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同盟 結果共536筆

  • 美韓峰會聲明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新增牽制中國內容

    韓國總統尹錫悅與美國總統拜登26日在華府峰會落幕,會後聯合聲明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並新增牽制中國武力改變現狀的內容。
    2023/04/27 16:22
  • 南韓頭號推銷員!尹錫悅訪美 兩天吸59億投資

    時隔12年,再有南韓總統赴美展開「國是訪問」!今年適逢韓美同盟70周年,南韓總統尹錫悅踏上七天五夜的訪美之旅。之前他曾多次自詡是「南韓頭號推銷員」,這次抵達美國短短兩天,他就拿下59億美元的投資大單,經濟外交成果豐碩;包含美國串流影音平台龍頭網飛(Netflix),以及多家高科技美企,都宣布加碼對韓投資。至於重頭戲「韓美元首會」,將在當地時間26日登場,半導體供應鏈合作、對抗北韓威脅等議題,都是此次會談重點。
    2023/04/26 19:55
  • 共和黨新星迪尚特談台海 稱台是美同盟

    被認為是川普角逐共和黨總統提名最大對手,佛州州長迪尚特這星期出訪日本,在接受日本媒體專訪時也談到兩岸的問題。
    2023/04/26 11:36
  • 美韓領袖峰會登場 強調美韓同盟應進入新階段

    南韓總統尹錫悅與剛宣布爭取競選連任的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將展開會談,雙方除了關注北韓情勢,焦點也放在兩國經濟以及安全的合作。
    2023/04/26 11:34
  • 尹錫悅訪美國是訪問 聚焦台海議題

    南韓總統尹錫悅飛抵美國進行「國是訪問」,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任內第二位在華府迎接的外國貴賓,而今年事逢美韓同盟70週年,面對緊張的國際局勢,南韓總統尹錫悅出發前曾提過,台灣議題是全球議題,讓台海罕見的成為美韓對話焦點之一。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尹錫悅上台後是傾向美國及傾向加強軍事防衛南韓的立場,尹錫悅訪美國將在軍事上突顯更密切的合作,甚至談到南韓是否應該擁有核子武器,但在出口晶片上,美國反而擔心南韓不願加入Chip 4聯盟,甚至會對大陸出口更多的晶片,現在中美兩國在晶片戰上已經影響到其他國家,南韓要怎麼抉擇也是個難題。」
    2023/04/25 15:35
  • 南韓名廚操刀!美式料理+韓式調味 美韓峰會晚宴菜單曝光

    南韓總統尹錫悅前往美國進行「國是訪問」,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任內,第二位在華府迎接外國貴賓到訪。因為今年適逢美韓同盟70週年,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欽點南韓名廚進白宮烹調,甚至親自視察菜單,讓人感受到美國對尹錫悅來訪的重視。
    2023/04/25 11:25
  • 沒有美國不行?韓94.6%民眾認同韓美同盟

    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FKI)公布最新民調,有高達65%的南韓民眾表示「沒有韓美同盟,韓國就無法成為經濟強國」,而近9成的南韓民眾相信美國應該是韓國最先合作的對象,不過,南韓總統尹錫悅向來在國內的支持率低迷,最近美國機密文件外洩案顯示南韓情報被竊聽後,尹錫悅的支持率更是跌破三成。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FKI)是由南韓各家財閥所組成的聯盟,民調內當被問及如果沒有韓美同盟關係,南韓還能夠成為當今的經濟強國嗎?有64.6%的民眾回答不可能,回答可能的民眾只有12%,而另外一個問題是南韓該優先合作的對象是哪個國家呢?在複數選項內有89%的民眾回答美國,中國大陸則排名第二35.2%,再來就是日本佔23.4%,故展望往後的韓美關係,有94.6%的民眾認為,要往強化或維持關係的方向走,至於認為應該要縮減和美國來往關係的民眾只有5.4%,所以從這份民調的結果可以看到,南韓民眾不分黨派幾乎都是一面倒的認為,美國對於南韓的國家安全提供充分保障,也能讓區域局勢安定下來,提供條件讓南韓能夠進一步的發展經濟。」
    2023/04/20 15:38
  • 日相岸田文雄會布林肯 同意加強美日同盟震懾力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在首相官邸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談,兩人同意將加強美日同盟的震懾力與因應能力,以及美日合作促成5月在廣島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
    2023/04/18 22:51
  • 日:「台海和平至關重要」回應共軍演習 美菲軍演反制

