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生痊癒板橋公寓IP謝金燕試驗 50歲海龍蛙兵 浪姐5
  • 搜尋:

    反抗軍 結果共206筆

  • 塔利班宣告勝仗 占領阿富汗反抗軍最後據點

    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今天表示,反抗勢力在阿富汗最後的地盤龐吉夏河谷(Panjshir Valley)已「完全被占領」。
    2021/09/06 13:52
  • 反抗軍領袖同意「有條件和談」 塔利班:戰鬥幾乎結束

    為了收復最後據點,塔利班與反抗軍在「潘傑希爾峽谷」,已經激戰三天。塔利班發言人在週日突然表示,戰鬥幾乎結束。原來反抗軍一名發言人,已經證實被殺害;反抗軍領袖「小馬蘇德」,也傳出同意有條件和談,塔利班距離完全統治阿富汗只差一步。
    2021/09/06 13:11
  • 阿富汗反抗軍發言人陣亡 要求塔利班停火撤軍

    據守阿富汗中北部龐吉夏河谷的反抗勢力領導層聲明說,他們已要求武裝組織塔利班停火。稍早有消息說,他們在週末蒙受重大損失,包括發言人達希提(Fahim Dashty)陣亡。
    2021/09/06 12:47
  • 快訊/慶祝奪最後一省 塔利班「對空鳴槍」釀17死

    塔利班週五聲稱,奪下反抗軍最後據點「潘傑希爾省」,當時不少塔利班成員向天空鳴槍慶祝,但根據外媒報導,胡亂對空射擊的行為,造成至少17人死亡,還有41人受傷。對此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週六特別在推特上呼籲士兵,不要再對著天空開槍,因為有可能傷到平民。
    2021/09/04 20:04
  • 塔利班稱收復最後據點 反抗軍斥假消息:還沒投降

    塔利班已經完全掌控阿富汗了嗎?塔利班釋出消息,說他們已經收復反抗軍最後據守的「潘傑希爾省」,只是阿富汗的代理總統沙雷卻強調,他和反抗軍還沒有投降。其實塔利班和反抗軍,過去幾天在潘傑希爾峽谷多次激戰,已經造成上百人死傷。
    2021/09/04 12:29
  • 宣示主權!塔利班接管機場檢視美作廢軍機 高喊獨立

    美國從阿富汗撤軍後,塔利班立刻全面接管喀布爾機場。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還在機場發表談話,強調阿富汗已經重返獨立,他們也會盡快組閣,並恢復機場正常起降。除此之外,塔利班也開始加強對北方的「潘傑希爾省」增兵,希望能壓制反抗勢力,完成全國統一。
    2021/09/01 13:08
  • 阿富汗反抗勢力最後據點 龐吉夏河谷險峻易守難攻

    阿富汗雖已遭武裝組織塔利班接管,境內仍存在若干反抗區域,其中最大的一處位於龐吉夏河谷。民兵和前阿富汗維安部隊聚集在此,宣示將抵抗包圍他們的塔利班戰士。
    2021/08/25 10:05
  • 塔利班秀榴彈砲威嚇 反抗軍不甩最後通牒集結打硬仗

    塔利班想完全掌權阿富汗,現在得先擊潰佔據「潘傑希爾峽谷」的反抗軍才行!塔利班祭出最後通牒,呼籲由小馬蘇德率領的反抗軍投降,雙方目前在峽谷發生激烈槍戰,塔利班甚至出動榴彈砲以及最新特種部隊,希望能完全殲滅反抗勢力。
    2021/08/24 12:48
  • 阿富汗最後一個反抗軍!籲塔利班和平談判 已做好最壞打算

    在政府官員紛紛逃亡之際,阿富汗最後一個反塔利班的反抗軍領導人小馬蘇德(Ahmed Massoud)22日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他希望能與塔利班組織進行「和平談判」,但同時也「準備好戰鬥」。據了解,反抗軍宣稱已奪回阿富汗北部巴格蘭省(Baghlan)的3個行政區,在當地重新揚起阿富汗國旗。
    2021/08/23 18:45
  • 泰緬邊境再爆衝突 緬青「當兵」練體能學開槍抗軍方

    緬甸軍事政變即將滿三個月,泰緬邊境的少數民族武裝團體「克倫民族聯盟」,也跟示威者站在一起反抗軍政府,週二雙方爆發衝突,緬軍哨點被「克倫民族聯盟」佔領後燒毀,而目前全緬甸大約有千名青年,接受地方勢力的武裝訓練,誓言要為人民而戰。
    2021/04/28 17:38
  • 緬甸反政變示威與不服從運動擴大 企業響應罷工

    緬甸各大企業今天暫停營業,以響應反抗軍政府的罷工行動。儘管當局警告對峙恐造成更多人命損失,今天仍有數以千計示威者聚集抗議。
    2021/02/22 14:57
  • 軍事政變後 緬甸年輕世代面臨反抗與否難題

    緬甸1日爆發軍事政變後,年輕世代低調待在家中,一方面在社群媒體上瘋狂關注有關逮捕的謠言,一方面評估是否要走上街頭公然反抗軍方。
    2021/02/05 10:30
  • 邊境大開!土耳其放難民衝希臘 施壓歐盟北約

