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抵制Christian Garcia連休3天427地震跑趴田馥甄宇宙人地震林青霞替身上班天氣
  • 搜尋:

    台西 結果共330筆

  • 永續能源之路-期待風光 台西村公民電廠

    彰化縣台西村空氣品質不佳,人口老化嚴重,曾在台灣高鐵擔任主管的許震唐返鄉打造「公民電廠」,他豪氣的說,麥寮鄉可以拿台塑的補助六百元,但他要用公民電廠的利潤,讓台西村民未來每個月都能有一樣的收入。報導透過台西村公民電廠的個案,具體而微的呈現出當前能源政策的挑戰與希望。許震唐也想實踐醫療平權,讓這個幾乎只剩老人家的村莊,能夠把身體資訊透過手環,傳達給外地的子孫。但這美好的願景,從規畫到實踐卻是困難重重,許震唐表示,公民電廠要解決的,都不是錢能解決的問題,包括人的意願,土地法令問題。公民電廠在德國極為普遍,但兩國風土民情不同,能否橫向移植?值得探究。
    2019/09/29 19:27
  • 否決綠能專區 蘇批張縣長一貪汙一錯誤

    張麗善否決了雲林台西綠能專區計畫,中央收回19億補助經費,立委蘇治芬重炮抨擊,要張麗善有更好的計劃就拿出來,不要空口說白話,否則歷史記載張家當縣長,一個貪汙一個政策錯誤,這話說得很重,張麗善反問蘇治芬,急什麼呢,反控是替財團出聲。
    2019/08/30 20:54
  • 蘇治芬槓張麗善 批「台西綠能專區」遭卡關

    曾當過雲林縣長,現任民進黨立委的蘇治芬在臉書痛批雲林縣長張麗善:「把台西綠能專區開發案往外推,還把中央前瞻建設補助的19億元就這樣丟掉」,蘇治芬還提到本來有「日本綠能大廠」要來投資,也因為台西綠能專區卡關,因此撤資甚至要把台灣列為不適合投資國家,雲林縣府反駁,並不反對綠能專區,況且明年才開始正式招商,何來日商撤資。
    2019/08/27 14:29
  • 藉海風吹散製毒異味 2嫌海邊魚塭工寮偷製毒

    雲林縣警方破獲一起地下製毒工廠,警方逮捕兩名嫌犯,起出46公克K他命和255公斤半成品。特別的是,這間地下製毒工廠在台西海邊魚塭工寮,很偏僻,原來因為兩名嫌犯是製毒老手,擔心製毒異味飄散,引人耳目,才選在這個地點,藉強勁海風來吹散異味。
    2019/05/11 13:31
  • 台西查獲K他命255公斤 2嫌遭雲檢聲押獲准

    雲林地檢署8日指揮警調在台西鄉一處魚塭工寮查獲涉嫌製造K他命工廠,查扣疑似K他命溶液約255公斤,估計可供38萬人次施用,蔡姓、許姓等2名嫌疑人遭檢方聲押獲准。
    2019/05/10 21:46
  • 六輕氣爆空氣檢測 彰化87項測值都合格

    雲林六輕台化廠日前氣爆,彰化縣環保局當天派員到緊鄰六輕的彰化縣大城鄉台西村進行周界揮發性有機物採樣檢測,結果今天出爐,87項揮發性有機物測值濃度都符合排放標準。
    2019/04/12 17:28
  • 朋友「彎家」爆口角糾紛 竟率眾9人持棍棒砸毀3車

    23日凌晨12點,台西海口社區發生尋仇砸車事件,有人拿棍棒砸毀一輛機車和兩輛轎車,最後警方帶回10多名涉案人士,根據警方了解,曾姓男子和謝男子是朋友,但是因為口角糾紛,曾姓男子就帶了9人到謝姓男子住處,尋仇砸車,總共砸毀三輛車。
    2019/03/23 13:26
  • 快訊/代班司機不熟路況 客運翻落田裡2人輕傷

    一輛台西客運,今天行經雲林斗南將軍段,突然側翻掉落田裏,車上兩名乘客遭安全帶勒傷,送醫治療後沒有大礙,晚間返家休養,警方調查肇事原因,代班司機疑似路況不熟釀禍。
    2019/01/14 20:23
  • 快訊/西部霧霾空汙 26測站達「橘色以上」不良等級

    台灣西部陷入空污中,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上午9時西部除基隆市,台北市、南投縣,其他縣市共26個空品測站達到橘色以上不良等級,其中桃園觀音及雲林台西,達到對全民不健康的紅害等級,民眾外出注意防範,敏感族群減少戶外活動。
    2018/12/03 10:56
  • 雲林選前最後一天 候選人紛紛催票

    選前最後一天,雲林縣候選人紛紛催票,方式包括車隊掃街、在臉書粉絲專頁開直播、前進台西海岸祭拜天地等。
    2018/11/23 15:19
  • 空品拉警報!北部9日可望改善 中南部持續不佳

    今天全台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拉警報,超過50個測站達有害等級,根據環保署最新空品預報,明天中部以北地區空品可望因東北風增強轉好,但中南部至11日前都不理想。
    2018/11/08 17:59
  • 西半部空品不佳 環保署:空品持續改善中

    全台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不佳,外界質疑空氣品質改善不力,環保署今天表示,從中央至地方都有執行應變措施,且不論紅色警戒站日數或是PM2.5濃度都持續減少,空品持續改善中。
    2018/11/08 13:41
  • 張麗善質疑促協金流向 雲林縣府:依相關要點執行

