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組合屋地震重傷遺體花蓮地震南強工商田馥甄ThePickup
  • 搜尋:

    受潮 結果共114筆

  • 手機宅配竟冷藏! 回到室溫直「冒汗」

    屏東一位李小姐前不久才將市價9000多元的手機送修,沒想到要開心迎接修好的手機時,才發現怎麼手機是被宅配冷藏車寄送回來的,當下詢問物流車司機,對方竟然說因為其他物流車沒空間了,才用冷藏車配送,李小姐傻眼了,而且打開盒子後發現,手機因為從冷藏回到室溫,整個一直冒水滴,就怕受潮會壞掉,李小姐只能又再將手機寄回原公司檢測。
    2015/08/17 13:27
  • ​產品變味如受潮 「卡拉薯條」回收14萬份

    台灣遊客到日本必買的拌手禮「薯條三兄弟」的食品商(卡樂比),旗下生產的「卡拉薯條」展開大規模回收,消費者投訴,剛買來的卡拉薯條吃起來像受潮一樣,沒有以前的酥脆口感,卡樂比調查後發現,因為油鍋故障,才讓薯條失去原有口感,已經主動回收14萬份商品
    2015/03/19 16:58
  • 整人綠燈僅5秒 騎車騎士心驚膽跳險車禍

    50公尺的路口,綠燈卻只有短短5秒,駕駛人過得去嗎?這樣的情形就發生在台南新市交流道附近,1月30日晚間,有機車騎士的行車紀錄器拍下,當時從綠燈變紅燈,5秒鐘的時間,大多機車騎士,連路口的一半都騎不到,還好當時沒有和要右轉的汽車碰撞,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而交通局解釋,可能是號誌燈的電子控制器,因為受潮而短路,現在已經修復好了
    2015/01/31 17:54
  • 【FOCUS新聞】千年敦煌石窟 數位圖庫「一模一樣」

    有千年歷史的敦煌莫高窟壁畫,在沙漠的天然環境中,已經難以保存,再加上每年超過80萬人次的參觀遊客,增加毀損程度,搶救世界文化遺產,仰賴數位科技,以一比一的大小、色彩度拍照拚接,從這個月開始進入石窟洞前,先花20分鐘觀賞7個石窟洞的3D影像,如此一來實際進入8個石洞內的參觀時間,就能縮到75分鐘,大大的降低壁畫,因受潮而損毀的程度。
    2014/08/11 22:01
  • 高雄氣爆/幽靈箱涵哪來?廖哲民稱忘記 檢動怒

    目前知道高雄氣爆的原因,就是箱涵內的丙烯管線受潮破裂造成外洩,但這條幽靈箱涵到底怎麼來的,檢方8日下午傳喚當年主持施工會議的現任水利局副局長廖哲民其他6人,要來了解當時情況,但廖哲民以年代久遠不記得了,閃躲檢方的問題,讓檢方氣到一度認為他睜眼說瞎話,現在檢方下一波就是要約談當年廖哲民的主管,也就是提出請辭獲准的高雄副市長吳宏謀。
    2014/08/10 18:37
  • 又壞了! 祖孫6人困新北市府景觀電梯

    新北市新板特區的電梯又壞了,昨天下午一名男子帶著一家5口,搭乘新北市府的景觀電梯時,電梯突然故障,祖孫3代6人困在電梯長達10分鐘,獲救時驚魂未定,其實這座電梯8個月來已經3度故障,養工處解釋,因為電梯位在人行道,下雨受潮,已經更換主機板,未來維修保養也會從1個月縮短為2個星期。
    2014/04/20 12:33
  • 防白狼率眾闖議場 300警加強攔檢

    反反服貿的聲音,將前往議場挑戰學生團體!外傳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將號召勞工團體2千人攻佔國會議場,警方緊急向警政署申請300名警力支援,立法院周邊進行攔檢,不容許西瓜刀、球棒等危險物品混進議場,原本學運現場也架設起貨櫃屋,傳出都是為了阻止白狼,但學生方面解釋,是因為最近下雨,擔心物資受潮,才運來貨櫃屋。
    2014/03/31 13:00
  • 奶粉混鹽均勻!疑人為 再約女嬰家屬

    台北地檢署偵辦「女嬰緗緗」疑似喝到摻鹽奶粉死亡案,今天有爆炸性發展,緗緗的母親說,平常奶粉都是由夫妻倆人沖泡,不假他人之手,但檢警發現,出問題的奶粉,鹽巴跟奶粉粉末,疑似經過均勻攪拌混和,如果是有人炒菜不小心掉進去奶粉罐內,泡牛奶時應該可以看到,上面白白一坨鹽巴,跟奶粉偏黃的顏色不同,更何況平時奶粉罐有蓋子避免受潮,因此懷疑有人故意添加鹽巴,除了第二度約談跟緗緗同住的父母、祖父母以及姑姑之外,也約談緗緗的大伯夫妻兩人,以及外婆總共8人。
    2013/11/21 15:51
  • 開罐奶粉便宜百元 婆媽搶買省荷包

