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終身成就獎停招黃麴毒素Katuma基里維納島約會教職員性侵習俗網路
  • 搜尋:

    呼吸衰竭 結果共185筆

  • 2兒南下探親!父「重症病危」 醫籲:端午別回家

    端午連結即將到來,不少民眾想搭車返鄉,但有醫師在臉書分享,一名年長者的兒子,從北部返鄉後,這名年長者開始出現發燒等症狀,甚至還得插管呼吸衰竭,讓中南部醫師喊話,端午連假先別往南跑,但也有家長反映,北部有學校,校方要求學生在期末前清空宿舍,擔心增加染疫風險,對此校方回應,是因為校區鄰近萬華,強調不會強制學生搬遷。
    2021/06/06 13:14
  • 台北兒返鄉!健壯爸突重症插管 醫籲:端午別帶病回家

    端午連續假期將近,不少人打算返鄉過節,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沒必要別返鄉,避免長距離移動,降低病毒傳播風險。對此,嘉義長庚醫院胸腔內科醫師方昱宏分享,一名60多歲身體硬朗的廟公,因為2名兒子南下返鄉,過不久就出現發燒和腹瀉等症狀,甚至呼吸衰竭、急性腎衰竭需要插管,讓他不禁直呼「端午節不要帶病回家!」
    2021/06/06 11:41
  • 最年輕死者!36歲男確診「輕症」猝死 初步死因出爐

    雙北疫情大爆發,尤其新北市確診數在短短2週飆破2千8百人。其中新北土城一名36歲男子因同住家人21日染疫被匡列,他則是在26日確診,原本只是輕症,但隔天要送去檢疫所前就死亡,成為疫情以來最年輕死亡個案。有媒體報導,該名男子初步研判死因為呼吸衰竭。
    2021/05/28 21:15
  • 新冠猝死者增 重症醫揭「快樂缺氧」:患者不知自己將死

    國內本土確診已連續10天破百例,疫情依舊嚴峻,尤其這幾天陸續出現死亡案例,當中不乏有在家猝死的個案。對此,國內重症醫師黃軒表示,確診者猝死案例在國外很常見,國外媒體給這種現象取名為「快樂缺氧」(Happy Hypoxia),是重症患者呼吸衰竭前的症狀之一。
    2021/05/24 18:18
  • 輕症者也可能猝死 醫揭「隱形缺氧」新冠肺炎可怕殺手

    本土疫情停不下來,本土確診連續破百例,近日甚至出現好幾起在家中猝死的病例;為什麼COVID-19患者容易猝死家中?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這種情況早在去年國外就發生,國外媒體取了一個美幻的名稱叫「快樂缺氧」(Happy Hypoxia),這是重症患者常會出現,呼吸衰竭前的症狀之一。
    2021/05/24 11:49
  • 基因影響染新冠機率 研究顯示「血型」易淪為重症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為了解病毒人們開始對它做起研究,其中便發現到有某部分人比一般人更容易染上新冠,患病後出現症狀也有明顯的差異,有的嚴重到死亡,另外部分人是零症狀,對此研究人員則表示,血型在這波疫情中影響極大!
    2021/03/08 11:39
  • 幼兒學步慘遭蛇吻 醫揭嚴重後果:再晚送來恐呼吸衰竭

    家住郊區門窗記得關好!一名幼童在家中客廳搖搖晃晃地學步,突然間竟闖進一條眼鏡蛇,慢慢往孩子的方向靠進,當時孩子因為好奇便主動接近牠,不料下一秒慘遭咬傷,立即被家人送醫治療。林口長庚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指出,這樣的「不速之客」屬於神經性毒蛇,若沒有及時注射血清,恐會造成呼吸衰竭。
    2020/12/08 17:51
  • 疑久病不癒喝農藥留遺書 嘉縣老夫婦命危送醫急救

    嘉義縣龍德村一對夫婦疑久病不癒,今天中午喝農藥與清潔劑尋短,消防隊獲報緊急送醫,婦人昏迷指數3,呼吸衰竭,插管急救中,退伍軍人老翁也命危,警方在現場發現遺書。
    2020/12/08 15:39
  • 久咳、胸悶、喘鳴聲罹這疾病 引發呼吸衰竭致死風險高!

