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痊癒震震有詞300億租金補貼教職員藥物太平路海龍蛙兵GAP結婚
  • 搜尋:

    反抗軍 結果共206筆

  • 心都碎了!不知什麼叫番茄 敘童只能「吃草」

    敘利亞政府和反抗軍本週達成協議,讓當地的居民和反抗軍士兵撤離已被砲彈侵襲而滿目瘡痍的城鎮達拉雅(Daraya),其中一名媽媽帶著5個孩子逃難,而另一個家庭中的4歲孩子,平時只能「吃草」果腹,看到番茄竟感到驚訝不已,令旁人心酸。
    2016/08/29 12:38
  • 敘利亞內戰戰場 出現Made In Taiwan麻布

    台灣製的布袋竟然出現在敘利亞反抗軍的碉堡裡!一名攝影師把敘利亞內戰記錄影片po上網,被眼尖網友發現其中一座碉堡裡的布袋上寫了大大的「台塑公司」4個字,也讓人好奇這個布袋是怎麼飄洋過海8千公里跑到敘利亞的戰場上。
    2016/08/23 16:38
  • 延續三部曲 星戰外傳揭露奪死星藍圖過程

    星際大戰外傳最新預告出爐,首次參演的華人演員甄子丹篇幅越來越多,雖然外傳主要演員都是生面孔,但劇情粉絲一定不陌生,因為是延續三部曲銜接四部曲,要揭露反抗軍如何奪得死星藍圖的過程,光是這賣點就吊足粉絲胃口。
    2016/08/13 17:51
  • FOCUS/手足轟炸分離 抱屍體大哭不放手

    伊斯蘭世界上週進入齋戒月,本該休養生息的日子,敘利亞政府軍卻大開殺戒,根據人權觀察團體統計,齋戒月第一周敘利亞內戰已經造成224人死亡,政府軍跟俄軍飛機專朝反抗軍控制區域空襲,投擲國際法禁止的桶裝炸彈,故意要造成毀滅性的傷害,在此同時一個人權團體也公布一項報告,指控聯合國在敘利亞的人道救援工作違反中立原則,高達99%的救援物資,一度全送往敘利亞政府掌控區域,儘管聯合國發言人否認,但支持這份報告的人呼籲聯合國跟阿塞德劃清界線。
    2016/06/16 20:05
  • 敘利亞停火不含ISIS 敘北激戰砲火猛

    打了5年的敘利亞內戰,在美國和俄羅斯的調停下,在上周末終於有了停火協議,大部份地區不再聽到槍砲聲,只出現零星戰火,由於ISIS並不適用停火協議,敘利亞政府軍仍然發動猛烈攻勢,CNN記者也冒險深入敘利亞北部的反抗軍地盤,發現許多民眾懷疑阿塞德政府的誠意,並不支持停火協議,反而願意繼續再戰下去。
    2016/03/01 21:26
  • FOCUS/敘利亞軍攻阿勒坡 難民再湧土耳其邊界

    敘利亞的內戰情勢又再升溫,敘利亞政府軍攻入了反抗軍所佔領的城市阿勒坡,上萬居民為了逃離衝突,又逃往了土耳其的邊界,阿勒坡被切斷了補給線,當地居民開始陷入飢荒的危機,而在日內瓦所召開的敘利亞和談會議,政府和反政府勢力沒有共識,會議因此暫停,西方國家眼看停火無望,全球70國的代表召開了援助敘利亞難民會議,一天之內就籌得100億美金,要用在幫助敘利亞的兒童受教育,並且創造就業機會。
    2016/02/05 20:45
  • ISIS攻擊利比亞港口油田 大火延燒數天

    激進組織ISIS對利比亞發動新一波攻擊,利比亞最大港西德拉以及附近7個油田,陸續遭受汽車炸彈攻擊引發的大火燒了好幾天才撲滅,另外在敘利亞,俄羅斯空軍和政府軍陸空包夾反抗軍,反抗軍駐守的城鎮,老百姓食糧斷絕被活活餓死。
    2016/01/11 20:03
  • 葉門內戰停火生效 政府、反抗軍展開和談

    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聯軍從今年3月開始,轟炸葉門的反政府組織「青年運動」,已經造成至少5800人喪命,其中包括2500多名平民和孩童,葉門政府和「青年運動」決定達成停火協議從15日上午生效。
    2015/12/16 09:17
  • 「星際大戰」X翼戰機登台 砸3百萬打造1比1

    已經播出快要40年的經典電影星際大戰,在七部曲即將上映前,特別把片中反抗軍的X翼戰機,以1比1的比例真實打造出來,在百貨公司裡展出,還找來從小就是星際大戰迷的林俊傑來站台,第一次看到電影裡的戰機跑到現實生活中,林俊傑第一個反應就是覺得戰機真的好大啊。
    2015/12/11 17:14
  • 南韓民主之父病逝 金泳三一生毀譽參半

