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黑點花蓮強震跑趴房租公婆有感地震地震地震速報腹痛強逼
  • 搜尋:

    可再生 結果共32筆

  • 風電、光電發電量雙創高 今年光電估大增

    經濟部發布民國106年再生能源統計,風力及太陽光電發電量各為17.1億度及16.9億度,皆創下歷史新高,經濟部指出,去年新同意備案核准裝置容量1203MW,可再挹注今年光電發電量。
    2018/04/16 16:27
  • 全球最大! 煤田變身水上太陽能發電站

    大陸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位居全球之冠,為了擺脫惡名,大陸積極開發可再生能源,像是風力和太陽能發電。而在安徽淮南,現在有一座全球最大的水上太陽能發電站,上萬塊太陽能板,漂浮在舊煤礦塌陷所形成的水池上,一年的供電量足夠一萬多戶民宅使用。
    2017/07/19 20:08
  • FOCUS/私人資金入西藏 著眼地熱開發、發電

    西藏擁有豐富的可再生資源,包括水資源以及地熱能,都名列中國大陸第一,更有專家指出,西藏一整年的太陽能發電,能供應全大陸100年的用電,儘管如此,西藏目前卻還是處在電力嚴重不足的情況,而其中最大的威脅,就是高緯度的惡劣氣候,對當地的供電設備以及營運,造成相當大的衝擊,因此西藏當局計畫,未來5年,將加倍投資在穩定性較高、能夠挺過惡劣天氣的「地熱發電」,以解決長期以來的電力短缺問題。
    2016/08/23 20:28
  • FOCUS/垃圾變黃金!大馬棕櫚廢料 翻身成綠能

    馬來西亞政府近年來積極發展綠能,曾經承諾2020年要將全國碳排減少40%,而在當地最有潛力的替代能源,絕對非生質能莫屬,因為馬來西亞是全球第2大棕櫚油出口國,每年能產生高達8000萬噸的棕櫚廢料,只要靠著科技加工,就能將這些垃圾變成黃金做成的生質顆粒,不只自用甚至還能外銷,包括日韓等國都搶著收購,熊熊烈焰從氣化爐口噴出,強大的火力不只能應用在重金屬工業甚至還可以發電,最令人驚奇的是這種燃燒創造的竟然是一種可再生能源,不要懷疑你的耳朵火力也能很「乾淨」。
    2016/05/24 20:26
  • ​【FOCUS新聞】開微博、做環保!庫克進大陸 次次比賣力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蘋果執行長庫克6度訪問大陸,鞏固大陸市場意味濃厚,庫克在2011年8月從賈伯斯手上接任蘋果執行長,而賈伯斯從來沒去過大陸。上任不久後2012年3月出訪大陸,拜訪大陸電信高層。2013年1月第2次訪華,目的是和中國移動洽談4G合作事宜。同年8月拜訪三大運營商,而當時蘋果在大陸營收呈現大幅下滑的趨勢。2014年1月蘋果和中國移動破冰合作,中國移動開賣iPhone 5。去年10月庫克親自到河南富士康廠區視察,也和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見面。這次庫克投資森林管理和太陽能,表示未來蘋果在大陸生產,將使用自製紙漿與可再生能源,同時庫克也開設微博帳號,拉攏果粉強力行銷
    2015/05/14 20:22
  • ​「開微博帳號」4hr粉絲破45萬 庫克登陸動作大!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蘋果執行長庫克,連續第5年造訪北京,不過這次意義大不同,除了宣布將推出新的可再生能源領域及環保項目,甚至還在微博上開通新帳號,短短4個小時粉絲人數達45萬,登陸搏取好感動作不小
    2015/05/12 22:49
  • 陸瘋天珠、水晶 年增值逾50%

    過年送禮,要送什麼禮物比較得體呢?現在大陸流行的是「天珠」和「水晶」,大陸媒體報導,天珠和水晶市場每年都有50%的增值空間,而且幅度有增無減,主要是因為這種「不可再生資源」越來越少,加上大陸有70%-80%都從國外進口,因此價格水漲船高,不過當鋪業者說,買價高並不代表賣價好,想要投資的民眾,還是得謹慎評估。
    2014/01/31 11: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