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開微博、做環保!庫克進大陸 次次比賣力


發佈時間:2015/05/14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蘋果執行長庫克6度訪問大陸,鞏固大陸市場意味濃厚,庫克在2011年8月從賈伯斯手上接任蘋果執行長,而賈伯斯從來沒去過大陸。上任不久後2012年3月出訪大陸,拜訪大陸電信高層。2013年1月第2次訪華,目的是和中國移動洽談4G合作事宜。同年8月拜訪三大運營商,而當時蘋果在大陸營收呈現大幅下滑的趨勢。2014年1月蘋果和中國移動破冰合作,中國移動開賣iPhone 5。去年10月庫克親自到河南富士康廠區視察,也和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見面。這次庫克投資森林管理和太陽能,表示未來蘋果在大陸生產,將使用自製紙漿與可再生能源,同時庫克也開設微博帳號,拉攏果粉強力行銷。


蘋果CEO庫克:「我很高興來到這。」

庫克到中國大陸已經是第6次,這回不僅開了微博帳號,還首度接受大陸央視專訪,和過去「高科技」很不同,此行被形容是「種樹」之旅。蘋果CEO庫克:「我們的目標是實現零影響,也就是說,如果我們使用紙張,它會來自於我們負責管理的森林,是有保護自然森林植被,這是我們前所未有的環境項目。」
 

蘋果和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合作,要保護大陸近600萬畝森林資源,讓公司營運能百分百使用可再生能源,還要建太陽能廠。蘋果CEO庫克:「我們最近在做的,是安裝一個40兆瓦的太陽能發電裝置,在中國四川將為我們在大陸所有的門市、地區總部和辦公室供電。」

要帶頭企業綠化轉型,蘋果和中國市場已越來越靠近,除了佔20%的銷售,還有供應鏈,包括工廠與APP研發,300多萬個工作職位都和蘋果有關,當然競爭也從沒少過,但庫克強調,不會考慮低價低成本路線。

蘋果CEO庫克:「我們的策略是追求卓越,做手機就做到做好,對我們來說是最重要的事,是品質至上,而非利潤,有時兩者會碰在一起,保證高品質的同時,也能保證高利潤。」

要高品質也能有高利潤,蘋果確實辦到了,7千億美金已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沒了賈伯斯,繼承者庫克讓蘋果自1995年以來首次分股分紅,過去15個月,更收購了30家公司,身為賈伯斯之後的蘋果CEO,是壓力也是動力。

蘋果CEO庫克:「賈伯斯有迅速調整的能力非常靈活,這是他很鮮明的人格特質,很多人容易故步自封,很難走出思維侷限,但是他可以立刻調整,這是他的非凡之處,也是我努力的方向,同時更是蘋果成功的原因。」

言談中仍充滿對賈伯斯的懷念,也透露曾經打算捐肝的往事。蘋果CEO庫克:「許多人把他看成冒險家或發明家,而他對我而言是一位摯友,所以我提出了這個建議(捐肝),但他拒絕了我,我想這說明了,他更關心朋友可能得冒的風險,而非自己的健康,這是他偉大之處。」

蘋果從賈伯斯時代走進庫克時代,兩人的個性不同、作風也不一樣,面對的挑戰也在改變,庫克曾預期中國大陸終將超越美國,成為蘋果的最大市場,從他擔任執行長以來,已經6訪大陸,開微博、上電視專訪、植樹做環保,都是對這塊市場的用心布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蘋果#微博#庫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329

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