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辦志效續命海龍蛙兵排班制台獨基里維納島 浪姐5加班費彭啟明
  • 搜尋:

    反光背心 結果共62筆

  • 「天漸黑不怕被撞嗎」 警處理事故沒穿背心

    持續追蹤,當初到場處理車禍的員警,沒穿反光背心,傍晚天色逐漸變暗,員警站在馬路,會不會有危險?實際在昏暗的地方測試,新制服是深色,和舊制服相比,的確比較不明顯,不過只要都穿背心,就沒差別,雖然沒有明文規定,員警出勤一定要穿背心,但為了安全也增加識別度,不論白天晚上,員警大多還是穿背心。
    2019/05/03 20:35
  • 立委提強制配備「反光背心」 機車族:沒必要

    日前有一名,韓姓男子在國道一號,台中路段,因為恐慌症發作,把車停在路肩下車,結果遭多輛車撞擊,有立委提案修法,強制要求,駕駛汽機車都要配備[反光背心],雖然汽車族大多認同,不過機車族接受度不高。
    2019/03/17 17:42
  • 男停路肩遭撞碎!藍委推汽機車配反光背心:比照安全帽

    1名49歲韓姓男子上月在國道1號因恐慌症發作,將車停靠路肩,遭多輛來車輾斃,身體碎成多塊散落滿地;國民黨立委提議修法,比照歐盟標準,未來汽機車需配備反光背心,一旦碰上事故下車,或雨天、夜間騎車,都能保護自身安全,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2019/03/17 10:07
  • 馬克宏減核進程延十年 70億歐元投綠能

    法國民眾近來不滿政府10月中才漲了燃料稅,明年1月還要再漲,他們紛紛穿上駕駛人都會發配的、因應緊急事故時會需要的黃色反光背心,10天以來在法國各地上演抗爭行動,這場「黃背心之亂」,預計這周末還會有大規模的集結。法國總統馬克宏態度雖然有軟化,但還是堅持燃料稅非漲不可。自創政黨當選總統的馬克宏,上任以來推動一連串的經濟改革,讓中產以及基層人民對他的不滿逐漸升高,支持度11月再創新低只剩25%;在爭議聲中,他公布了法國未來10年的能源發展藍圖,令外界側目的是,他將前任總統歐蘭德設下的刪減核電到50%的期限,往後延了10年,強調他是民選出來「減核但不廢核」的總統;不過,馬克宏宣示,4年後將全數關閉燃煤電廠,投注至少70億歐元,全力發展風力與太陽能綠色能源!
    2018/11/28 19:56
  • 救我女兒!3歲童滿臉血 警緊抱飛車送醫

    新北市新莊一名3歲女童,玩耍時不小心撞傷頭,滿臉是血。爸爸抱著他送醫,卻一直攔不到計程車,這時一名準備執行勤務的員警經過,立刻脫下自己的反光背心包住女童,抱著她一路騎車到醫院。事後這名父親在網路PO文,找到這名員警,謝謝他及時幫忙,小女童送醫後沒有大礙。
    2018/10/27 12:39
  • 主動幫鋪路10年!善心男補洞被撞死 兒目睹崩潰

    高雄1名49歲桂姓男子擔憂道路破損會導致機車騎士摔車,常自掏腰包購買瀝青、主動將路上坑洞補平;不料,他於16日深夜帶著25歲兒子到大寮大發工業區補破洞時,疑因未穿著反光背心,遭1名陳姓男子駕駛的自小客車撞上,造成其頭部受重創,送醫後仍傷重不治,讓全程目擊的桂子悲慟不已。
    2018/01/17 18:16
  • 減少失控風險 明年新款車強制配備ESC

    為了強化汽車安全,交通部明訂,從2018年元旦開始,各大車廠推出的新型式新車都必須要配備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對此進口車商和國產車商持配合態度,另外立委建議為了避免車禍後發生二次事故,建議交通部應該要制定法規,規定等待道路救援的民眾應該要強制穿反光背心,交通部認為可行,正在研議法規,讓反光背心成為新車出廠的標準配備。
    2017/10/18 22:03
  • 推汽車配備反光背心 立委考賀陳旦眼力