    南韓前總統金泳三22日凌晨因敗血症與心臟衰竭病逝,享壽88歲。金泳三被稱為南韓民主之父,曾是反抗軍事獨裁政權、力求民主化,但他領導的反對黨為求贏得總統大選,1990年與執政黨合併,不但招致「變節」的批判,他的兒子捲入貪汙醜聞更讓他晚節不保,金泳三的一生「毀譽參半」。
    2015/11/23 22:37
  • FOCUS/狂轟猛炸 20架俄戰機空襲敘利亞3城

    俄羅斯軍隊進駐敘利亞後,首次對ISIL進行空襲行動,一共出動了20架戰機,並宣稱轟炸了8個ISIL的據點,至少造成36人死亡,其中還包括了孩童。以美國為首的空襲聯軍,對抗ISIL已經超過了1年的時間,現在有俄羅斯的加入,卻未必對局勢有益處,根據美國軍方的調查,俄國戰機的目標不只是ISIL,還有反阿塞德政府的反抗軍,其中也包括西方國家支持的「敘利亞自由軍」,而且俄國是在空襲前1個小時,才口頭通知美國軍方避開轟炸區,時間倉促又缺乏誠意,讓美國相當的不高興,現在美俄雙方的軍事高層也要就此事盡快召開會議協商,以避免兩軍碰撞加深局勢的緊張。
    2015/10/01 21:38
  • FOCUS/火箭砲對準自己人民 敘利亞再陷煉獄

    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已經進入第5年,估計造成25萬人喪生,但情況只有不斷惡化,就在16日發生4年多以來死傷最慘重的單次襲擊,政府軍空襲反抗軍總部,炸爛一座人潮擁擠的市場,最少110死、超過300人受傷,許多人都傷勢嚴重,加上醫療人員與設備不足,死亡人數恐怕會再繼續攀升。
    2015/08/18 20:22
  • 【FOCUS新聞】敘利亞烽火4年 恐怖內戰沒完沒了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敘利亞內戰4年了,還沒結束,戰火持續在各大城市延燒,包括第一大古城阿勒波,也因為戰火蹂躪,一片千瘡百孔,而且土地還陷入分裂,東西邊各由反抗軍和政府軍把持著,而這場內戰,目前估算造成敘利亞2千億美元的經損,超過22萬人喪命,超過374萬人到海外避難,然而屆滿4年的此刻,有民間團體在推特上,每分鐘PO出一位死者的名字追悼,另外還有人權專家再出面指控,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政府軍,慘無人道,甚至對第一線救命的醫護員們發動攻擊
    2015/03/12 20:45
  • 「飢餓遊戲3」正反角力 拉攏民心宛如選舉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好萊塢大片《飢餓遊戲3》,分成上下2集分開上映,首開票房就將進1700萬,不過粉絲的反應卻大不同,有人認為劇情有點平淡,少了大場面,但也有影迷認為,片商也表示是導演按照小說拍,忠於原著,但特別的是劇中反抗軍跟原政府兩邊角力,拉攏各區民心,就有民眾認為跟選舉有點相似
    2014/11/22 17:58
  • 綁架記者威脅美國 ISIS公布斬首畫面

    伊斯蘭激進組織ISIS公布一段血腥影片,內容是一名美國戰地記者遭到民 斬首的畫面,這名記者戰地採訪經驗豐富,2011年曾採訪利比亞反抗軍推翻格達費政權,結果被政府軍挾持,幸好6個星期後獲釋,沒想到這次落入ISIS之手,慘遭斬首殺害,ISIS除了綁架記者,還威脅要血洗美國。
    2014/08/20 19:31
  • 親俄派擊落烏克蘭軍機 49人罹難

    烏克蘭情勢再度升溫,一架軍用運輸機清晨遭反抗軍擊落,機上49人全數罹難,成為烏克蘭衝突以來死傷最慘重的單一事件,烏克蘭軍方表示,有證據顯示反抗軍的火力來自俄國,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沉痛宣布,將這一天訂為國殤日,烏克蘭邊界拉高警戒層級,防止攻擊再次發生。
    2014/06/15 16:50
  • 【FOCUS新聞】哀憐敘利亞兄妹 數月三餐吃樹葉

    我們許多人會三餐吃生菜沙拉來減肥,還會開玩笑說,自己是在吃草,這種話聽在飽受戰火摧殘的敘利亞人耳朵裡應該格外刺耳,敘利亞第3大城霍姆斯的古城區,糧食、日用品以及醫藥一切斷貨,一對兄妹過去3個月只有樹葉與青草可以吃,反抗軍還會在半夜闖進他們家裡,搶走所剩無幾的存糧,妹妹原本是豐腴的女性,卻瘦到只剩下34公斤。
    2014/05/14 22:23
  • 【FOCUS新聞】敘利亞內戰升溫 又見化武攻擊

