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騎士零食肝癌中風公公洗澡肝癌洗澡平價之王中國東澳外海走失網友
  • 搜尋:

    台新金 結果共209筆

  • 結束4.5小時約談 林全:知無不言

    吳淑珍的陳報狀扯出20名企業金主,但不讓扁家主導辦案,特偵組反守為攻,針對二次金改弊案,約談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前財政部次長劉燈城、前財政部長林全3名證人;其中林全除了任內台新金併彰化銀,引發圖利財團爭議,針對他曾爆料陳水扁多次關說人事案,檢方也要一併釐清,和企業捐款的對價關係。
    2009/02/19 14:51
  • 扁家洗錢案 特偵約談7金融業證人

    針對扁家洗錢案,特偵組上午傳喚7名證人,疑似是金融業主管;而扁家在國泰世華的7.4億,目前查出2億來自元大金、另2億疑似和中信金有關外,很可能還有來自華南金和台新金,近日將約談金控董座到案,而其中的6千萬現金,也傳出裝進2個公事包,疑似交由黃芳彥帶走。
    2009/02/04 13:18
  • 台新併彰銀退場? 陳冲:過年思考

    金管會主委陳冲才上任1個多月,就遇到了年終記者會,面對媒體所提的種種問題,包括引起爭議的十號公報,有沒有與總統府溝通?二次金改,台新金併購彰化銀的是否要退場,以及是否要開放陸資來台等敏感話題,陳冲都一一接招。
    2009/01/13 19:01
  • 因二次金改污名化 林全大呼冤枉

    財政部長李述德、金管會主委陳冲9日召開記者會,指出二次金改當時的政策,的確因為「限時限量」而有嚴重弊端,像是台新金併購彰銀案,就有圖利財團之嫌。而外界就把矛頭指向當時的財政部長林全,他今天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自己不會為了減半而減半,甚至還反譏行政院應該調查清楚,不要再讓他蒙受不白之冤。
    2009/01/10 21:41
  • 林誠一、陳敏薰、高志尚 綠朝去職

    在陳敏薰被台銀解任,派駐開發金的法人董事之後,林誠一昨晚也發表聲明,已經辭去開發金董事長和兆豐銀的法人代表,連義美副董事長高志尚也請辭了台新金的監察人;接連偏綠色彩的金融界人士,紛紛去職,不管是被迫或者是主動,在陳水扁被起訴的時刻,都格外引人發想;不過倒是陳敏薰101董座位子岌岌可危,還在試圖努力,看能不能以專業CEO執行長的角色,繼續留下來。
    2008/12/12 19:40
  • 金融裁員 「台新金」風暴後裁400人

    國內金融業近期也開始吹起裁員風,大型金控公司、壽險業者受金融海嘯重創,裁員規模更動輒上百人,包括台新、永豐、花旗銀行等,都傳出裁員消息。
    2008/12/08 21:26
  • 國安基金點火 台新、新光金漲停

    美股再跌,台股少了跌幅減半的防護罩,開盤又重挫200多點,但不到半個小時,跌停的台新金突然漲停,新光金、華航也有如神助地亮燈漲停,大盤跌幅開始收斂,法人圈一致認為,國安基金終於發功了,再配合之後江陳會,點火航運中概股,號子裡的投資人,出現了久違的笑容。
    2008/10/28 10:24
  • 台新富邦送作堆? 陳樹:一無所悉

    金融海嘯引爆國內金控整併傳聞不斷,業界甚至傳出金管會把富邦金和台新金送作堆,如果這兩家金控真的合併,會成為國內的超級金控,總資產將是民營金控的第一名,不過傳聞一出,被點名的金控紛紛跳出來否認,金管會主委陳樹更急著澄清說他根本一無所悉。
    2008/10/13 19:13
  • 台新、富邦婚事有譜? 「樂觀其成」

