮的垮,變成一座鬼城,當地救難用的醫也變成危樓,孕婦只能在帳篷裡面生產,不過災區居然有人哄抬物價,大賺災難財。
    2009/04/10 18:45
  • 火車站擠50萬人 如廁飲食亂漲價

    大陸雪災造成交通大癱瘓,廣州火車站最高峰已經湧入50萬名旅客,現在連吃都成問題,這是因為不肖商人趁機哄抬物價,原本一碗15元台幣的泡麵,現在漲到20多元,而受困在高速公路的民眾更慘,面臨斷糧危機,還有人開始生病。
    2008/01/29 11:57
  • 囤積哄抬物價? 檢方突擊麵粉廠

    北檢、桃檢會同刑警以和消保官,上午到一家經營5、60年的上游麵粉廠調查,是否有人哄抬物價,囤積麵粉。
    2007/11/13 08:14
  • 1個月平物價 綠委:否則張揆下台

    前幾天公平會還大動作,到大賣場稽查,要證明物價沒有飆漲,但現在就連行政院長張俊雄都看不下去了,張俊雄要求特偵組,協助查察哄抬物價的不肖業者,民進黨立委更是把矛頭指向官員的烏紗帽,點名經濟部長陳瑞隆、行政院長張俊雄、法務部長施茂林,1個月內,做不到穩定物價的標準,必須下台負責。
    2007/11/05 13:38
  • 誰在哄抬物價? 檢察官要查

    物價連連上漲,行政院在上週五致電特偵組,要求協助查緝哄抬物價的不肖業者,檢察總長陳聰明今天表示,如果是人為哄抬壟斷,屬於民生重大案件已經觸法,但未來是要給北檢還是特偵組來偵辦,目前還在研討中。
    2007/11/05 12:53
  • 貓纜通車/麵賣350!店家:不貴 真金不怕火煉

    貓空纜車爆出有店家趁機哄抬物價,牛肉麵賣到350元,消保官接獲檢舉,突擊這家店,但店家極力喊冤,強調他們賣的是套餐,而且用的都是上等食材,光成本就要2百元,還說自己是真金不怕火煉!消保官要求他們提供單點的選擇,店家承諾下週開始可以單點麵,但光是一碗麵就要賣250元!
    2007/07/08 12:57
  • 貓纜通車/人潮帶錢潮 貓空小販個個笑呵呵

    貓空纜車通車的第一個週末,原本幽靜的貓空茶園,一下子湧入大批觀光客,有生意頭腦的小販也沒有缺席,人潮帶動錢潮,每個攤販生意都好的不得了,不過卻傳出有店家,趁機哄抬物價,一碗牛肉麵要賣350,一杯冰沙也要160,經過民眾投訴,消保官目前已經介入調查。
    2007/07/07 18: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