    為了報復「蔡麥會」,中共舉行為期三天的環台軍演,10號宣告結束。但就在當天,睽違四年終於面對面舉行的中日第15輪「海洋事務高級別磋商」,也在東京召開,日方在會上一開始就強調「台海和平穩定至關重要」。而此同時,美國與菲律賓也在共軍演習結束後,馬上展開大規模「肩並肩」年度聯合演習,反制北京,並展現美菲同盟強化的意味十足。
    2023/04/11 19:42
  • 沙國為首油國宣布減產 凸顯美沙關係僵局

    石油輸出國組織及盟友成員國,突然宣布每日減產超過160萬桶,尤其這次沙烏地阿拉伯喊話將減產50萬桶石油,美國方面也出面批評,外界解讀這次減產恐怕影響與美國之間的關係。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線上訪問表示「沙烏地阿拉伯與美國關係已經惡化好幾年,儘管過去一直是軍事重要同盟,但在去年俄烏戰爭剛開打時,由於擔憂石油危機,美國向沙烏地阿拉伯表達,希望由其主導的OPEC+能增加石油產出,以確保能源不會因為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的制裁而發生危機,但是沙國一直想保持中立、不願意答應。」
    2023/04/04 16:48
  • 劍指韓美軍演!北韓疑射巡弋飛彈 10天四度挑釁

    北韓昨天(22日)早上又試射多枚導彈,南韓軍方分析,疑似是有「北韓版戰斧」之稱的長程戰略巡弋飛彈;在過去10天之內,北韓四度武力挑釁,正是衝著韓美軍演而來。韓美同盟今年適逢70周年,這個月韓美在南韓舉行為期11天的大規模「自由護盾」聯合軍演,今天(23日)是演習最後一天,兩國動員海陸空三軍,展現強大聯合作戰能力,完全不受北韓「搗」彈影響。
    2023/03/23 19:23
  • 快訊/高雄30歲女墜愛河!救起無生命跡象 送醫搶救

    高雄三民區同盟二路,今(9)日上午9點多,驚傳有民眾墜愛河,警消獲報到場, 該名落水女子救起時,人已無生命跡象,目前送往高醫搶救中,據了解,該名女子年約30多歲,至於其落水原因以及詳細身分,還需要進一步釐清。
    2023/03/09 10:05
  • 日韓關係破冰 有助美鞏固印太布局

    南韓政府將對在二次大戰期間被迫為日本企業工作的南韓勞工提供補償,有望讓兩國關係正常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對這項計畫讚譽有加。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日本在二次世界大戰時占據南韓,當時日本對南韓人民的不人道待遇,包括強迫奴役、慰安婦等議題,一直是兩國關係緊張的痛點。2018年時南韓法院判決,要求日本2間企業必須賠償在日據時代受奴役的15名韓國人,但是遭到日本政府拒絕。日本立場認為,在1965年雙方簽訂的協議中,就已經做出補償,因此當時日本反而向南韓半導體產業原料實施出口禁令,以做為報復,也讓兩國關係冰凍許久。這次南韓政府利用企業與民間捐款成立賠償基金會來進行補償,不過法院判決15名應當被賠償的韓國人中,只有3位還在世,而且都高齡90多歲了,因此被認為是尹錫悅政府在向日本釋出善意,來解決僵局。」
    2023/03/07 16:47
  • 送暖?侯遭點名戰犯 蔣萬安連2天合體

    南投立委補選失利,新北市長侯友宜,遭國民黨支持者點名是「戰犯」;不過,黨內立委矛頭卻沒指向他。台北市長蔣萬安,更連續兩天合體侯友宜,甚至關心他眼睛的傷勢。
    2023/03/06 20:10
  • 英貨往北愛免檢!英國歐盟修北愛貿易協議

    英國脫歐後,北愛爾蘭留在歐洲單一市場以及關稅同盟,衍生的重重問題,考驗著歷任英國首相。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親往英國溫莎,與英相蘇納克會談,雙方釋出善意,修訂了北愛貿易貨運協議;歐盟讓步,簡化了英國與北愛爾蘭間貨物運輸的過程。
    2023/02/28 20:00
  • 南海緊張之際美海軍首長訪菲 討論促進區域海上安全

    南海緊張情勢升高之際,美國海軍軍令部長吉爾迪上將21、22日訪問馬尼拉,與菲律賓參謀總長、海軍司令等人會面,討論區域安全形勢及促進區域海上安全。
    2023/02/23 11:23
  • 菲中南海緊張!馬尼拉盼與北京維繫友好 美菲同盟難撼動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上任後,美國國務卿、副總統、國防部長等官員接連訪菲,加上菲中南海衝突頻發,雖然馬尼拉期望與北京維繫友好關係,但菲美未來軍事合作預計將更加密切。
    2023/02/19 23:24
  • 日美戰機、轟炸機聯合演訓!強化同盟嚇阻力 反制北韓飛彈

