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新併彰銀退場? 陳冲:過年思考

記者 蔡珮芸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3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金管會主委陳冲才上任1個多月,就遇到了年終記者會,面對媒體所提的種種問題,包括引起爭議的十號公報,有沒有與總統府溝通?二次金改,台新金併購彰化銀的是否要退場,以及是否要開放陸資來台等敏感話題,陳冲都一一接招。

遲到了將近個小時,陳冲急忙進入會場,原來是被立委急CALL到立院,結束後又趕忙回來與媒體面對面,畢竟這是陳冲上任之後第一個年終記者會,被問到敏感的台新金併彰化銀,有沒有退場機制?陳冲這樣回答。

金管會主委陳冲:「家人容許的話,我過年可能空幾天,來想想這個問題(台新金併彰銀),財務工程的東西,我覺得那個很藝術,藝術的東西應該不會是什麼事都無解,不要看這麼悲觀,那是需要一個冷靜的思考。」

不只要好好思考,陳冲還要勤溝通,十號公報要繼續實施,到底有沒有跟總統府討論過,陳冲說,現在可是常常在溝通。

陳冲:「自從你們提示的以後,我們都有在『溝通』,基本上我們已經有些資料,會提供給各單位,但有一些重要的單位或領袖的化,我們也都親自去拜訪,我們就溝通意見,有好的意見就可以採取,如果大家有誤會的話,我們就可以經溝通之後化解。」

每個問題陳冲都認真聆聽,勤做筆記、親自回答,連被問到消費券怎麼用,陳冲也很老實的回答。陳冲:「任何的收入,如果說不能隱瞞老婆的話,一定要交出來,對不對?」記者:「為什麼一定要交給老婆?」陳沖:「因為老婆能夠發揮乘數效果。」

列居內閣團隊中,民調滿意度的第二名,陳冲的巧妙回答,看似打太極,不過捍衛政策的態度,也讓人印象深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433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