    「氣喘」是最常見的「慢性呼吸道疾病」,目前臺灣氣喘盛行率15%,全台大約有200萬氣喘人口,其中有五成的氣喘患者長大後才發作,而氣喘的典型症狀會出現「咳嗽超過兩周以上」、胸悶、喘鳴聲,醫師指出「判斷氣喘必須要看咳嗽頻率與時間」。
    2020/12/03 22:59
  • 4月大嬰未斷氣父母「送火葬場」 結局反轉惹淚崩

    越南一名女嬰因心臟病病發被送醫救治,出現呼吸衰竭等症狀,醫師告知要有心理準備,沒想到家屬聽聞竟將尚有氣息的女嬰送至火葬場,所幸火化前被好心人士發現送回醫院,不過最後仍回天乏術,家屬因此遭受外界批評,但隨著原因曝光,部分的人也表示能理解。
    2020/11/28 16:07
  • 北市動物園51歲黑猩猩阿美 術中呼吸衰竭過世

    北市動物園表示,黑猩猩阿嬤「阿美」今在第3次切除腫瘤手術中,因年紀大體力不佳,治療時在麻醉中呼吸衰竭,享年51歲。
    2020/11/03 16:53
  • 男打流感疫苗命危!醫揭「高風險群」:嚴重恐呼吸衰竭

    台中市51歲林姓男子施打流感疫苗後,陸續出現疑似感冒症狀,後來確診為「格林-巴利症候群」一度傳出命危;林口長庚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指出,該疾病發生率會隨著年齡增加且「超過50歲者風險最大」,嚴重恐導致呼吸衰竭。
    2020/10/26 16:26
  • 鬼門關前過!虎頭蜂狂螫50處 呼吸衰竭險死

    高雄一名挖土機駕駛先前到甲仙山區工作時,不慎誤觸蜂窩,慘遭上百隻虎頭蜂攻擊,全身上下一共被叮了近50處,一開始還沒有異狀,沒想到在下山途中開始頭暈,就醫後一度引發併發症,呼吸衰竭一度命危,送到加護病房治療。
    2020/07/29 13:04
  • 癌症+吸菸中年男染疫變重症 靠葉克膜撐33天獲救

    一名有癌症、吸菸史的50多歲男性確診武漢肺炎後,短短幾天就呼吸衰竭、失去肺功能,在醫護團隊照顧下靠葉克膜撐了33天,總算從鬼門關前救回,凸顯台灣照護品質。
    2020/05/22 17:32
  • 台再添18確診! 全境外移入「英美返台占11人」

    台灣再新增18例新冠肺炎確診,全是境外移入,以英美回國者11人占最多,主要是以就學、旅遊為主的年輕人居多,另外先前確診的埃及旅遊團,群聚也再增加1位,該團累積以達到7人確診。但讓人擔心的是,曾參加奧地利、捷克旅行團的案61例確診者—50多歲婦人,出現呼吸衰竭、肺功能惡化狀況,目前轉進加護病房,插管治療中。
    2020/03/21 21:53
  • 捷奧團染疫婦人 發燒4天呼吸衰竭轉加護病房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達153例、釀2死,另有2人重症正在加護病房,其中一例是從捷克、奧地利回台的婦人,14日回國時就出現發燒,短短4天就呼吸衰竭急送加護病房。
    2020/03/21 17:32
  • 美國呼吸器短缺 新冠肺炎重症者等救命

