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苗栗Toyz馬陸性侵地震鴻海虧損天氣跑趴東澳外海
  • 搜尋:

    和平區 結果共167筆

  • 快訊/暴雨釀落石坍方 中橫便道關閉4.5小時搶通 

    受到熱帶低氣壓影響,西南風夾帶大量的水氣,為全台部分地區帶來降雨,今(16)日,台中市和平區谷關因降雨量已超過管理值,且4公里處有間歇性落石,為求安全起見,中橫便道從中午12點開始暫停開放,谷關工務段視雨勢狀況,評估於4點30分將開放通行,和平警方也全程戒備,也提醒民眾,山區下雨易造成土石鬆動,發生坍方、落石,行駛山區道路請小心慢行,隨時注意車前及路面狀況,確保行車安全。
    2023/08/16 16:34
  • 快訊/雨彈炸山區!間歇性落石滾下 中橫便道午後暫關閉

    受到熱帶低氣壓影響,西南風夾帶大量的水氣,為全台部分地區帶來降雨,今(16)日,台中市和平區谷關因降雨量已超過管理值,且4公里處有間歇性落石,為求安全起見,中橫便道從中午12點開始暫停開放,到下午4點30分將視雨勢狀況,會再評估是否開放,現場用交通錐管制人車通行,和平警方也全程戒備,也提醒民眾經過該路段,需多多注意。
    2023/08/16 15:41
  • 中橫便道嚴重坍方!工務段搶修受阻 預計8/7恢復通行

    颱風尾帶來旺盛西南氣流,台中市和平區宣布停班停課,風大雨大,還有道路樹倒和落石,累積雨量超過250公釐,另外中橫便道出現嚴重坍方,工務段預計最快8/7才能搶修完畢。
    2023/08/04 21:26
  • 台中和平台8線便道落石坍方道路中斷 山區27戶停電

    颱風卡努陸警解除,外圍環流挾帶雨勢,台中市和平區台8線臨37便道3公里處路段,今天發生邊坡落石坍方,壓毀台電電桿,山區27戶停電,公路總局表示,須3天才能搶通。
    2023/08/04 10:53
  • 颱風前夕武陵農場出現「七彩日暈」美景 遊客目睹超驚豔

    卡努颱風來襲前夕,台中市和平區武陵農場上空昨天中午出現罕見「日暈」奇景,讓遊客驚豔,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今天表示,這是大自然光學物理現象,如同七色彩虹。
    2023/08/03 15:19
  • 標示500米可到!4人卻迷路崩潰走8小時 又餓又渴還扭傷

    昨(9)日下午3點多,在台中市和平區發生一起山中迷航事件,50歲的陳姓女子和3位朋友一起爬山,4人一大早從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一處步道登山口出發,抵達三角點後要折返,想要往標示著僅500公尺遠的景點走走,沒想到因此迷路,一群人又餓又渴,還有2人的腳扭傷,趕緊跟進附近電線桿的編號,通報警方和消防人員,所幸最終得救、平安下山。
    2023/07/10 10:21
  • 悲痛!3好友登馬崙山1人未集合 3天被尋獲已成冰冷遺體

    本月2日下午4點多,在台中市和平區發生一起山難事故,年約34歲的葉姓男子和2名友人一起挑戰登馬崙山,他們約在中午登頂後,逐漸下山,葉男因為「腳程快」,2位朋友緊追在後,以為葉男已經先下山,沒想到在上車時,未見其蹤影,嚇得趕緊報案,經搜救人員努力的尋找,最終於今(5)日上午,在一處溪流的邊坡發現葉男的遺體,協助將其吊掛下山,後續交由警方協助處理。
    2023/07/05 16:12
  • 七旬翁大雪山健行 跌倒墜50米邊坡身亡

