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需證明哪根煙囪致癌 居民憂「告六輕」:神明也難辦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30 18:0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雲林縣台西鄉罹癌居民聯合向台塑六輕求償,這也是繼RCA工傷求償案後,令各界矚目的環境公害案件,雲林地方法案排定明(31日)開一審言詞辯論庭。

因不滿六輕汙染造成家人罹癌去世,因此74名雲林台西鄉居民組成自救會向六輕5公司提告,同時居民及環團呼籲法官實質審理六輕訴訟案件,正視居民的受害訴求,不過自救會居民指出,台塑律師屢次要求被害人證明,「在何年何月何時、從哪根六輕煙囪、吸到哪個物質、吸入多少劑量,才導致罹患哪一種癌症」,否則就不能指控罹癌源於六輕,居民認為台塑此要求,根本是「連神明都難辦到」。

 

由於六輕律師團一再提出荒謬的抗辯,讓這起訴訟案件審理3年開庭12次,到現在完全沒有任何進度,在法庭上空轉一年;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表示,環境公害訴訟常不利於受害者,認為單一原因導致單一疾病的因果關係幾乎不可能證明,國際判斷環境公害常援引流行病學研究,因此詹長權期待法官能夠充分閱讀相關研究,了解六輕是否生產、排放有害物質等等。

六輕汙染自救會會長黃源河表示,這3年來開庭到場的鄉親愈來愈少,希望這起案件能有一個進度,同時他也擔心案子最後是草率做出判決,呼籲法官應該要有實質審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六輕#自救會#罹癌#有害物質#訴訟#審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35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