    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與美軍轟炸機等今天在日本海上空實施聯合演訓。北韓昨天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級飛彈,美日今天這項聯合演訓被視為是對北韓射飛彈的反制措施。
    2023/02/19 21:11
  • 時隔六年!南韓國防白皮書 再視北韓為「敵人」

    北韓去年底在勞動黨全會上,點名南韓是「明確的敵人」,南韓不甘示弱,昨天(16日)公布2022年國防白皮書,時隔六年,也恢復了「北韓是敵人」的表述。從去年開始,北韓文攻武嚇,挑釁不斷升級,韓美預告下周將在華府舉行「延伸威懾手段運用演習」(DSC TTX),以彰顯韓美同盟對抗北韓威脅的意志。北韓外務省今天(17日)下午再度公開放話,稱會把韓美演習視為侵略戰爭的準備,將採取史無前例的強硬措施應對,讓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持續升溫。
    2023/02/17 19:56
  • 尹錫悅擬赴美國是訪問 凸顯韓美全面合作重要性

    消息人士指出,韓國總統尹錫悅今年上半年可能赴美進行國是訪問,將是韓國總統時隔12年再次對美進行國是訪問,在韓美同盟70週年之際,凸顯雙邊全面擴大合作的重要性。
    2023/02/03 14:53
  • 美韓戰機集結韓半島軍演!北韓嗆:以核制核

    這個星期堪稱美國和南韓的外交、安保「超級周」!美韓防長1月31日在首爾舉行雙邊會談,這已經是兩人8個月內第四度碰頭,為的就是要商討對抗北韓威脅的延伸嚇阻戰略。美國防長奧斯汀特別重申,對南韓的協防承諾堅若磐石,而美軍也已調遣戰略武器來到朝鮮半島。在美韓防長會隔天,美韓立即舉行了空軍聯合軍演,美軍B-1B轟炸機、F-22猛禽戰機,和南韓最先進匿蹤戰機F-35A總動員;但這也挑動北韓敏感神經,放話將「以核制核、正面對決」。今年適逢美韓結盟70周年,美韓外長明天(3日)還將在華盛頓舉行會談,解決北韓核武威脅仍是核心議題。
    2023/02/02 19:59
  • 防堵大陸犯台 CNN:奧斯汀促菲再開5基地共用

    面對北韓試射飛彈,挑起朝鮮半島緊張情勢,美國防長奧斯汀31日,會晤南韓的總統尹錫悅以及國防部長時,警告北韓不要挑釁美韓同盟。而奧斯汀下一站將前往菲律賓,CNN透露,他將和菲律賓協議再開放五座基地與美軍共用,這五個地點不是面對大陸就是台灣,美國此舉劍指大陸的意味濃厚。
    2023/02/01 15:32
  • 美防長訪韓 承諾延伸威懾能力應對北韓威脅

    美國防長奧斯汀前往南韓訪問,與南韓總統尹錫悅以及防長李鍾燮會晤,強調對南韓挑釁就等同於挑釁美韓同盟,將提高南韓嚇阻北韓核武威脅的實力。
    2023/02/01 11:59
  • SJ紀錄片「未公開花絮」新春上檔! 玄彬化身北韓帥警迷倒潤娥

    不少人從今(19)日就開始準備放2023年的新春假期,回到家除了跟家人團聚、睡覺休息以外,當然要來看一下之前累積的片單,不論是IU最新催淚劇情片《嬰兒轉運站》,或是韓流天團SUPER JUNIOR的紀錄片,Disney+都幫你準備好精彩的強檔片單,讓你10天連假不怕鬧劇荒、精彩作品一次看好看滿!
    2023/01/19 19:57
  • 黃晸玟竟搶玄彬「公家鐵飯碗」? 《禹英禑》眼鏡上司背台詞靠饒舌

    由青龍影帝黃晸玟、《機密同盟2》玄彬以及《非常律師禹英禑》姜基榮(舊譯姜其永)攜手演出的的年度動作鉅獻《火線交涉》,不僅斥資140億元韓幣(約3.75億元新台幣)打造,1月18日上映首天票房就突破10億元韓幣(約2678萬元新台幣),直接打敗好萊塢電影《阿凡達:水之道》、日本強片《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有趣的是,本片中黃晸玟飾演外交官,但其實不少人認為玄彬形象上比較紳士,以為是玄彬演出外交官。
    2023/01/19 19: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