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台灣海峽 結果共928筆

  • 美海軍「海神式」反潛機飛越台海 解放軍怒斥:公開炒作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證實,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式(P-8A Poseidon)」反潛機今(13日)在國際空域飛過台灣海峽,表明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對此,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火速發新聞稿怒斥,發言人施毅稱美方「公開炒作」,並強調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
    2023/07/13 17:54
  • 緊張!共機連2天30架以上擾台 美軍也來了「沿海峽中線飛」

    台灣周邊海空域近年相當緊張,共機艦從未停止襲擾我國海空域,近來已連續2天中共解放軍都出動超過30架以上各型軍機,在台灣南部及東南海域進行聯合海空軍演,且飛行路線宛如「半包圍」台灣,引發關注。不只共軍現蹤台海,美國海軍一架P-8A反潛機今(13)日也沿台灣海峽中線由北向南航行,美中舉動更增添台海緊張氣氛。
    2023/07/13 17:36
  • 岸田文雄將訪歐 日歐峰會聯合聲明草案關切台海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本月中旬將訪問歐洲,與歐盟領袖舉行高峰會並發表聯合聲明,內容將表明日本和歐盟對台灣海峽局勢懷有危機感,反對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
    2023/07/04 09:03
  • 美宣布對台軍售 國防部:11架次共機上午越台海中線

    正值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今天宣布新一波對台約新台幣138億元軍售,國防部中午表示,上午8時左右偵獲中共殲10、殲16、轟8等各型機24架次,其中11架次逾越台灣海峽中線,國軍嚴密監控應處。
    2023/06/30 12:53
  • 強化印太戰力!美萊文號驅逐艦亮相24日開始服役

    美國時間這個星期六,巴爾的摩將舉行萊文號驅逐艦的服役典禮,萊文號是美軍第70艘勃克級驅逐艦,母港是夏威夷的珍珠港,由於萊文號和這個月初通過台灣海峽遭到解放軍近距離挑釁的鍾雲號驅逐艦同等級,記者團也好奇碰到同樣的狀況艦長有什麼選項,不過美軍太平洋艦隊人員表示,這次採訪只回答萊文號服役的相關問題。
    2023/06/23 14:20
  • 馬克洪紅毯接見李強 堅持一中、提台灣問題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出訪,才剛離開德國,德國總理蕭茲隨即發表聲明,警告大陸不要在南海和台灣海峽動用武力。現在人在法國的李強,與法國總統馬克洪見面,馬克洪辦公室發聲明表示,兩人談及台灣和烏克蘭議題,但大陸方面的相關報導則隻字未提台灣。
    2023/06/23 12:04
  • 雙航艦組訓! 中共遼寧號、山東號現蹤渤海

    國防部今天證實,中共山東號航艦編隊,沿台灣海峽以西,向南行駛。而現在也有情資顯示,大陸兩艘航空母艦,山東號、遼寧號,在渤海合體,進行組訓。
    2023/06/21 20:11
  • 布林肯才勸習進平別在台海挑釁 中共航母「山東號」今通過台海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Blinken)19日結束訪問中國大陸行程。但其前腳才剛離開,中共航空母艦「山東號」又現蹤台灣海峽。國防部今(21)日證實,中共山東號航艦編隊沿台灣海峽以西向南駛。
    2023/06/21 14:17
  • 共軍航艦山東艦通過台海 國防部:國軍監控應處

    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共軍航空母艦山東艦編隊今天沿台灣海峽以西,南向航行。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綿密掌握海空域動態,並檢派適切兵力監控應處。
    2023/06/21 14:15
  • 布林肯訪中前夕 美日韓國安顧問會談重申:維護台海穩定

    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即將出訪北京前夕,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在日本東京與日、韓國安顧問會談,指出三邊夥伴關係的強大,也強調維護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2023/06/15 22:15
  • 美艦巡航台海「遭共艦攔截」 白宮:中國日益挑釁恐釀傷亡

    美國與加拿大軍艦日前執行穿越台海任務期間,美軍飛彈驅逐艦遭中共軍艦逼近,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譴責北京在台海與南海行動日益挑釁,也警告這類行為恐釀傷亡。
    2023/06/06 09:20
  • 美艦遭共艦「不專業」逼近 中:反對他國在台海生事

    針對美國、加拿大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國際水域時遭共艦不專業逼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聲稱,這是「美方滋事挑釁在前,中方依法依規處置在後」,中方堅決反對「有關國家」在台海地區「製造事端」。
    2023/06/05 17:26
  • 共艦台海驚險橫切 美海軍再公布近距離影片