    家中有小嬰兒的爸爸媽媽可要注意了,嬰兒奶粉向來都是真空包裝,不過,不少藥局為了刺激業績,推出「開罐價」奶粉,比起未開封的便宜百元以上,用低價招攬消費者上門,但專家提出警告,現在奶粉大多強調不飽和脂肪酸,一旦開罐接觸到空氣,容易氧化變質,就算冰到冰箱,也只是加速受潮結塊,唯一辦法就是趕快食用完畢,只是藥局業者有承認,開罐價的銷售可以帶動整體奶粉業績多5-7成,所以一直是很多藥局的促銷手段。
    2013/11/18 21:38
  • 千面人翻版?喝奶嬰死 僅開封品超標

    女嬰喝奶粉,引發高血鈉症,遭控問題產品的奶粉送驗,結果出爐,沒開封的沒問題,開封的卻鈉超標,太鹹了,不排除是千面人事件!台北地檢署介入偵辦,發現女嬰喝過的這款諾貝兒奶粉,鈉含量超標將近50倍,但同款奶粉相同批號新品卻沒超標,廠商懷疑遭人動手腳,問題是鐵罐鋁蓋奶粉要破壞,容易留痕跡,奶粉被針劑添料又會受潮,北檢不排除是單一商品出包,要求衛生局進一步化驗,有沒有其他致命超標成分。
    2013/11/18 12:29
  • 烤錢! 人民幣放微波爐烘乾險成灰

    大陸安徽有個大叔,把錢都放在臥室的床下,沒想到取出時發現鈔票受潮發黴了,這位大叔靈機一動,便將鈔票放進微波爐烘乾,但不烘還好,人民幣放進微波爐才兩分鐘,折合台幣約5萬元的鈔票,就被燒成了一片焦黑,大叔欲哭無淚,幸好後來拿到銀行兌換,雖然沒辦法換全額,但至少將損失降到一萬台幣以內。
    2013/11/04 12:57
  • 怎能沒花生粉!受潮產毒素 美食走味

    刈包、潤餅、豬血糕這些都是台灣道地的美食小吃,但是你能想像,如果不添加花生粉,這些小吃會變成什麼味道嗎?有醫師指出,如果花生粉放太久受潮,可能會產生黃麴毒素,反而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而就連許多上班族習慣飲用的咖啡,受潮後也會產生毒素,因此如何保存相當重要。
    2013/10/28 19:36
  • 消防水管爆! 桃機行李處理場水淹腳踝

    國家門面又出包,桃園機場清晨4點,第一航廈地下室地面到處都是積水,原來是消防管線突然破裂,導致大量消防水渲洩而下,機場人員發現後,緊急關掉制水閥開關,清理現場,並緊急以大片塑膠布覆蓋行李輸送機具,以防受潮,幸好當時沒有旅客,否則行李恐怕都會泡在水裡。
    2013/04/18 12:30
  • 煙火受潮! 劍湖山「北海小威」神隱

    跨年夜,很多地方都有煙火秀,不過狀況也不少,中部的劍湖山煙火跨年前打著獨步全台的設計,煙火在摩天輪的骨幹上施放,還會有北海小英雄的圖案在上面,還在4天前將摩天輪停止運轉準備,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遇到下雨,煙火受潮,北海小威1秒都沒出現,無獨有偶,美麗華的摩天輪煙火,因為控制盤燒壞煙火卡彈,讓百貨業者氣的要向廠商求償。
    2013/01/01 13:25
  • 小蝦米車主奮戰年餘 車商發召修令

    車商日前發函給喜美7代「Civic Ferio」的上萬名車主,說是車子因為TDC受潮耐熱度不夠,會導致行進中熄火,即日起免費召回檢修;促成車商做出這項決定的,是一名田姓車主,他花了1年半的時間不斷陳情,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終於成功。
    2012/12/15 14:47
  • 陸又現毒奶易致肝癌 疑飼料受潮致

    大陸又出現致癌毒奶粉!這次和多雨的天氣有關,大陸老品牌「南山奶粉」,大約30多公噸的嬰幼兒奶粉,被驗出含有強致癌物「黃麴毒素M1」,主要銷往廣東和湖南,目前大陸官方已經勒令該產品全面停產和銷售,媒體形容這是三聚氰胺之後,又一毒奶危機!而原因可能是因為大陸各地潮濕天氣,導致牛飼料受潮,產生黃麴毒素。
    2012/07/25 19:41
  • 路燈電死狗! 斷電器受潮「防漏」失效

