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南強工商馬陸科技大廠關廠LCD面板苗栗基里維納島地震清傳高商停辦準新郎
  • 搜尋:

    和平區 結果共167筆

  • 動物也不放過!候選人宰殺保育類山羊「分食」 求選票支持

    九合一選舉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日前在台中市和平區發生一起「保育類動物」賄選案,一名60歲的女區民代候選人,除了贈送選民禮物之外,還委託獵人捕捉長鬃山羊,殘忍將其宰殺後分贈給該區選民,並要求支持,檢警接獲檢舉後,將女候選人逮回,並依10萬元交保候傳。
    2022/11/23 17:01
  • 「上廁所」慘滾邊坡!男沒訊號受困半天 消防員陪走下山

    昨(18)日,在台中市和平區谷關發生了一起受困山上的案件,一名30歲的楊姓男子在爬八仙山時,因為「上廁所」時,不慎滑落30公尺的邊坡,而受困山上,因當下訊號不佳以及頭部有些暈眩,楊男就地休息,今早上6點爬到有訊號的地方報案,才幸運被消防人員救起。
    2022/11/19 17:59
  • 台中傳死亡意外!跟團出遊突倒地 婦人斷魂武陵農場

    昨(18)日上午11點多,在台中市和平區驚傳一起死亡案件,一名金姓婦人偕同丈夫和女兒等人,跟團到武陵農場觀光,到了松林大道時,金婦突然倒地,兩名鍾姓、黃姓保育巡查員得知消息,在員警的開道下,緊急前往現場施救,直到恢復呼吸心跳,後續緊急送往醫院搶救,仍回天乏術。
    2022/11/19 11:30
  • 男蓄意切斷引繩!釀山友墜谷險丟命 遭逮超瞎理由曝 

    日前有一名鄭姓山友攀登位於台中市和平區的稍來山南峰,不慎墜谷、渾身受傷,險些丟命,後來才發現有人「蓄意切斷繩索」,才導致這起意外的發生,昨(1)日上午,和平警分局循線查獲涉嫌割斷引導繩的王姓男子,他向警方表示「自己是愛樹之人」,所以才將繩子切斷,警方在偵訊詢後,將其依法送辦。
    2022/11/02 10:36
  • 鳶嘴稍來山步道40處引繩被切斷 害1人摔骨折

    台中有山友攀登和平區「稍來山南峰」,不慎跌落邊坡,造成多處擦挫傷,左手骨折,東勢林管處調查,發現沿線有40多處引導繩被人蓄意切斷,已經報警,循線追查中。
    2022/10/31 12:02
  • 前進偏鄉 鋪建無礙長照路

    一大清早專車出發,位於臺中市和平區的日照中心,每天開門第一件事,就是由照服員搭著專車挨家挨戶將長輩從家裡接進機構,一台小客車,不只開進田間小路,更深入原鄉部落,將部落裡的失能長輩一位一位接進日照中心。
    2022/10/09 09:00
  • 部落微光 因疫情而剛強

    Omicron肆虐全台,每天五位數的確診數字讓中央忙於處理都會重災區,無睱顧及高確診率的原鄉部落。但在台中市和平區雙崎部落,民間團隊啟動「微光計畫」,汲取去年三級警戒的經驗,拋開中央防疫指引的窠臼,快速在雙崎部落建立防疫系統,從遠端醫療到居家照顧,多管齊下,儼然是一個在地小政府。 微光計畫以後勤支援及安定人心為主軸,自成一套部落模式,兩周內控制疫情,雙崎部落確診率只有百分之5.6。不再等待不停滾動又無所適從的政府指引,微光計畫打造出「部落模式」,並以雙崎為起點,傳到大安溪沿線部落,讓染疫者都能看到一絲幸福微光。記者走訪雙崎部落、達觀部落、東勢區採訪,完整呈現部落防疫經過,節目溫馨而發人深省,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音頻類優等獎。
    2022/10/02 18:20
  • 還我家園!三叉坑部落921重建戶遭法拍