    解放軍,繼上個月在南海上空,危險切入美軍偵察機後,上禮拜六改在台灣海峽上演危險挑釁,正當美國和加拿大軍艦,巡航通過時,解放軍軍艦突然從前方加速橫切,由於事發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會期間,中美防長隔空互嗆,稍早美國海軍再公布另一段主觀視角畫面,一起來看當時的驚險場景。
    2023/06/05 14:17
  • 美艦航行台海 共軍「意圖衝撞」惡意挑釁

    台海又差點發生衝突危機!美國鍾雲號驅逐艦跟加拿大軍艦,昨天(6/3)航行通過台灣海峽,結果突然衝出一艘大陸共艦,朝著美軍加速衝刺逼迫對方改變航道,兩船距離甚至只有大約137公尺非常近,我國防部也嚴正呼籲中共不要有挑釁行為。
    2023/06/04 20:10
  • 美中軍艦台海險相撞!陸防長李尚福反嗆:管好自己的軍艦

    美中關係緊張,如今再度傳出美國軍艦昨(3)日通過台灣海峽時,遭到共艦攔截,在距離美艦船頭150碼處橫切,導致雙方差點發生碰撞事故,美軍事後也發出聲明批評共軍違規航行。對此,人正在新加坡參加「香格里拉對話」的中國防長李尚福則暗批美軍跑到他國展示航行霸權,還要各國「管好自己的軍艦和軍機」。
    2023/06/04 14:24
  • 日美防長會談 再度確認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今天上午在防衛省與來訪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會談,兩人再度確認「維持台灣海峽和平穩定重要性」。
    2023/06/01 16:01
  • 共軍山東艦「沿中線」往北 國防部:綿密監控

    國防部昨指出,大陸山東號航空母艦通過台灣海峽,沿著中線以西北航行,國軍全程綿密監控,專家也分析,山東號很可能要返回母港維修,航經台海只是正常路線,若真開戰航母也不會待在這,兩岸距離太短,容易成了我方活靶。
    2023/05/28 13:49
  • 護台灣! G7外長會議強調:捍衛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台灣銀行家】G7外長會議後,各國表態台海穩定對國際具有重要性,「捍衛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刻不容緩,日本外相林芳正指出,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是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的基本要素。
    2023/05/27 21:33
  • 中共航母山東號通過台灣海峽 我軍岸置系統監控

    近年來台海局勢緊張升高,中共頻以船艦、戰機侵擾台灣,甚至連日逾越台灣海峽中線,國防部稍早公布,中共航母「山東號」編隊艦船3艘,午間通過台灣海峽的消息。
    2023/05/27 13:23
  • G7峰會聲明 提及兩岸關係 盼與中坦率對話

    G7廣島峰會21日落幕,G7聯合公報特別重申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並表達G7將團結因應來自中國大陸的「經濟脅迫」,同時對東海及南海的局勢表達嚴重關切,堅決反對任何藉由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作為。今(22)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G7廣島峰會最主要的兩個議題,第一個烏克蘭局勢,第二個中國大陸問題,而在G7聯合公報聲明當中更是直接對中國大陸指名道姓,指出對於東海和南海的現狀深感憂心,且反對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的行為,同時提及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對於國際社會的安定還有繁榮是不可或缺的,不過G7成員國對於台灣的立場還是維持一個中國的政策,沒有改變,希望兩岸問題可以和平解決,其中可見G7連續3年在共同聲明當中提及台灣,今年還增加『不可或缺』的字眼,用字遣詞是更加強烈。」
    2023/05/22 14:21
  • 英日簽廣島協議 重申「台海和平」是國際安全不可或缺一部分

    英國與日本今天發布「廣島協議」(Hiroshima Accord),強調雙方對台灣的基本立場維持不變,並重申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是國際社會安全繁榮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023/05/19 08:25
  • 海巡特勤隊進駐東引!突擊艇出動 「雙船」夾擊陸快艇

    因應中國大陸小型快艇在台灣海峽頻頻侵擾,海巡署精銳部隊「海巡特勤隊」,進駐連江縣東引地區,嚴防大陸漁船、艦艇越界活動,也公布海巡特勤隊,壓制海上非法活動的畫面。
    2023/05/16 18:26
  • 日法外長防長會 重申台海和平安定重要性

    日本和法國週二以視訊方式,舉行外長防長二加二會談,會後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2023/05/10 11:56
  • 英義簽合作備忘錄 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英國首相蘇納克27日與義大利總理梅洛尼會晤,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其中重申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反對現狀遭單方面改變。
    2023/04/28 14:31
  • 英義合作備忘錄 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英國首相蘇納克今天與義大利總理梅洛尼會晤,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其中重申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反對現狀遭單方面改變。
    2023/04/28 0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