    土耳其在上周末突然打開與希臘的邊界,幾天來保守估計7.5萬中東難民已衝進希臘,無懼希臘加強邊境阻擋,前進歐盟爭取庇護。外界認為土耳其此舉是藉難民潮,同時施壓歐盟與北約,一方面要求歐盟履行承諾協助解決400萬難民滯留問題;另一方面要求北約給予軍事援助,支持敘利亞反抗軍。土耳其揮軍進敘利亞,原本希望維持土敘邊境難民停留的安全區域,但俄羅斯撐腰敘利亞政府軍,2月底猛轟反抗軍最後根據地伊德利卜省,無視停火協議,造成33名土耳其士兵陣亡。土耳其政府大怒,立刻報復空襲。敘利亞內戰演變成多國混戰,95萬難民流離失所。
    2020/03/02 20:00
  • 俄羅斯戰機12小時炸4敘利亞醫院 紐時揭證據

    「紐約時報」(NYT)今天報導,有證據顯示,俄羅斯空軍為協助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政府消滅反抗勢力,今年稍早在12小時內蓄意轟炸反抗軍控制區裡的4家醫院。
    2019/10/14 14:19
  • 證明沒死! IS領袖巴格達迪籲:全面復仇

    IS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的最後據點,3月底被美軍和敘利亞反抗軍力量擊潰後,正當外界都以為伊斯蘭國從此被消滅,沒想到29日,組織發布一段18分鐘影片,片中主角是5年來未曾露面的IS領袖巴格達迪!他看起來比5年前衰老,也變胖了一些,但精神很不錯,也看不出曾經受傷的傳聞是否屬實。外媒分析,巴格達迪冒著風險曝光,就是要證明自己還活著;他可能積極推動組織轉型,仿照當年蓋達組織在阿富汗的崛起模式,伺機對外發動更大規模的攻擊!
    2019/04/30 20:10
  • 躲過二戰納粹追殺 63天極地真實大逃亡

    今天我們要介紹的電影可以當爽片來觀賞,但是在驚心動魄的同時又感人勵志,而且靠的不是疲勞轟炸的電腦特效或聲光效果,而是一段血淋淋的二戰史實;故事描述反抗軍成員揚恩,在納粹一個都不能少的全面追殺下,獨自一人在極地冰原中徒步將近900公里,從挪威峽灣逃往瑞典的求生事蹟。2013年以《天使聖物:骸骨之城》備受好萊塢矚目的挪威導演「哈洛德·茲瓦特」,忍痛推掉多部好萊塢邀約,回到暌違10年的故鄉拍攝,為了真實呈現極地冰原和重現雪崩場面,他更深入北極圈,親自勘查主角當年的逃亡路線,打造出這部叫好又叫座的逃亡電影。
    2018/11/30 19:55
  • 敘利亞戰雲密布 300多名醫護人員上街示威

    敘利亞反抗軍控制的伊德利布省(Idlib)今天有300多名醫師及護士上街示威,敦促國際社會保護他們免受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軍隊料將發動的攻勢波及。
    2018/09/17 11:30
  • 慘烈最後一戰在即! 敘利亞將清剿反抗軍

    敘利亞內戰進入最後關鍵大決戰!阿薩德政府軍大幅增兵,準備圍攻反抗軍僅剩的最後據點「伊德利卜省」,當地有將近300萬人口,一旦上演最終決戰他們無處可逃,勢必爆發慘烈的人道危機。
    2018/09/05 22:05
  • 敘攻擊反抗軍最後據點前 川普警告勿讓悲劇發生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警告敘利亞,不要在俄羅斯與伊朗支持下,對敘國反抗軍最後一處大本營伊德利布省(Idlib)發動攻擊,此舉可能引發「人類的悲劇」。
    2018/09/04 12:02
  • 敘利亞武器庫爆炸至少39死 含12名兒童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表示,反抗軍控制的西北部城鎮薩瑪達(Sarmada)發生武器庫爆炸,至少造成39名平民喪生,其中包含12名兒童。
    2018/08/13 09:57
  • 美、以挺白盔撤離敘利亞 阿塞德政權不悅

    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ssad)今天抨擊以色列與美國等國家,協助數百名「白盔」民防團體成員和家屬撤離他的政府軍勢力範圍。
    2018/07/24 15:38
  • 敘衝突升高引發人道問題 安理會將緊急會商

    外交官員表示,聯合國安理會5日將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敘利亞軍方在俄羅斯支持下,對敘國西南部德拉省(Daraa)反抗軍團體發動攻勢,迫使約30萬人流離失所的問題。
    2018/07/04 16:13
  • 敘利亞西北部遭空襲 人權組織:至少38人喪命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今天表示,敘利亞反抗軍占據的伊德利布省一個村莊遭受空襲,一夜之間奪走至少38人性命。
    2018/06/08 17:08
  • 看著屍體長大!敘利亞遭「化武攻擊」體內瞬間像被抽光

    敘利亞政府與反抗軍7年內戰無止盡,除了讓當地居民長期存活在空襲、炸彈的恐懼外,一週前更因為化武攻擊而傷亡慘重。位於土耳其邊界阿勒坡省的敘利亞al-Bol難民營就收容了數百個從度瑪化武倖存下來的民眾,其中一名女子烏姆努爾(Umm Nour)回想起化武攻擊情景仍餘悸猶存「有人大喊著有毒氣。我感覺到喉嚨緊縮,腳步顛簸,就像瞬間有人把我體內所有東西都抽了出來。」
    2018/04/17 20:16
  • 敘利亞叛軍:因化武攻擊才棄守東古塔

    敘利亞反抗軍一名高級官員今天表示,他的派系之所以同意放棄首都大馬士革郊外東古塔區(Eastern Ghouta)最後據點度瑪鎮(Douma),唯一理由正是度瑪鎮據信遭到毒氣攻擊。
    2018/04/13 09: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