    金融股在股災風暴下股價連連躺平,攤開大盤看一看現在滿地都是股價便宜的金融機構,傳出金管會趁勢推動金控整併,被點名的有台新金和富邦金,今天財委會上財政部甚至表示樂觀其成,如果合併成真,那麼台新和富邦金將成為國內最大的民營金控,可能帶動另一波金控整併的浪潮。
    2008/10/13 12:30
  • 紓困遠水救不了近火 台股跌236

    美股紓困案終於過關,卻救不了台灣的金融類股!國泰金開盤就跌停,富邦金、中信金,還有兄弟檔新光金、台新金緊跟在後,都已經跌破票面值,跌停金融股逼近10檔,就連政府有股份的第一金都倒下來,最主要就是AIG要處分海外資產,讓壽險業受到非常大的衝擊,也拖累大盤下跌236點,再破今年的新低點。
    2008/10/06 17:54
  • 紓困案過關 大盤一度衝5800點

    7千億美元紓困案在美國參議院闖關成功,激勵台股金融類股大漲,台新金一早就漲停,營建股也跌深反彈,大盤指數更在紓困案過關消息傳來的時候,一度突破5800點關卡,只是金管會禁止放空的操作,逢高賣壓湧現,讓大盤還是上下震盪。
    2008/10/02 12:19
  • 盤中傳台新被接管? 吳東亮澄清

    受到市場和負面流言重挫,台新金股價頻頻創新低,外界還沸沸揚揚地說,繼慶豐銀行之後,下一個被接管的就是台新金!謠言不斷,上午開盤前更加碼傳出營運有問題將被接管,讓台新金股價跌停鎖死,逼得董事長吳東亮下午親自出面澄清,要金管會抓不法禿鷹。
    2008/10/01 23:14
  • 盤中傳台新被接管? 吳東亮澄清

    美國7千億紓困案露出曙光,美股大漲4百多點,加上金管會打擊空頭,宣布2週內禁止放空,激勵台股開盤跳空大漲134點,但隨後受到賣壓干擾,最後終場只小漲了44點,指數收在5764點,成交量萎縮到628億元;其中台新金開盤前,傳出營運有問題可能被接管,讓股價跌停鎖死,逼得董事長吳東亮下午親自出面澄清,要求金管會抓不法禿鷹。
    2008/10/01 18:16
  • 雷曼風暴/雷曼地雷 台新金曝險18億、追債!

    雷曼兄弟破產風暴,國內金融機構也遭殃,因為有不少行庫和雷曼有業務往來,例如台新金公司本身,和雷曼業務往來受到牽連的金額多達18億,衝擊台新股價雪上加霜,跌到只剩7元多,現在還傳出要賣大樓,業內推測雷曼地雷讓台新金重傷所以才賣樓補洞,但是台新金強調半年前就有賣樓的計畫,和雷曼事件無關。
    2008/09/17 18:27
  • 向「珍」表姊買畫? 彭雪芬微笑不語

    百貨大亨新光三越吳家有喜,董事長吳東興么兒小登科,席開50多桌,身為堂叔的台新金吳東亮夫婦也沒缺席,倒是近來頻頻跟阿扁弊案扯上關係,先是台新金傳出匯扁7億,現在彭雪芬也被點名跟吳淑珍表姊買畫,走夫人路線,不過夫婦倆喝喜酒的心情,似乎不受影響。
    2008/09/11 00:49
  • 陳致中回台解密帳 金融股大漲

    台股今天大漲119點,重回7千點大關,值得注意的是,上個禮拜跌的一踏糊塗的金融股,今天漲幅是大盤的一倍,不管是台新金、中信金還是兆豐金全收紅,法人說這是短線上二次金改在法理上獲得平反,但是今天成交量只有600多億,是今年來第二低,看的出來,市場對政治氛圍觀望態度還是很濃厚。
    2008/08/25 19:41
  • 「信譽受損」 台新金告邱毅誹謗

