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也吃得到! 京都美食前進首都一樣要排隊


發佈時間:2019/02/07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7 20:5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做為千年古都,京都自然有著各式各樣的美食,不過現在不需要專程跑去京都,三間排隊名店前進東京開了分店,無論是拉麵、煎餃還是蕨餅都同樣吸引滿滿人潮,來看看這些京都美味到底哪裡吸引人。

這個排隊隊伍就出現在新宿的巷子裡,究竟是哪一號美食讓大家頂著寒風也甘願?

 

記者:「好多蔥花!」

看到這碗蔥花拉麵就知道,是來自京都的排隊美食第一旭拉麵,不少老饕來到京都出了車站就直奔這間店,所以前進東京的一號店,招牌上還特別介紹是京都拉麵起源的老店。

記者:「湯頭是醬油但說到京都的拉麵,這個蔥就是九條蔥了吧,(是九條蔥沒錯)。」
 

豬骨高湯搭配來自京都的醬油,作法、口味秉持70年來的傳統與本店毫無軒輊。

記者:「是很乾脆的醬油味道,蔥花的清脆口感也很棒,雖然是傳統的醬油味拉麵,但因為鋪上了滿滿一層九條蔥蔥花,有了滿滿的京都味。」

入夜以後的銀座同樣是為了京都來的美食需要排隊,祇園知名的美味煎餃連續3年獲得米其林肯定,據說在本店最長還曾經出現要等4小時的人龍,這麼受歡迎的秘密就藏在肉餡裡。

店長:「用的就是這個國產生薑。」

因為不像一般煎餃包了大蒜、韭菜,以生薑取而代之不用擔心吃完滿嘴臭味,把煎餃沾上特製味噌沾醬,就是讓東京粉領族愛不釋口。

記者:「薑的香氣非常濃,留在嘴巴裡的味道很清爽,微辣的味噌醬跟爽口煎餃很搭。」

而且一口煎餃的設計還有一個貼心理由。
 

店長:「做成讓藝妓舞妓不用張大嘴巴,可以一口吃的大小。」

這樣藝妓們就不必擔心會因為口腹之慾弄掉口紅了,除了鹹食,京都的和果子當然也不能落後,靠近北野天滿宮的這家和果子店,為東京人帶來了招牌黑甜點。

記者:「超級Q的。」

黑蕨餅在本店曾經有過,還沒開賣就被預約一空的紀錄。

記者:「整個都黑的,哇!好有黏性!」
 

原來是混合了黑白兩種蕨粉以及三溫糖,才能夠完成這樣既黑又黏的黑蕨餅,放涼後灑上抹茶、黃豆、煎茶糖粉。

記者:「非常的Q雖然很Q有彈性,可是慢慢的就會變軟開始融化在嘴裡的感覺,又Q又軟的口感。」

有了這些分店來到東京,就不再需要對著這些京都排隊美食朝思暮想流口水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拉麵#煎餃#日本#黑蕨餅#米其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499

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