    本月26日下午2點多,在台中市和平區發生一起山難事件,一組7人的登山隊前往大雪山健行,其中一名73歲的吳姓男子在登山過程中,不趁跌落約50公尺深的邊坡,所有人都嚇壞了,趕緊通報消防隊前來救援,消防人員合力將吳男拉起,緊急送醫急救後,不幸傷重不治。
    2023/06/28 10:48
  • 悲傷端午!縣警局女行政爬中央尖山 遭落石砸中當場魂斷

    昨(23)日下午5點多,在台中市和平區發生一起山難事故,有一組9人的登山隊伍挑戰中央尖山,一名35歲的女山友慘遭落石砸傷,其他8名夥伴趕緊將其搬運至中央尖溪山屋內,但其已明顯死亡,經聯繫消防隊,後續空勤直升機於今(24)日一早進行吊掛作業,至東勢區降落,並交由警方處理。
    2023/06/24 14:54
  • 保育生態悲歌!85公斤台灣黑熊受困套索 活活脫水渴死

    台灣黑熊被視為國寶,不過日前卻有一隻繫放不到3個月的台灣黑熊被發現陳屍在台中市和平區橫流溪旁山域附近,經檢視發現左前肢遭人為陷阱套索受困,無明顯外傷,不過因為無法移動飲食,經送解剖檢驗,推測死因與脫水有關,恐是活活被渴死。案件已移請警政署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偵辦,確認是否有蓄意殺害黑熊情事。
    2023/06/08 16:33
  • 大雨釀32戶跳電!副所長上山搶修遇死劫 台電:深感悲痛

    昨(3)日晚上11點30分,在台中市和平區發生碰撞山壁事故,49歲的張姓男子為台電資深員工,昨夜冒雨上山進行維修,赫然發現工程車疑似「未拉手煞車」,導致整車要開始滑動時,張男嚇得要衝上前補救,沒想到工程車「直接撞山壁」,張男當場被夾死。台電表示,當年颱風重創中部山區的電力建設時,張男對於災後重建不遺餘力,平日做人也深受長官及同事的喜歡,對於此事故「深感悲痛」與不捨。
    2023/06/04 16:03
  • 疑未拉手煞車!資深台電人員冒雨搶修 遭工程車夾死山壁

    昨(3)日晚上11點30分,在台中市和平區發生碰撞山壁事故,49歲的張姓男子為台電資深員工,昨夜冒雨上山進行維修,赫然發現工程車「未拉手煞車」,導致整車要開始滑動時,張男嚇得要衝上前補救,沒想到工程車「直接撞山壁」,張男當場被夾死,並未送醫治療,後續交由警方協助聯絡家屬等事宜。
    2023/06/04 10:02
  • 離奇!鐵網上驚見遺體 七旬獨居翁「倒栽蔥式」陳屍果園

    昨(28)日下午1點多,在台中市和平區發生一起離奇死亡案件,一名71歲的江姓老翁「倒栽蔥」卡在果園的鐵網中,似乎一動也不動,被友人發現,嚇得趕緊報案,警方趕抵現場發現老翁已失去呼吸心跳,將其大體運下山,交由殯儀館處理,後續將深入調查死因。
    2023/05/29 12:58
  • 掃興!暴雨大石塊坍方擋道 10多位遊客滯留大雪山遊樂區

    昨(19)日晚間,在台中市和平區開始下起了大雨,今天早上和平區通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路段,出現了落石,導致雙向交通受阻,讓不少觀光的民眾感到相當掃興,下午2點多,相關單位協助將石塊移到路旁,恢復「單線雙向」通行,目前有10多人滯留在大雪山遊樂區內,且今日將入住的民眾,業者已通知取消住宿。
    2023/04/20 17:04
  • 濃煙直竄天際!台中環山部落森林大火 急出動直升機灌救

    台中市和平區環山部落平等國小附近昨(22)日下午發生山林火災,由於起火點位在棱線,取水困難,導致火勢無法在短時間內撲滅,而當地消防局出動直昇機掛水袋,用德基水庫的水滅火,於當日下5時許控制住火勢,初估燃燒面積達2公頃。
    2023/03/23 13:09
  • 中市登山客迷途失聯 出動直升機救援