    中國國民黨籍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今天質疑雲林縣政府對麥電促協金的運用和流向,雲林縣政府回應,依促協金要點執行,每年有七成分配麥寮、台西等鄉公所專用。
    2018/10/16 15:33
  • 快訊/10月空汙季報到 西半部空氣品質「橘色警戒」

    進入了十月,空汙季也開始報到。環保署警示,從今天開始到周三,受到境外臭氧影響,西半部空氣品質,來到對敏感族群有害的橘色警戒以上。而包括斗六、彰化、台西、新港、嘉義、安南、台南等測站,甚至達到對所有族群有害的紅色警戒。環保署指出,預計要十月三日過後,才會轉好。
    2018/10/01 08:55
  • 台西客運被爆「血汗公司」 創辦人是黃立成伯公

    日前有一名任職於台西客運的駕駛爆料,他每天早上6點就上工,直到晚上10點才下班,一天工作16小時,抱怨工時太長,簡直是血汗公司。但台西客運解釋,主要是因為駕駛人力缺乏,還有人自願加班想多賺的。而台西客運的創辦人黃祺祓,正好就是藝人黃立成、黃立行兄弟的伯公。
    2018/09/27 17:38
  • 超人班一天16小時 台西客運駕駛控累翻

    一樣是長時間工作,雲林台西客運的運將,一天從清晨6點開始,連早餐都還沒時間吃就開始上班,一整天下來,一直到晚上10點才下班,一天工時16小時,上的是超人班,危害到的是乘客的安全,台西客運表示,主要是駕駛人力缺乏,還有自願加班想多賺,不過已經違反勞基法。
    2018/09/20 14:07
  • 嚇壞地方媽媽!騎車載3歲兒 2野狗發狂猛追咬傷腿

    雲林虎尾傳出,有婦人騎車載3歲孩子,經過台西客運站停車場附近時,突然有2隻野狗衝出來,還被咬傷,附近民眾說,經常發生野狗衝出來追人的事件,有學生騎腳踏車經過,都很害怕被咬,現在連騎機車都被野狗咬傷,民眾希望相關單位能重視當地流浪狗問題。
    2018/09/14 18:33
  • 六輕傷害求償開庭 法官裁定送環保署鑑定

    台西鄉六輕污染傷害聯合求償自救會向六輕的台塑等5家公司提告訴訟今天開庭,法官裁示送環保署鑑定;被告律師表示,環保與經濟並重,設廠前已通過嚴密環評審查及營運中檢驗。
    2018/08/31 17:51
  • 全國34國小1人入學 雲林五榔分校只剩1學生

    教育部統計,今年小一新生,全國有34間學校只有1人入學,六都中高雄有2校、新北1校,花蓮最多有4所小學,澎湖、苗栗、宜蘭、南投、雲林都有這種情況,雲林台西五榔分校不僅沒人入學,全校更只剩下1位六年級同學。
    2018/08/31 13:42
  • 全校剩1人!台西這小學新生掛0 為1對嬤孫撩落去

    今天是國小開學日,但雲林縣有3所小學受少子化衝擊,今年完全沒有新生入學,其中位在台西鄉的台西國小五榔分校,全校甚至只剩1名六年級學生,因此有人提議乾脆廢校。不過,縣政府調查發現,該名男學生是隔代教養,就住在學校附近,且阿嬤平時要工作無法接送,請求讓孫子留在分校,校方也決定從善如流。
    2018/08/30 23:57
  • 別到我家旁邊來!台塑同意代燒垃圾 麥寮鄉民反對

    雲林縣每天產生290噸的垃圾,部分掩埋之後還有180噸要焚化,但是雲林縣沒有焚化爐,環保署調度支援,一天有能外運80噸,每天累積100噸,這使得雲林縣的垃圾堆置場不斷變胖又變高。全縣只有麥寮和台西例外,因為垃圾由台塑代燒。台塑焚化爐要汰舊緩新,環評有條件通過,就是代燒垃圾份量,每個月要增加到3000多噸,是原本的2倍,台塑答應了,但是麥寮鄉激烈反對。
    2018/08/30 20:38
  • 需證明哪根煙囪致癌 居民憂「告六輕」:神明也難辦

    雲林縣台西鄉罹癌居民聯合向台塑六輕求償,這也是繼RCA工傷求償案後,令各界矚目的環境公害案件,雲林地方法案排定明(31日)開一審言詞辯論庭。
    2018/08/30 18:00
  • 雲林居民不滿六輕污染提告 籲法院實質審理

    不滿六輕污染造成家人罹癌去世,74名雲林台西鄉居民組成自救會向六輕5公司提告,雲林地方法院排定31日為言詞辯論日,居民及環團今天呼籲法院實質審理六輕訴訟案件。
    2018/08/27 12:32
  • 盤點全台土地 賴清德盼綠能遍地開花

    政府推動太陽光電不遺餘力,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外界對於太陽光電的土地取得有疑慮,但雲林已成功打造台西綠能專區,屏東也力拚太陽光電,目標是要讓每塊地發揮效果。
    2018/08/23 13:26
  • 三合院變身影像館 看照片認識台西村與六輕

    彰化縣大城鄉台西村近日成立「台西村影像館」,台西村和六輕只有一水之隔,影像館展出台西村民許震唐拍攝有關台西村與六輕的照片,希望藉由照片讓入館參觀的民眾認識台西村。
    2018/07/23 17: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