    國道黑夜二次車禍頻傳,立委黃國書12號,在委員會上提倡,應該修法,規定每輛轎車都該配有一件反光背心,並播放影片,考考交通部長賀陳旦,黑夜中有幾個人在跑步,結果賀陳旦,只看的到有穿反光背心的三人,而實際上跑步的,其實有7人。
    2017/10/12 16:47
  • 無視顧客在旁邊? 員工推20幾部推車移動

    屏東一間大賣場被民眾投訴疑似人手不足,居然在尖峰時間,讓員工拖著每排20幾部的推車下上扶梯,甚至有看過員工一次拉了88部推車的情況,我們向中央及地方政府詢問,結果發現對於推車的搬運管控都無法可管,但其實業者還是有內規管控,包括兩人最多不能推超過25部,得穿反光背心,而且推車要串聯,因此業者承認有部分缺失,將會加強管理。
    2017/10/02 18:39
  • 【綠島陸蟹浩劫】志工月光下護行 不讓螃蟹變肉餅

    7月20日傍晚,當綠島所有遊客騎著機車趕去吃飯或參加夜間導覽時,20多名護蟹志工已聚集在朝日溫泉旁的道路,每個人身穿反光背心、手持水桶,準備展開護蟹行動。
    2017/08/14 06:56
  • 【綠島陸蟹浩劫】情同父子 二代俠客共同護蟹

    7月20日傍晚,當綠島的遊客成群結隊騎機車趕著去吃飯,或參加夜間導覽活動時,20多名護蟹志工正聚集在朝日溫泉旁的道路,每個人身穿反光背心、手持水桶,準備展開護蟹行動,領軍的,則是義守大學研究助理呂縉宇。
    2017/08/14 06:53
  • 連續19年 裕隆集團替北市臨時工保險

    台北市環保局今天指出,裕隆集團自民國87年起,連續19年、每年捐贈新台幣100萬元,替環保局臨時工投保責任險,旗下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也捐贈400件LED反光背心,確保安全。
    2017/07/27 17:28
  • 暴走團裝備升級 反光背心+堆高機護航

    大陸各地中老年人,掀起一股在馬路上健走的熱潮,被稱為暴走團,不過8日發生追撞意外,造成1死2傷慘劇,不過依舊不影響他們興致,甚至裝被還升級,隊員穿上反光背心,隊伍尾巴還有堆高機,插上隊旗,就像在護航一樣。
    2017/07/16 12:55
  • 嫌犯Cosplay水電工 偷電線賣遭警識破

    竊賊裝扮成水電工,偷工地電纜線!台中一名陳姓嫌犯,穿著反光背心,裝備齊全乍看就像水電工,企圖掩人耳目,趁機剪斷工地變電箱的電線變賣,反而被員警盯上,識破他的身份,變電箱負責人說,還好及時抓到,否則光維修費要上萬元。
    2017/05/22 12:18
  • 等會一起結帳 男疑吃霸王餐先後落跑

    吃霸王餐不付錢還刻意變裝!新北市中和2名用餐客人,不僅吃飯不付錢,離開後還疑似刻意變裝,他們先穿顯眼的反光背心,等用完餐其中一人先離開,向店員表示待會兒另一名朋友來付錢,但不久後店內的男子也趁機開溜,2人落網後不斷辯解,但仍觸犯詐欺罪。
    2017/03/05 21:07
  • 交警風險高! 意外險保費是上班族3.5倍

    交通警察風險高,站在路口不只要吸廢氣還有隨時挨撞的危險,因此意外險被列為第四類保費是一般上班族的3.5倍,一般交通警察值勤時,規定一定得穿醒目的警用反光背心,不能站在主車流正前方,號誌轉換時要隨時更換站立位置,還有不少車輛的A柱,容易阻擋視線尤其左轉時,交通警察的視線要緊盯來車速度,萬一駕駛沒看見才來得及閃避。
    2017/01/27 18:27
  • 機車載腳踏車!一路搖晃怪模樣 竊賊露餡

    高雄一名工地臨時工人,沒工作的時候,到處偷腳踏車變賣維生,行竊時,他都故意穿著工地的反光背心,讓一般民眾以為他是什麼工作人員,少了戒心,不過這一次因為把腳踏車放在機車後座,也沒有固定,一路搖搖晃晃的奇怪模樣,引起警方注意。
    2016/03/25 11:22
  • 獨家/「不准拍」北市東區檢舉工安 男當街遭毆

