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起! 口罩工廠涉哄抬價格遭法辦

記者 林佳瑩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08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第一千金陳幸妤,抱怨市面上口罩很難買又貴,台中縣警局會同消保官,展開稽查,發現神岡鄉一家口罩工廠,在H1N1新型流感事件爆發後,將售價提高,漲幅超過5成,涉嫌哄抬物價,大發災難財;工廠負責人,被依違反公平交易法移送法辦。

H1N1新型流感,引發全球恐慌,台灣雖然沒有出現確定病例,但不少民眾還是提高警覺,先買口罩以求自保,沒想到,日前市面上許多藥局,貨架上都是空盪盪的,出現口罩供不應求的狀況,就算有錢也買不到。

還有人買到了,也抱怨價格太貴,懷疑廠商是不是趁機發災難財,台中縣警方於是展開調查。警方:「一般型的口罩共124盒。」

這家口罩工廠,就位在台中縣神岡鄉,警方獲報,工廠負責人涉嫌在新型流感事件爆發後,哄抬口罩價格,因此會同消保官,上門查緝。

警方:「這裡24嘛?」業者:「嗯,這是跟這個一樣的。」

警方在工廠倉庫內,查扣剩餘的350個口罩,負責人坦承,H1N1出現之前,原本一個口罩是賣5元,後來提高到8元,算一算,漲幅高達60%,已經超出公平交易法規定的5成限制;而且漲價後,早已賣出1500個口罩,到各藥局零售市場。

警方認為口罩工廠賴姓負責人,涉嫌違反公平交易法,將他移送法辦,成為新型流感後,國內第一個,被查獲涉及哄抬口罩物價受罰的業者。

◎畫面中縣警局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69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