    921大地震23年過去了,台中和平區的三叉坑部落家園重建,但回到家鄉的原住戶卻遲遲拿不回土地所有權,甚至去年開始,還有外人透過法拍取得建地,更向受災戶收取一個月6千元的「租金」,30位族人在今天(21號)站出來,期望政府聽聽他們的心聲。
    2022/09/21 14:07
  • 快訊/強震影響!中橫坍方 落石阻斷雙向通行

    受今(17)日晚間21時41分台東淺層地震影響,台8線中部橫貫公路發生坍方,公路總局第二養工處指出,台中市和平區台8線77K靈甫橋路段,有落石坍方導致雙向阻斷,谷關段搶修廠商因持續落石且視線不佳,暫無法靠近清坍,機械於現場待命清坍,預計明日上午11時排除完畢,為確保行車安全,明(18)日上午7時通行班次暫停開放。
    2022/09/17 23:20
  • 法官陳伯均登山失聯4日尋獲遺體 北院:萬般不捨與哀慟

    曾經辦過鄭捷殺人案的台北地方法院家事法官陳伯均,於11日和家人一起到台中和平區的池有山登山,在回程時一行人迷途,陳伯均便獨自向前探路,卻遲遲未歸,家人趕緊報案協尋。陳伯均失聯長達四天,消防人員於今日上午找到陳伯均,但他已經失去生命跡象,對此台北地方法院表示全體同仁都相當的不捨與哀慟。
    2022/09/14 12:23
  • 曾辦過鄭捷!法官陳伯均登山失聯第3天 今再尋獲鞋帽

    曾辦鄭捷殺人案的台北地方法院家事庭法官陳伯均,中秋連假最後一天,和家人一同攀登台中和平區的池有山,一行人回程途中迷途,陳伯均探路後就不知去向,台中消防局接獲報案入山搜救,昨(12)日先發現陳的登山杖,今(13)日又陸續發現他的帽子、眼鏡盒、鞋子以及背包套,但仍未尋獲陳伯均本人,目前正全力搜救中。
    2022/09/13 17:20
  • 與妻兒登山迷途!曾辦鄭捷案法官陳伯均失聯 北院:集氣求平安

    曾經辦過鄭捷殺人案的台北地方法院家事法官陳伯均,於前(11)日和家人一起到台中和平區的池有山登山,在回程時一行人迷途,陳伯均便獨自向前探路,卻遲遲未歸,家人趕緊報案協尋。台中市消防局獲報後立即派員上山搜索,卻只找到了陳伯均的登山杖,今晨6時消防人員再度展開搜救任務,暫時未尋獲。
    2022/09/13 10:07
  • 惡棒球隊再現!3蒙面男持棍毆人砸車 警追百里上山逮人

    昨(26)日上午9點多,在台中市和平區發生一起棍棒毆人案件,一名36歲的邱姓男子遭3名蒙面男子持棍棒毆打,還將其小貨車的玻璃給打碎後,3人皆逃逸,邱男負傷報警,員警12小時內逮捕涉案的男子,並移送法辦。
    2022/08/27 13:05
  • 百蝶飛舞!跑山獸公開搜救過程 溪谷尋獲台鐵員工遺體

    彰化縣42歲的台鐵員工粘姓男子,14日獨自攀登台中市和平區馬崙山失聯未返家,義消、知名登山達人「跑山獸」羅培德等人也加入搜尋, 終於在19日上午11時,於馬崙山三角點往白姑大山峭壁下面的瀑布,跑山獸發現粘男的遺體。而他也在YouTube完整公開搜救過程,呼籲山友一定要做好功課,以及學習使用地圖導航的常識。
    2022/08/10 17:09
  • 台8線中橫便道邊坡坍方 公路總局封路搶修

    台8線77公里處中橫便道台中市和平區梨山路段,今天下午突然上邊坡坍方,造成雙向道路受阻,警方獲報已到場進行交通管制,公路總局表示,明天上午前皆不開放通行,正進行搶修。
    2022/07/31 21:09
  • 前中市和平區長林建堂 涉收工程回扣589萬遭起訴