    美國新冠肺炎感染人數急遽增加,重症患者常出現呼吸衰竭症狀,必須靠呼吸器救命;但醫院呼吸器極度短缺,恐怕會推升死亡人數。美國各州州長都向聯邦政府求援,光是紐約州就缺3萬台救命。目前美國兩家車廠已經召回員工,要重啟產線製造呼吸器;還有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也表示,願意讓旗下的車廠和SPACEX投入生產。加州州長公布一份報告,預測加州4千萬人口在未來八周,會有超過一半的人染疫;州長也在周四下達了「禁足令」,要求民眾不得外出,但戶外運動不在此限。美國也將旅遊警示升高到最高級,呼籲民眾不要出國,否則很可能會無限期受困境外。
    2020/03/20 19:55
  • 南韓已893確診9死 大邱民眾排隊買口罩

    南韓新冠肺炎,今天(25日)上午再新增60名確診,其中有49人來自大邱和慶尚北道。除此之外南韓今天(25日)也出現第9名死亡病例,該患者23日因為肺炎,住進慶尚北道「慶北大醫院」,24日急性呼吸衰竭病逝,死後才確認是新冠肺炎,由於確診數持續上升,大邱也出現誇張排隊買口罩的情形。
    2020/02/25 13:42
  • 重壓19分鐘哄睡!11月嬰窒息 保母遭起訴

    去年4月,台北市內湖一間托嬰中心的廖姓保母,為了哄11個月大的男嬰睡午覺,竟用身體緊緊壓住對方長達19分鐘,造成男嬰呼吸衰竭死亡,保母如今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但家屬指控,這樣的行為根本就是殺人,而且事隔十個月了,只有保母被起訴,班主任與負責人都還沒有結果,難道他們不用負責嗎?
    2020/02/20 23:16
  • 漁船冷凍櫃管子被勾破毒氣外洩 3漁工活活被毒死

    馬來西亞日前發生一起悲劇!1艘漁船靠岸後要將漁獲上岸,期間魚鉤不慎勾破了冷凍櫃的管子造成破裂,毒氣因此外洩,造成4名工人3死1重傷的悲劇。至於詳細的事發原因,當地警方仍深入調查中。
    2020/02/20 17:32
  • 海南島旅遊返國出現肺炎 南韓1男子呼吸衰竭病逝

    一名30多歲韓國男子1月3日偕妻前往中國海南島旅遊,返國後出現肺炎症狀,今天呼吸衰竭病逝醫院。韓國防疫當局正在檢驗這名男子是否因感染武漢肺炎而致命。
    2020/02/18 17:01
  • 全家吃火鍋煮自種青菜 3人農藥中毒送醫保命

    台中市龍井區一家5口在煮火鍋時食用自家種的青菜後,疑因農藥未過衰退期,其中3人陸續出現頭昏、腹痛與呼吸衰竭等症狀,就醫確診有機磷中毒,經緊急施打解毒劑才保住一命。
    2019/11/26 13:15
  • 反送中示威升溫 催淚煙恐留殘毒傷人

    反送中遊行近半年以來,香港警方發射超過六千枚催淚彈,從住宅區到校園,有近百萬民眾吸入至少一次催淚煙霧,但醫學研究發現,催淚煙的毒性,會引發呼吸系統、眼睛和皮膚疾病,情況嚴重的話,甚至會因為呼吸衰竭導致死亡。
    2019/11/12 16:34
  • 夏天爽嗑西瓜消暑 「這種人」恐水腫、呼吸衰竭

    稀鬆平常的消暑食物,竟也會對健康產生危機!普遍民眾都喜歡吃冰、喝飲料或是大口嗑下冰涼的西瓜來對抗酷熱夏天,不過腎臟內科醫師卻表示,這樣的行為對患有腎臟病的病人來說,其實非常危險,嚴重的話可能會出現呼吸衰竭的狀況。    
    2019/08/08 12:03
  • 洗腎婦狂吃西瓜消暑嚴重水腫 醫籲小心肺積水

    苗栗一名洗腎婦人天氣太熱連續數日狂吃西瓜想消暑,結果水分無法順利排出體外,四肢嚴重水腫;醫師提醒,腎病患者要注意水分控制,否則可能導致肺積水甚至呼吸衰竭。
    2019/08/06 17: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