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宮城新品種「微笑莓」 果肉鮮紅成奶油絕配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9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9 18:46

日本宮城縣農會花了13年時間,研發出最新的草莓品種「微笑莓」!這種草莓不僅容易栽種、收穫量也大,而且草莓果肉和外表一樣呈鮮紅色,非常適合做成草莓聖代,宮城縣從今年開始,大力推銷微笑莓,希望能成為新的地方名產。

示意圖/TVBS

 
佐藤錦是日本宮城縣的名物櫻桃,不過現在宮城出現新的櫻桃品種,特色是有著佐藤錦的甜度,卻有500日圓銅板大小,其實除了櫻桃,宮城這幾年可是日本的水果大國。

宮城縣知事村井嘉浩:「希望能帶給消費者笑容,所以取名『微笑莓』,這是奇蹟的草莓。」

連宮城縣知事都親自開記者會宣傳,還一邊吃草莓,一邊老王賣瓜。

 
宮城縣知事村井嘉浩:「你們看,鮮紅色,顏色很深吧!」

原來這草莓是宮城縣的新名產,而且可是花了將近13年,試種三萬多次,才終於研發出來。

宮城縣草莓農:「這是宮城縣的『再來一顆』和櫪木縣的『櫪乙女』,交配而成的品種。」

宮城縣草莓農:「和附近的收穫量比起來,是比櫪乙女要能多採收一些,還滿容易種植的,開發品種的努力有了回報的感覺。」

「微笑莓」的特色是栽種容易,不只收穫量大,而且比其他草莓更不怕碰撞。

日本記者vs.草莓農:「拿著會覺得很硬吧,即使送到消費者手上,也不會破皮,可以保留漂亮的形狀。」

宮城縣從今年開始,向日本全國推銷「微笑莓」,他們特別推薦做成草莓聖代,因為微笑莓紅紅的果肉,可是和白白的奶油相映成趣。

 
日本記者vs.店員:「連果肉都是紅的,是的,『微笑莓』的紅色果肉是最大特色。」

原來「微笑莓」還有著果肉鮮紅的特色,加上圓錐狀的造型,和其他草莓相比更能看出差別。

日本記者:「草莓雖然甜,但有一定酸味,和甜甜的奶油很搭配。」

或許在不久的未來,微笑草莓聖代就能和牛舌齊名,成為宮城縣的代表美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微笑莓#草莓#櫻桃#新品種#水果#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917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