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委內瑞拉物價漲5成 米糖嚴重短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04 12:24

委內瑞拉之所以反政府抗議不斷,就是因為經濟慘兮兮,不但物價飛漲超過5成,民生物資還嚴重短缺,甚至有民眾為了搶買糧食,大打出手,儘管政府嚴禁哄抬物價,但不見成效,有民眾感嘆,光是買食物,就佔掉家中開銷的絕大部分,日子越來越難過了。

市場小販殷勤的吆喝,但卻是看的人多,買的人少,委內瑞拉物價飆漲超過5成,民眾叫苦連天。CNN記者:「這名家庭主婦芙德塔說,她家裡幾乎所有預算都花在買食物上頭。」

市場攤販:「日子很難過,什麼都貴,物品的運送要花錢,還要被中盤商賺一筆。」

買什麼都要斤斤計較,水果對一些人來說已經快要變成奢侈品,但作為主食的米卻嚴重短缺 ,就算有錢,也不見得買得到。當地民眾:「我受夠每天排隊的日子了,買糖要排隊,買米又要另外排隊,這就浪費掉你一整天的時間。」

通貨膨脹,加上不肖商人囤積米糧,市井小民的生活越來越難過,也造成更多人轉往黑市交易,在黑市的美元匯率已經飆漲超過10倍。CNN記者:「請給我一個大麥克漢堡。」

匯率的一來一往價差有多大,記者實際買個漢堡來做具體說明。CNN記者:「我剛剛買了這個漢堡,用的是去黑市換來的現金,它(漢堡)只花了我86分錢,如果我去銀行兌換,卻要花11元美金。」

拿美金到黑市換成當地貨幣,比到銀行換到的錢還要多,可以多買12個漢堡,換個角度,等於委內瑞拉貨幣嚴重貶值,大賣場裡的家電對多數民眾來說,已經是難以想像的天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委內瑞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51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