    台北市有一位民眾到公園遛狗,沒想到狗狗在路燈撒尿,意外被電死,民眾氣得向市府投訴,公園處解釋,一般路燈都有裝接地線,一旦路燈漏電,可以降低危險,至於狗狗怎麼被電死?公園處說,可能是當時連續好幾天下雨,設備受潮,失去功效,而且狗狗的耐電能力也比較低,才會發生憾事,一般人碰到漏電的路燈,頂多覺得麻麻的。
    2012/07/10 12:24
  • 〈獨家〉喝完掛急診! 即溶巧克力疑受潮長螞蟻

    泡個即溶巧克力,最後卻進了醫院,台北一名郭先生,到知名賣場買了一盒即溶巧克力,家裡的孩子沖泡完,發現杯底有螞蟻,一看才知道整盒巧克力裡頭,好幾包都爆開,粉末疑似受潮,弄得到處黏答答,還滋生螞蟻,而小孩也因為喝了巧克力,不斷拉肚子掛急診。
    2012/03/20 19:08
  • 不到1月手機!送修要7千 買家氣炸

    才買不到1個月的手機,故障送修竟然要價7000元,一名陳姓小姐,今年1月中購買新款智慧型手機,沒想到才用沒多久就無法充電,電信業者檢測也認定是電力問題,但10天後保固商卻說是手機受潮,必須付費維修,讓她非常不能接受,因為手機的防潮標籤明明就沒變色,不過電信業者解釋,受潮原因很多,就算標籤沒變色,還是有可能受潮。
    2012/03/02 12:33
  • 拼鈔泡蒸搓揉 救鈔醫生再救670萬

    有救鈔醫生封號的調查官劉蕙芬,繼去年底幫一名林老闆成功救回被絞碎的20萬,去年又接到一名黃姓商人求助,表示自己母親把上千萬的積蓄,藏到床底下存放,沒想到卻意外受潮,鈔票頓時變成錢磚,最後劉蕙芬靠著兩隻手,幫黃姓商人拼湊出670萬兌現,只損失了30萬元。
    2012/01/10 07:12
  • 〈獨家〉「是火車要來嗎?」 小綠人短路秀斗

    位在市區的主要幹道和小巷子的交叉口,因為車流大,很多都設有號誌切換鈕,讓行人想過馬路時可以切換燈號,日前卻有民眾按了之後,不但上頭的紅綠燈沒動靜,協助指示的小綠人更是像當機一樣,一下綠一下紅閃個不停,民眾只能冒險過馬路,非常危險,但弔詭的是,這故障的切換鈕,到了隔天竟然神奇的自己好了起來,主管的交工處則表示,可能是下雨受潮或是天氣太熱,有時候的確會暫時短路一陣子。
    2011/11/06 18:57
  • 知名鳳梨酥內餡廠散惡臭 民眾罵

    台北市一間製造鳳梨酥內餡的知名工廠,最近狂被附近居民抱怨,說工廠周邊臭氣薰天,有人說聞起來像東西發酵、腐敗,怪味道實在讓人忍無可忍,而這間工廠半年前,曾因為汙水排放不符標準被開罰,現在又被爆料;上午環保局人員前往工廠稽查,懷疑是天氣潮濕,業者囤放在門口的大量冬瓜受潮,才會散出陣陣霉味。
    2011/10/05 12:37
  • 〈獨家〉遇雨則發! 手機防水殼、破鞋OK繃夯

    碰上風強雨大的壞天氣,要撥打手機又怕雨水害手機受潮,就有業者發明智慧手機專用的「雨衣」,號稱在雨中接電話、拍照都OK,上架2個月熱賣300個,搶賺雨天商機,就連鞋子也有緊急OK繃可以補救,拿高濃度的專用膠水,往鞋子邊緣的小裂縫來回塗個幾下,乾了之後就能防水,雨天走起路來雙腳不會濕答答。
    2011/10/03 19:12
  • 救濟米發霉立委批 農委會:未發送

    要發放給低收入戶的白米,現在居然出現發霉米,今天在立法院,就有立委拿著農委會配送到鄉鎮公所的白米,現場打開果然有發霉,還批評包裝上寫著「農委會關心您」,根本就是讓人傷心,質疑有圖利廠商的問題,不過農委會也澄清,白米還在鄉公所沒有發送,至於發霉是因為運送過程遇到下雨,所以受潮,強調不會有低收入戶拿到發霉米。
    2011/07/28 14:48
  • 冰箱制潮 香菇易長霉冷藏「別鬆綁」

    連日陰雨天氣,讓北部民眾大喊快發霉了,如果您最近已經採買年貨,才要擔心真的發霉;而最容易受潮的-香菇排第一名,店家提醒,最好的防潮方法就是把它放進放冰箱,如果不得已放室溫保存,記得把塑膠袋口束緊,別讓水氣入侵,否則2天就會軟化,一路放到過年還會發霉長蟲。
    2011/01/22 14: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