    在陳前總統疑似洗錢風暴中,台新金控遭指涉可能在海外匯款27億給陳水扁,造成台新金股票跌破10元,台新金不滿信譽受損,中午對控告立委邱毅誹謗及侵權,內部高層透露,董事長吳東亮強調,既然提告,他個人也願意接受調查,不過最近心情的確很鬱卒。
    2008/08/22 15:42
  • 扁帳波及! 台新金、遠紡列縮水冠亞軍

    阿扁密帳案爆發之後,多家遭到點名的上市公司股價紛紛重跌,台新金首當其衝,股價一舉跌破10元面額,市值大幅縮水48.67億,其次是遠東集團的遠紡跟遠百,由於SOGO案又即將宣判,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現在可說是相當頭痛。
    2008/08/21 18:47
  • 昔風光標彰銀 台新金捲洗錢爭議

    台新金併購彰銀爭議,引爆二次金改是否有利益輸送的質疑,外資併購圈表示二次金改立意良好,但是執行手腕問題多多;檯面上來看台新金以超出底價1百多億,標下彰銀特別股沒有私相授受的問題,但是檯面下整個彰銀2次籌資的流程不透明,而台新金以特別股持股,卻擁有過半席次主導董事會都引發爭議。
    2008/08/20 18:43
  • 台股收復7千 台新金再跌創新低

    阿扁密帳疑雲持續在股市發酵,這幾天充滿低迷氣氛,不過盤中受到大陸股市跟港股拉抬,帶動台股由黑翻紅,收復7千大關!倒是財政部為了自清,要查2次金改的帳,被點名的幾家金融股兆豐金和華南金,大盤帶動下,股價出現止穩跡象,倒是受到洗錢風暴影響的台新金,股價再度創下新低。
    2008/08/20 12:20
  • 扁選舉帳戶 TVBS追蹤資金來源

    邱毅提供陳水扁競選時在台新金的帳戶明細,裡面有多筆資金轉入一個神秘帳戶,根據銀行代碼,這個帳戶應該在一銀,不過一銀卻說沒看過這樣奇怪的帳號,引起密帳疑雲,金融圈人士說銀行確實有保密帳戶,除非相關人士,保密戶的資料行員無法得知。
    2008/08/19 18:20
  • 台新金股價破10 罕見大動作自救

    台新金這次捲進27億密帳風波,又被點名是跟3年前入主彰銀案有關!台新金順利標下彰銀,已經不是第一次被外界拿來跟扁家人扯上關係,倒是這次台新罕見高分貝反擊,又登報又刊登重大訊息,展開三部曲,希望護住股價,因為面臨次貸打擊,台新金獲利大幅衰退,還計畫年底增資,現在看來密帳風暴衝擊,暫時趨緩,但2天下來,台新市值還是少了58億。
    2008/08/19 18:19
  • 7千失守 洗錢概念股被「扁」趴

    陳水扁涉及洗錢風暴,持續在台股發威,7千點失守,盤中還重挫150點,捲入洗錢案的相關企業,包括台新金、遠百,還有力麒建設等等,都被法人戲稱是洗錢概念股,今天股價還是慘兮兮,法人建議風暴未息之前,還是快閃為妙。
    2008/08/19 12:17
  • 台新、力麒金援扁? 跌停股價定罪

    政治風暴延燒台股,今天大跌近2百點,不多不少收在7千點整數關卡;罪魁禍首就是金融股,扁家密帳扯出二次金改暗盤交易,因此和扁家關係好的中信金、台新金,今天通通跌停,類股跌幅超過6%,另外扯出北投纜車弊案的力麒建設也跌停作收。
    2008/08/18 17:55
  • 洗錢風暴 台新金跌停7100失守

    陳前總統密帳逐漸曝光,連帶壞了台股,由其是金控股,被點名的台新金今天開盤就跳空跌停,最近8年曾購併公股行庫的國泰金、中信金以及曾在阿扁戶頭有不正常匯款關係的第一金股價通通開盤應聲重挫。
    2008/08/18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