    敘利亞內戰局勢又再升溫,從4月開始到現在,由反抗軍佔領的各城市,已經遭到4次的化武攻擊,而這次使用的是氯氣彈,現有的證據顯示,這很可能是阿塞德政府軍所為,儘管去年阿塞德承諾,要把化學武器交由聯合國銷毀,但氯氣並不在銷毀的名單內;另外敘利亞的國會宣布,將在6月3日舉行總統大選,但反對黨候選人幾乎都無法參加選舉,阿塞德將成為唯一的候選人,因此歐美國家稱這場選舉是民主鬧劇,對於平息內戰毫無助益。
    2014/04/23 21:22
  • 敘利亞難民搶領物資 如末日前夕

    敘利亞內戰爆發即將屆滿3年,戰事未歇,敘國老百姓已經快活不下去,因為從2013年7月以後,救援物資無法進入,食物短缺嚴重,聯合國救難物資一抵達,成千上萬的難民,扶老攜幼趕來搶領,宛如是世界末日前夕,根據美國的最新情報顯示,基地組織吸收大量成員和傭兵,在敘利亞境內協助反抗軍活動,儼然把敘利亞當成是全世界最大的訓練場地。
    2014/02/28 14:11
  • 【FOCUS新聞】和平談判遠在瑞士 內戰照轟對寇讎

    敘利亞第2輪的談判經過6天的協商,最後仍宣告失敗,英國、法國和美國紛紛譴責敘利亞的政府,在談判桌上分毫不讓,導致協商無法繼續,談判失敗的消息,讓敘利亞人民和平希望再度落空,敘利亞內戰如今的局勢是越來越亂,反抗軍的組成分子複雜,他們互相之間爭地盤,形成戰爭中的戰爭,其中一個統一聖戰組織對付異己的手段相當兇殘,只要不聽話就只有死路一條,甚至被斬首示眾,敘利亞人民如今只能寄望第3輪的和平談判,能為他們帶來一絲曙光。
    2014/02/17 21:13
  • 敘利亞恐怖空襲 「桶爆彈」從天而降

    敘利亞政府軍去年12月中開始,猛攻反抗軍佔領的城市阿勒波,這兩天再度展開恐怖空襲,由於國際社會已經介入,將銷毀敘利亞當局的化武,政府軍在汽油桶裡裝滿爆裂物跟鐵釘,由直升機空投,裝置雖然簡易,威力卻相當驚人,造成很多兒童傷亡,光一天空襲,就造成18人死亡。
    2014/02/05 17:13
  • 【FOCUS新聞】敘利亞反抗軍分裂 英美停軍援物資

    敘利亞內戰已經連續超過1千天,西方支持的溫和派敘利亞自由軍,沒能成功主導反政府的紛雜派系,12日,伊斯蘭激進派,就主導炸毀1棟政府大樓,英國和美國意識到,如果再把救援物資送給敘利亞自由軍,恐怕滋長暴力,但這個決定,讓內戰越來越難解套,戰爭難解,難民持續增加,寒冬到來,這個周末即將降地零下4度的低溫,難民營只有帳篷可以抵擋嚴寒,民眾處境更加艱難,只有一個由女性組織的姐妹會開啟餐廳,提供傳統美食,溫暖安慰難民的心。
    2013/12/13 20:14
  • 【FOCUS新聞】子彈飛!敘利亞大馬士革 淪殘酷靶場

    敘利亞內戰爆發到今天,已經2年8個月2個禮拜又3天,死亡人數逼近12萬6千人,其中2/3是政府軍或反抗軍,而雙方最近更在首都大馬士革的郊區,陷入激烈的狙擊戰,巷道淪為靶場,而敘利亞難民逃離祖國,卻到哪裡都越來越不受歡迎,比方說在東歐的保加利亞,越來越多敘利亞人將它當作前往西歐的門戶,身為歐盟最窮會員國的保加利亞不堪負荷,計畫要在邊境築高牆,阻斷敘利亞人越境逃亡。
    2013/12/03 20:45
  • 158敘國難民擠小破船 超重險翻船

    敘利亞內戰不斷,躲避戰火的難民紛紛逃往鄰國避禍,義大利警方在南部外海發現一艘破爛難民船,一艘小小的船,居然擠了158名難民,還因為超重差點翻船,還好及時獲得救援,船上的小孩已經餓了好幾天,此外,聯合國調查報告正式公布,確認8月21日在大馬士革,確實有人用沙林毒氣進行攻擊,但沒有說明是政府軍還是反抗軍使用化武。
    2013/09/17 17:05
  • 反抗軍公開斬首俘虜 孩童目睹圍觀

    聯合國政府針對敘利亞使用化武問題的調查報告週一就會公布,但正當全世界譴責敘利亞政府疑似動用化武毒殺平民時,在敘利亞更多不人道的畫面曝光了,有西方記者拍到反抗軍當眾處決政府軍俘虜的方式,不但公開斬首,甚至還有大批兒童在旁邊圍觀。
    2013/09/14 18: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