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斷水斷電 黑心店哄抬物價天鴿重創澳門


發佈時間:2017/08/24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4 19:56
圖/微博
圖/微博

天鴿颱風昨天(23日)襲擊港澳2地跟大陸廣東,這是香港有紀錄以來,威力第5強的颱風,不過災情最嚴重的地區是澳門,造成多達8人死亡,災後整個澳門都斷水斷電,沒想到此時,還有商家趁機哄抬物價,2瓶礦泉水賣到500多元台幣,面對史上罕見的災情,很多澳門人痛批,政府怎麼好像不見了。


 

死者家屬哭斷腸,沒想到一場颱風竟造成天人永隔的悲劇,天鴿狂襲澳門,導致8人喪命,活著的也得面臨停電停水的窘境。

當地居民:「(家裡是否還沒恢復供水),沒有啊洗臉都沒有水,怎麼辦?是不是當我們居民都死了?」

狠批政府辦事不力,許多澳門的民眾只能排隊裝消防栓的水救急,人家都沒水喝了,這家餐廳的員工居然還偷消防栓的水洗碗盤,更扯的還有這些店家,趁火打劫,2瓶礦泉水竟要價台幣560元,比平時貴了7、8倍,還有賣燒臘的攤商,一個便當直接翻倍。
 

香港遊客:「計程車漫天開價,平時只要100元的車程,現在要收600元。」

陸路交通漫天喊價,海運則是完全停擺,大批遊客就在售票大廳打地舖過夜,因為澳門外港碼頭接駁設施毀損,客輪停開,一幕又一幕的慘況隨處可見。

至於這名在淹水道路上,游蝶式奮力前進澳門男子,一度遭到網友恥笑,說要不要這麼貪玩啊?後來才發現他是為了要救人,反誇他英勇,一場颱風,一隻天鴿,在澳門引發奪命的災難,更曝露了政府治理和應變災禍的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鴿#颱風#港澳#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462

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