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鳶嘴稍來山步道40處引繩被切斷 害1人摔骨折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31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31 12:59

台中有山友攀登和平區「稍來山南峰」,不慎跌落邊坡,造成多處擦挫傷,左手骨折,東勢林管處調查,發現沿線有40多處引導繩被人蓄意切斷,已經報警,循線追查中。

圖/TVBS

 
救難人員陪著受傷的鄭姓山友下山,他頭部擦挫傷左半臉都是乾掉的血跡,手腕骨折,救護人員先幫他包紮固定,利用牽繩輔助,防止他下山時發生意外,他在10月29日攀登稍來山步道縱走路線,拉著鳶嘴稍來步道上沿線設置的引導繩,卻突然跌落邊坡,警消先將他送醫治療,但東勢林管處追查,山友抓的引導繩,竟然被切斷了。

圖/TVBS

東勢林管處育樂課課長洪幸攸:「總共有六個人分成兩組,到發生地點來蒐證,沿線總共有大概有40多處引導繩,被蓄意切斷,本案已請警方蒐證。」

斷裂的繩子看起來就像是被用刀子畫開來,而且不是只有一處,多達40幾處引導繩被切斷,有人蓄意為之。
 

圖/TVBS

東勢林管處育樂課課長洪幸攸:「將依刑法第138條來偵辦,但是因為本案引導繩遭不明人士蓄意切斷,對於有迷途疑慮的地點,本處將盡速來修復。」

東勢林管處提醒,鳶嘴稍來山步道沿線設有引導繩主要是引導民眾走在步道中,都固定在兩側的樹上沒有安全疑慮,陡坡處也會有繩索輔助民眾攀爬,但因為剛遭破壞還沒修復,林管處提醒,最近登山遊客先別利用這邊繩子攀繩,以免發生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步道#登山#引導繩#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19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