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續地震性侵地震下雨激戰宇宙人親家鴻海台北景點田馥甄
  • 搜尋:

    古都 結果共196筆

  • 陳水扁回台南落葉歸根 黃偉哲:這是好事情

    前總統陳水扁透過臉書宣布回台南古都,落葉歸根;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說「歡迎」,這是好事情。
    2020/07/11 15:34
  • 快訊/受疫情影響!台南「亞洲盃三鐵賽」也停辦

    既古都馬拉松延期到10月之後,台南市府在宣布,原定在三月八日舉行的亞洲盃鐵人三項競賽,考慮到現階段疫情發展難以掌控,決定宣布停辦。
    2020/02/26 18:34
  • 快訊/黃偉哲決定了! 古都馬拉松延期至10月中旬

    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原定3月1日如期舉行,但後續考量到義大利也因為參加馬拉松產生超級傳染者,因此台南市府決定,將古都馬拉松延後至10月中旬舉辦。
    2020/02/26 12:17
  • 六朝古都南京封閉式控管 杭州入「半封城」狀態

    繼武漢之後,鄰近上海的杭州,也處於半封城狀態,而南京則是進行封閉式管理,新增死亡病例雖然不斷增加,不過也有好消息,集體感染的武漢醫護人員,在今天集體康復出院。另外大陸也在武漢三座大型場館,興建臨時醫院,開始收治大量病患。
    2020/02/05 22:54
  • 大喜!11/17林志玲婚宴 訂在父親故鄉

    曾經就讀台南復興國中的韓團周子瑜,為祝賀母校45週年校慶,錄製了一段祝福的話,周子瑜以甜美的嗓音,祝福母校生日快樂,讓許多學生尖叫,她也寫了一封信,刊登在校刊上,鼓勵學弟妹,別輕易放棄夢想,另外,還有一位藝人也跟台南有關,名模林志玲,六月閃嫁日本放浪兄弟成員AKIRA,兩人的婚宴,現在傳出,11月17號,在台南後壁舉行,原來,林志玲的父親是台南人,所以選在台南舉行婚禮,到時候古都台南將會星光閃閃。
    2019/11/06 20:13
  • 丫頭手搖飲全球22分店急徵人!「起薪+超狂福利」曝光

    從《我愛黑澀會》出身的31歲女星丫頭(詹子晴),近年來經營副業有成,被譽為「飲料大亨」的她,旗下文青手搖飲料品牌在全球累積有22家分店,生意好到連外蒙古都有人來談代理。丫頭昨天(4日)受訪時透露,目前人手不足急需人才,起薪和福利曝光超驚人。
    2019/09/05 12:00
  • 圭賢領軍韓綜藝 台南遊四草、吃芒果冰

    韓國綜藝節目《更窮遊豪華團》,日前到台南拍攝,Super Junior成員圭賢,不僅帶著主持群不僅品嘗古都美食,從擔仔麵到芒果冰都讓大家「愛不釋口」,而從台灣到韓國發展的賴冠霖,還特別推薦主持群,到有「台版亞馬遜」之稱的四草生態區。
    2019/07/10 11:20
  • 別當邊緣人!想脫魯快拜台南4大月老

    古都台南不但美食超多,古蹟景點也不少,月老信仰更是有幾百年的歷史流傳已久,4大月老廟更是超靈驗,不管是想要求紅線、求姻緣,還是想要把爛桃花斬光光,來拜月老就對了。為了讓大家感受「愛情都市」的魅力,台南市政府近日推出「戀愛自由式」遊程,不但可以邊吃邊玩,還可以透過參與活動讓戀情萌芽。
    2019/05/06 14:23
  • 未來台南捷運模擬短片上網 引發論戰

    為了推動興建捷運,台南市長室秘書在臉書上PO了一支捷運模擬短片,說明台南規畫的單軌捷運,還以模擬動畫來比對輕軌與單軌的差別,吸引近3萬人次觀看,引發熱議討論!有人認為,台南捷運一定要蓋;也有人擔心,興建捷運會破壞古都的街景及慢活的氛圍,店家憂心工期長影響生意。房仲業者評估,完工後可望帶動周邊房價上漲兩成。
    2019/04/19 19:35
  • 接棒台南 黃偉哲要承先啟後不落人後

    台南持續由綠營掌握執政,而上任三個月的黃偉哲市長,壓力可不小,因為面對高雄韓流持續發威,以及屏東也剛靠燈會創造話題,台南的新議題到底在哪裡?面對鄰居們紛紛出招,這位古都市長表示,會掌握前人打下的優勢,彌補尚且不足的缺失,用穩紮穩打的腳步,帶領台南持續發展。
    2019/04/05 23:36
  • 鎌倉禁「邊走邊吃」 商家也嘆:失去了味道

    日本古都鎌倉,每年吸引超過2000萬遊客到訪。不過從4月1日開始,到鎌倉旅遊,記得千萬別邊走邊吃。當地議會通過新的約束法令,不過連商家都說「禁止邊走邊吃」,好像失去了當地的特色。
    2019/04/04 22:15
  • 國華街之後 台南街景再躍日雜誌封面

    古都台南繼2017年,以「國華街」躍上日本雜誌封面後,日本城市男孩雜誌《POPEYE》即將出版的四月號,也再次選定台南街景當封面,這一次是台南人學生時代必去的北門路,不少歷史悠久的書局,充滿書香味,讓不少台南人很有感,而文化局去年初以「鄭成功肖像」為發想,推出一系列成功商品熱銷後,今年再推出「成功便當」,一天最高量一百個,果然不夠賣。
    2019/03/06 19:47
  • 吳哥人去城空之謎 研究:逐漸凋零而非崩亡

