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和平談判遠在瑞士 內戰照轟對寇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17 21:13

敘利亞第2輪的談判經過6天的協商,最後仍宣告失敗,英國、法國和美國紛紛譴責敘利亞的政府,在談判桌上分毫不讓,導致協商無法繼續,談判失敗的消息,讓敘利亞人民和平希望再度落空,敘利亞內戰如今的局勢是越來越亂,反抗軍的組成分子複雜,他們互相之間爭地盤,形成戰爭中的戰爭,其中一個統一聖戰組織對付異己的手段相當兇殘,只要不聽話就只有死路一條,甚至被斬首示眾,敘利亞人民如今只能寄望第3輪的和平談判,能為他們帶來一絲曙光。

敘利亞孩童:「我姊姊死了,姊姊死了。」

炸彈從天而降,又是一場家破人亡,敘利亞政府軍轟炸最大城市阿勒波,遠在瑞士日內瓦的敘國政府和反對派代表,對於人民的哭喊聲充耳不聞,依舊各持己見,敘利亞第2輪和平談判進行了6天,最後仍宣告失敗,兩方會後忙著指責對方,反倒是幫忙調停的聯合國代表,深深的向敘利亞人民表達歉意。

聯合國調停大使巴拉希米:「我感到非常的遺憾,我向敘利亞的人民道歉,他們對和談抱有很大的希望,尤其是霍姆斯撤離後,人們認為終於可以開始脫離恐怖的苦難了。」

第2輪談判破裂,英國、法國和美國紛紛譴責敘利亞政府,在會議桌上分毫不讓,以致談判無法繼續,而英國的天文物理學家霍金也投書紐約時報,呼籲國際間要積極行動,別再冷眼旁觀。

天文物理學家霍金:「發生在敘利亞的事情實在令人厭惡,這個世界只能在遠處冷眼旁觀,我們的情感在哪裡?我們集體的正義感去哪了?」

目前聯合國已經敲定了第3輪的和平談判,但日期還沒有確定,敘利亞的局勢現在是亂上加亂,一方面是政府軍和反抗軍僵持不下、爭奪控制權,而另一方面,反抗軍的組成分子越來越複雜,除了蓋達組織滲入,還有其他極端組織參戰,他們互相爭奪地盤,形成戰爭中的戰爭,其中又以統一聖戰組織,簡稱ISIS,手段最為兇殘,他們曾佔領過的阿當納市,當地人民的恐懼全都寫在臉上。

CNN記者:「這裡是統一聖戰組織前往阿當納市的檢查哨,他們恫嚇當地人的技倆,根據目擊者告訴我們,他們會把行刑後的屍體丟在檢查哨的旁邊,每輛經過的車子都被迫放慢車速,要確定他們都看到這些恐怖的景象。」

統一聖戰組織所到之處就佔地為王,對當地人們進行極權統治,誰要是敢反抗就只有死路一條,一名當地的反叛軍領袖就被斬首示眾,殺雞儆猴。CNN記者:「ISIS的成員將反叛軍領袖斬首,在市場最熱鬧的時候,把頭顱放在垃圾堆上面。」

只要被統一聖戰組織佔領過的地方,就會有一大片的亂葬崗,家屬發現親人失蹤後,就會到亂葬崗挖掘,尋找親人的下落。罹難者家屬:「我弟弟只是出去買蕃茄和糖而已。」

這名男子原本以為只有一個兄弟遇難,但最後卻挖出了3具屍體,3個兄弟全遭毒手,他痛哭失聲。

而在城市的另一邊,敘利亞的反叛軍則是把主力放在對付阿薩德政府軍上,他們在阿勒波挖地道,直通政府軍下榻的飯店,計畫要進行轟炸。反叛軍:「我們在進行最後的測量,確認我們已經在飯店的下方,等一切都準備妥當,我們就要放置炸彈,你們會聽到好消息的,阿勒波的人民。」

沒多久,飯店一聲轟然巨響,反叛軍的攻擊計畫成功,他們在大街上手舞足蹈的慶祝,但對於飽受戰火的敘利亞的人民來說,這不是他們所期待的勝利,他們期待的是和平談判能有結果,好全面終止戰爭衝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內戰#敘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25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