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部落微光 因疫情而剛強

記者 米迪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2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2 20:58
《部落微光 因疫情而剛強》由警察廣播電台,林夢萍、鄭雅卿、黃崑能製作,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音頻類優等獎
《部落微光 因疫情而剛強》由警察廣播電台,林夢萍、鄭雅卿、黃崑能製作,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音頻類優等獎

Omicron肆虐全台,每天五位數的確診數字讓中央忙於處理都會重災區,無睱顧及高確診率的原鄉部落。但在台中市和平區雙崎部落,民間團隊啟動「微光計畫」,汲取去年三級警戒的經驗,拋開中央防疫指引的窠臼,快速在雙崎部落建立防疫系統,從遠端醫療到居家照顧,多管齊下,儼然是一個在地小政府。 微光計畫以後勤支援及安定人心為主軸,自成一套部落模式,兩周內控制疫情,雙崎部落確診率只有百分之5.6。不再等待不停滾動又無所適從的政府指引,微光計畫打造出「部落模式」,並以雙崎為起點,傳到大安溪沿線部落,讓染疫者都能看到一絲幸福微光。記者走訪雙崎部落、達觀部落、東勢區採訪,完整呈現部落防疫經過,節目溫馨而發人深省,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音頻類優等獎。
 
評審表示,疫情期間,記者實地走訪雙崎、達觀部落、東勢等地,採訪民間團體發起針對高確診率原鄉部落的微光計畫所打造的「部落模式」,呈現部落防疫在民間團體的支持下,從遠端醫療到居家照顧,尤其是染疫者,能逐步看到幸福微光的心路歷程。報導描繪人物、陳述事實、分析問題,有其脈絡,具建設性新聞學報導內涵;呈現在場的畫面感與人心觸動,亦屬音頻佳作。惟報導中提及省思中央防疫作為,若能一一對應疫情期間諸多核心問題,更深入分析並提出關鍵政策具體解決作法,則更具說服力。

不論晴天、雨天掌握最新資訊,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第六屆華文永續報導獎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音頻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425

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