    台中市和平區前區長林建堂在任期間,透過「白手套」謝姓清潔隊員,向得標簡易自來水工程的廠商收取回扣,不法獲利新台幣589萬餘元,檢方偵辦後依貪污等罪將林建堂等2人起訴。
    2022/07/28 14:49
  • 42歲彰化男獨攀馬崙山身亡 直升機吊掛遺體下山

    彰化縣粘姓男子14日獨自攀登台中市和平區馬崙山失聯未返家,台中市消防局、民間救難團體出動救援,粘男遺體19日被發現,空勤總隊今天出動直升機將遺體吊掛搬運下山。
    2022/07/20 12:52
  • 台鐵員工熱愛山林!獨爬谷關馬崙山 失聯2日家屬急找人

    昨(15)日,在台中市和平區谷關發生一起失蹤案件,一名42歲的粘姓男子,彰化人,平日在台鐵上班,因熱愛山林,14日開車到谷關獨自爬馬崙山,至今仍未返家,且車子還停在登山口處,心急如焚的家人連繫不上他,緊急報警處理,昨日消防人員上山協尋,目前粘男仍下落不明,相關人員正持續搜尋當中。
    2022/07/16 16:28
  • 台中谷關千年神木倒塌 波及溫泉飯店、客房玻璃炸碎

    今(9)日上午11點左右,在台中市和平區知名景點谷關,傳出神木倒塌的意外,有一棵高約50公尺,且具有千年歷史的「五葉松神木」倒塌,其主樹幹倒下,壓到溫泉飯店的房間,傳出玻璃碎片聲,所幸當下無旁人經過,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2022/07/09 14:04
  • 糗大了! 男釣2尾櫻花鉤吻鮭「PO網炫耀」遭法辦

    有民眾跑到台中和平區的南湖溪,用釣具非法捕獲保育類動物「櫻花鉤吻鮭」,事後還把照片PO上臉書炫耀,警方循線抓到嫌犯,最重可處5年以下徒刑,得併科100萬罰金。
    2022/06/13 18:03
  • 男釣國寶魚櫻花鉤吻鮭!PO網炫耀成鐵證 最重恐關5年

    南投縣56歲吳姓男子到台中和平區南湖溪,以釣具非法獵捕2尾瀕臨絕種「國寶魚」櫻花鉤吻鮭,並將照片po上臉書社團分享,遭警方查獲,依涉嫌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送辦。
    2022/06/13 13:07
  • 悲傷端午節!男獨自前往「攀登百岳」失聯 溪流溺斃被尋獲

    本月(2)日上午,在台中市和平區發生一起溺斃的意外,一名42歲的邱姓男子攀登百岳的途中失聯,家人因未見到邱男而報警,經警消人員的前往尋找,在武陵農場內發現邱男已無生命跡象,經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2022/06/04 15:28
  • 台中低收入戶補助500元買快篩 這區快篩陽視同確診

    今(21)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本土案例新增8萬4587例,台中市則新增7989例。市長盧秀燕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宣布,即起推出台中市「低收入戶快篩試劑補助金計畫」,將提供2萬戶低收入戶每戶500元,希望能減輕家庭負擔,另外,台中市和平區納入「快篩陽視同確診」,已爭取中央的同意。
    2022/05/21 17:31
  • 台中和平區資源缺!昨才赴指揮中心 江啟臣今捐千劑快篩

    今年本土已經累積超過百萬例,指揮中心先前預估,5月中旬本土確診個案將進入高峰,隨著確診數攀升,各地醫療量能爆炸,偏鄉地區也不例外。對此,立法委員江啟臣今(21)日就捐千劑快篩,將交由台中和平區公所統一調配,發送給和平區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民眾;剩餘列為緊急需求使用。
    2022/05/21 14:02
  • 大雨釀禍!中橫谷關段落石坍塌「覆蓋車道」 雙向一度封閉

    梅雨季帶來連日的大雨!今(14)日上午8點36分,在台中市和平區台8線33公里處,靠近中橫谷關段,發生山坡落石坍方的意外,造成道路雙向封閉,所幸當時無人、車經過,未釀成傷害事故,警方獲報後,趕往現場擺放交通錐,並拉起封鎖線實施交通管制,也通知谷關工務段調派大型機具前來清除落石。
    2022/05/14 1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