    根據今天發布的研究報告,高棉帝國的古都吳哥城,似乎是逐漸凋零而非崩亡。
    2019/02/26 15:17
  • 東京也吃得到! 京都美食前進首都一樣要排隊

    做為千年古都,京都自然有著各式各樣的美食,不過現在不需要專程跑去京都,三間排隊名店前進東京開了分店,無論是拉麵、煎餃還是蕨餅都同樣吸引滿滿人潮,來看看這些京都美味到底哪裡吸引人。
    2019/02/07 20:39
  • 古都力拚國際化第4年 外籍祕密客實測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擔任台南市長任內,提出10年計畫,要打造台南為國際化城市,以英語為城市的第二官方語言,希望在2024年9成的公務員,英語程度達到多益普及測驗134分以上,進入第4年了,到底成效如何呢?請來兩名外籍人士充當「祕密客」,實際測試公務人員的英語會話能力,結果發現表現還不錯。
    2018/11/06 18:45
  • 快訊/旅日京都注意! 開徵住宿稅54到268元

    喜歡到日本京都,體會古都風情的台灣旅客要注意了,日本開始徵收住宿稅,只要是在京都境內,依住宿費高低,要繳納54塊到268元的稅金,京都是繼東京和大阪後,第3個課徵住宿稅的日本城市,卻是第一個連民宿都納入、全面開徵城市。
    2018/10/02 09:04
  • 斯里蘭卡傳統火舞 精采表演訓練嚴格

    在斯里蘭卡的古都肯迪,每逢節日都會舉行各項慶祝活動。其中的火舞表演最受到當地居民和遊客的歡迎,表演火舞的舞者不但要一直轉動火環,平日的訓練也是確保他們安全演出的重要關鍵。
    2018/09/11 15:07
  • 不只古蹟美食 絕美圖書館營造府城新文化

    台南古都向來以古蹟及小吃聞名,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台南擁有好幾座建築唯美,深具設計巧思的高質感圖書館,像是鹽埕圖書館找來奇美博物館的建築師設計,號稱比誠品還要誠品,成了IG打卡熱點,日據時代的新化公會堂,即將化身為青少年圖書館,台南市總圖把傳統窗花融入摩登建物中,營造古都新文化。
    2018/07/24 17:58
  • 好神祕!蓋宿舍挖到古墓 主人竟是「錦衣衛」

    說到錦衣衛大家一定在電視或電影上看到不少,不過又很陌生,錦衣衛究竟是怎樣一個職業,由誰創建、聽誰指揮,很多人一頭霧水,只知道它是古代一個神秘的職業。2011年4月19日,大陸南京一所大學「南京林業大學」準備新建一棟宿舍給學生住,因此便提前向當地的考古部門報備,由於南京過去曾是六朝古都,地下埋著數不盡的古墓,所以在這裡動土,就必須先提前勘測,沒想到一勘測,竟發現明朝錦衣衛指揮僉事墳墓,且其中出土1件寶物引發考古界的轟動。
    2018/06/30 21:15
  • 穿和服遊京都 後方陸客傳來一句話...正妹傻眼暴怒

    不少旅客出國遊玩,都會穿上當地傳統服飾,體驗該國風俗民情,不過卻有遊客因此遭到惡言批評;一名大陸部落客李玖肆日前和男友赴日本遊玩,到京都欣賞古都之美,還不忘換上和服四處拍照留念,不料在觀光途中聽見後方傳來熟悉的口音,但對方卻開玩笑說要抓和服女孩來性侵,讓她相當震驚。
    2018/06/08 11:09
  • 首屆外交替代役男連加恩 布國創建「霖恩小學」

    我國邦交國再少1個!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外交部今(24)日宣布和我國斷交,短短不到1個月內,我邦交國再掉2個,目前僅剩18國。2001年,我方首度舉辦了外交替代役,其中連加恩就是前往布吉納法索服役。如今17年過去了,現在的他究竟如何呢?
    2018/05/24 20:14
  • 如海嘯般來襲 巨大沙塵暴吞噬伊朗古都

    伊朗出現嚴重沙塵暴規模驚人!就像海嘯吞噬整座城市一樣,風速高達102公里,末日景象就像好萊塢電影,等於神鬼傳奇等於真實上演。
    2018/04/22 20:39
  • 台南古蹟觀光財 「成功」洋芋片爆紅

    台南古都文化之旅遊正夯,光是去年帶來的相關營收就達一億多元,現在不只有推動古蹟之旅還有周邊文創產品,將歷史名人鄭成功當代言人推出洋芋片零嘴,「成功」的諧音也讓旅客願意掏腰包買單,在特定的景點區販售,一個多月賣出1萬多包,供不應求,還限量每人限購2包。
    2018/03/09 18:33
  • 台南古都馬繪本暴紅 校方考慮二刷

    「萊恩,和我們一起跑古都馬吧」。台南市億載國小專為2018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繪製的繪本,賽後突然暴紅,洽詢電話讓學校接不完,參與製作的師生也興奮不已。
    2018/03/09 16:12
  • 鎌倉古都之美 堺雅人新電影魔幻再現

    日本人氣男演員堺雅人近年來在電視劇大放異彩,但卻長達5年沒在大螢幕亮相,如今堺雅人推出暌違5年的新電影,在漫畫改編的奇幻大片中,飾演世代居住在鎌倉的懸疑小說家,和新生代女星高畑充希配對!堺雅人為了救靈魂出竅的新婚妻子勇闖黃泉之國,這部充滿奇幻色彩的電影去年12月初在日本上映,已經創下合台幣8億的絕佳票房。
    2018/03/02 20: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