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國強震/義強震國殤日 災區有人賺災難財

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0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09/04/10 18:45

義大利古城強震發生即將滿一週,死亡人數上升到287人,義大利將今天定為國殤日,傍晚舉大盛大哀悼彌撒,CNN特別深入重災區阿奎拉,發現古城一片空蕩蕩,古蹟倒的倒、垮的垮,變成一座鬼城,當地救難用的醫也變成危樓,孕婦只能在帳篷裡面生產,不過災區居然有人哄抬物價,大賺災難財。

義大利強震將近一星期,耶穌基督彌撒日,成了哀悼罹難者彌撒,義大利宣布將10日定為「國殤日」,災民只能在臨時帳棚裡舉行彌撒。災民:「阿門。」

總統巡視災區安撫災民,卻意外發生維安人員強拉趕記者的插曲,CNN記者直擊重災區阿奎拉市區,教堂住宅全都成了危樓,整座古城變成沒人居住的鬼城。僧侶們也都被迫住進帳棚裡,聽人告解兼心理諮詢,連搶救病患的醫院都難以倖免。

牆壁龜裂嚴重,隨時有倒塌危險,災民想要生產,現在也得克難在帳棚裡分娩。婦產科醫護人員:「婦產科現在緊急在帳棚區裡成立。」

災區餐廳全都停業,連麥當勞也被迫關門,只剩下生活必須的麵包店,24小時趕工出貨,不過卻傳出有人藉機哄抬價格,大賺災難錢。

災民破碎的家園,現在成了宵小覬覦目標,災民24小時在戶外死守,就怕辛苦一輩子的家當,成了宵小的戰利品。警方:「我們必須保障災民們的家園,好讓他們在帳棚裡睡的安穩。」

由於死傷人數還在增加,義大利政府決定將賑災金額,提高到44億台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大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792

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