    檢舉違規,當街慘遭毆打!台北市一名楊姓男子行經延吉街,看見馬路正在進行瓦斯管線工程,但施工公告登記,時間從上午9點到下午4點半,當時已經是傍晚5點半工人還在施工,而且身上沒有穿反光背心,或是戴安全帽,拿出相機拍照檢舉,2名工人覺得不舒服,一個先推了楊姓男子一把,另一個人拿鐵條,往他身上揮打,警方依傷害罪逮捕工人。
    2015/12/11 18:24
  • 「拍廣告要繞道!」 交管人員扮警指揮交通

    拍片現場交管人員,穿著灰色襯衫、反光背心疏導交通,臺北市內湖區,清晨拍攝汽車廣告,周邊交管要求駕駛繞道,有民眾越想越不對,質疑為何要打扮得這麼像警察?警方私下表示,不止拍片場景、施工現場、廟會,交管人員為了要讓駕駛比較配合,都會打扮得很像警察。只要不用公務員的徽章、反光背心不要寫「警察」兩個字就不算犯法,算是遊走法律邊緣。
    2015/08/15 17:44
  • 自以為聰明!穿反光背心假冒警 恐嚇店家

    假警穿警徽臂章的反光背心,還自稱是派出所員警,光天化日持假槍恐嚇商家,恐嚇店內有違法手槍,威脅店家交出6萬元擺平,否則會被判6年,外加罰金6萬元,高市警方獲報逮人,嫌犯還一度拿螺絲起子朝警察揮舞作勢攻擊,最後還是被制伏,並搜出2支失竊手機罪加兩等。
    2015/06/23 17:47
  • 未設警示燈穿反光背心 工人遭輾身亡

    台中一名黃姓工人,深夜在馬路中間做紅外線測量,雖然現場有放置三角錐,但是因為沒有按安全規定,把三角錐放置在30公尺的安全距離,加上工人也沒有穿反光背心、戴工程帽,被一輛休旅車撞上,送醫後傷重不治。
    2014/09/12 17:44
  • 警著鎮暴裝待命 風聲鶴唳!學生擔憂

    反服貿大遊行進入第18天,晚間立法院風聲鶴唳,有綠營立委在臉書上PO文,警政署下午下令,保一到保六及北市警局支援,全部換鎮暴裝,移動往立法院、行政院、總統府集中,有可能就是要驅離學生,立法院警察原本穿反光背心,現在全部換成鎮暴裝,警方全副武裝,學生相當緊張,現場氣氛緊繃,不過府院齊聲否認,說沒有要進行驅離。
    2014/04/04 21:04
  • 集團犯案?追行李炸彈 警鎖70高鐵客

    行李炸彈客意圖到底為何,目前檢警比對高鐵上的炸彈和立法委員盧嘉辰服務處的爆裂物,由於結構類似、手法如出一轍,不排除為集團犯案,專案小組查出在立委服務處放置炸彈的男子,刻意穿上印有警察字樣的反光背心,掩人耳目,由於行李汽油炸彈製作精細,警方不排除嫌犯具有爆破專業知識,同時也已經過濾高鐵月台監視器畫面,鎖定70名乘客。
    2013/04/13 12:13
  • 〈獨家〉公司警衛背心寫「警察」 竟稱合規定

    有民眾反映,台北市1棟商業大樓,停車場的出入口時常會站1位穿著像警察制服,連反光背心上也寫警察2個字的人,指揮車輛進出停車場,民眾很懷疑警察怎麼會變成停車場的管理員,走進看到臂章才發現,原來只是民間公司編制內的「駐警隊」,警方表示,財團法人依法可以向警政署申請駐警隊,可以穿得像警察,但像這樣直接把警察2個字穿在身上,已經明顯違規。
    2012/09/09 18:29
  • 「A柱」惹禍? 員警執勤遭左轉車撞飛

    「開車族」應該都知道「A柱」是什麼?就是擋風玻璃前方兩側的柱子,容易一個不注意就造成視線死角,台北市有一名員警,6日早上在指揮交通時,被一輛左轉的小客車撞個正著,整個人都彈飛出去,駕駛解釋,當時就是被「A柱」擋住視線,沒看到員警才會撞到,不過比較過去員警大都是站在「指揮台」上指揮交通,民眾比較容易注意到,現在只穿著一件反光背心,也讓人質疑防護措施是不是有待加強。
    2012/08/07 18: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