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治芬槓張麗善 批「台西綠能專區」遭卡關

攝影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7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7 16:24

曾當過雲林縣長,現任民進黨立委的蘇治芬在臉書痛批雲林縣長張麗善:「把台西綠能專區開發案往外推,還把中央前瞻建設補助的19億元就這樣丟掉」,蘇治芬還提到本來有「日本綠能大廠」要來投資,也因為台西綠能專區卡關,因此撤資甚至要把台灣列為不適合投資國家,雲林縣府反駁,並不反對綠能專區,況且明年才開始正式招商,何來日商撤資。

圖/TVBS

 
去年8月當時是行政院長的賴清德,親自到雲林台西鄉,視察綠能專區。

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107.08.03):「19億2千萬元由中央全部買單,這個是我們中央的誠意啦。」

圖/TVBS

還不忘重申19.26億的經費由中央買單,事隔一年雲林換國民黨執政,遭民進黨立委蘇治芬砲轟,台西綠能專區突然腰斬。
 

蘇治芬在臉書發文,標題寫下「妄想愛河蓋摩天輪、不給魚塭做光電」,批評雲林縣長張麗善「決策粗劣」,之前蘇治芬也發文指張麗善,將台西綠能專區往外推,中央全額補助的19億元就這樣丟掉了,最後還寫下台西人被張縣長打了一個巴掌,而她到現在還不道歉,蘇治芬還在臉書說過,原本有家日本綠能大廠有興趣投資,卻因為台西綠能專區卡關已經決定撤案,還要解散在台灣成立的子公司,未來還可能將台灣,列為不適合投資國家之一。

雲林縣府新聞處處長周柏吟:「在前任縣府整個設計跟規劃當中呢,整個綠能專區的這個開發計劃,招商、開發許可還沒有下來的情況之下呢,我們是覺得按照程序是不可能,有招商行為的發生。」

圖/TVBS

台西綠能專區,前瞻建設19億元補助,全區面積約1176公頃,開發金額62億元,預計可吸引450億元投資,雲林縣府表示,並不反對「綠能專區」,只是希望更完善。

雲林縣府新聞處處長周柏吟:「這個綠能專區應該改做,產業園區的想法,因為我們認為土地的利用應該更有效率,而且不應該整個綠能專區土地規劃,只是為了把這些土地,拿來種成太陽能板,所以有些人卻還要故意這樣子,來放話炒作我們感到相當的悲哀。」

實際詢問經濟部工業局,沒有主管機關願意回應,前瞻計畫到底卡不卡,還要時間來證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綠能#賴清德#補助#撤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612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