    台中市消防局今天凌晨獲報有登山客於和平區北二段甘薯峰附近迷途失聯,搜救人員申請直升機前往救援,順利找到失聯登山客,近中午時降落福壽山停機坪,民眾自行離去。
    2023/02/28 15:32
  • 賴清德稱北京的「九二共識沒中華民國」 侯友宜回這句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15日表示,北京當局定義的「九二共識」,沒有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沒有2300萬台灣人民的主權。此話一出引發討論,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被問及此事,他表示,大家共同的目標還是和平區域的穩定以及台海的安全,這才是我們最重要的目標。
    2023/02/16 15:18
  • 扯!男短袖、夾腳拖登谷關七雄 「連水都沒帶」迷航山中

    昨(7)日下午2點52分,在台中市和平區發生一起山區迷路救援案件,一名張姓男子獨自攀登「谷關七雄」的屋我尾山登山,在途中迷路,打電話向消防局求助,救難人員立即出動,發現張男竟然穿「短褲、短T、夾腳拖」,甚至還沒有帶水跟乾糧,讓救難人員十分傻眼,隨後就和救難人員一同下山,所幸張男沒有受傷。
    2023/02/08 14:28
  • 福壽山農場清晨「零下4度」低溫 變成浪漫白色世界

    寒流來襲,台中市和平區福壽山農場今天清晨出現零下4度低溫,車子、樹葉結上一層白霜,白茫茫一片彷彿撒上白糖霜,變成浪漫白色世界。
    2023/01/30 16:13
  • 武陵農場下雪了!台7甲置身銀白世界 民眾趕收假前追雪

    日前台中和平警分局勝光派出所,因位處高海拔和天氣的緣故,讓派出所幾乎被白雪包圍,因此可以見到該所員警在雪中交管的畫面,昨(27)日晚上,在台中市和平區台7甲線45.7公里處,再度開始飄雪,彷彿置身銀白世界,畫面十分浪漫。
    2023/01/28 12:38
  • 黑鷹救援!6旬翁登阿冷山摔落「40公尺」山谷

    台中一名68歲男子,大年初六來到台中和平區阿冷山登山,不慎摔落40公尺深山谷,頭部重傷血流不止,消防隊派出兩梯次人力登山救援,但傷者疑似腦震盪,不適合長途搬運,搜救人員又再請求空勤支援,派出黑鷹直升機進行吊掛,順利把人送醫治療。
    2023/01/27 22:11
  • 銀白世界包覆派出所!「哥執的是寂寞」警雪中交管感動網

    近期春節氣溫一路驟降,部分高山降下了白雪,台中市和平區的和平分局勝光派出所,位於海拔約2531公尺,也被白雪包圍,臉書「TCPB 局長室」也特別發了該所員警在雪中執勤的照片,讓網友們看了十分感動,也紛紛留言表示:「辛苦了」。
    2023/01/26 10:39
  • 選總統!張亞中爭取國民黨提名 重申「兩岸和合」方案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11)日宣布參選總統,並爭取國民黨提名。張亞中宣示,未來國家的國際定位上,他將以九二共識為基礎,宣示台灣成為全球非戰和平區,保證台灣不會變成刺蝟島,也拒絕購買不必要的軍備,讓青年不必上戰場,這是參選總統的核心政見。
    2023/01/11 10:22
  • 武陵農場結霜了! 「一片銀白色」仙氣裊繞如仙境

    台中市和平區武陵農場今天清晨一度出現逼近攝氏零度的低溫,農場北谷與南谷地面結霜,呈現一大片銀白色的世界,宛如歐洲地區,許多住宿旅客一見,驚喜連連。
    2022/12/10 17:36
  • 不可以吃咩咩 候選人宰長鬃山羊分肉賄選

    警政署統計,這次九和一大選,查獲賄選案329件,1333人遭到移送偵辦,其中台中縣和平區,有候選人「宰羊」送羊肉,送的還是保育類「長鬃山羊」,違反選罷法之外,還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
    2022/11/23 20: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