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友邦 結果共1,904筆

  • 憂美顧慮?賴再強調:會沿用蔡總統「4個堅持」 過境美將搭民航機

    副總統賴清德近日的發言提到「走入白宮」備受美方關注,似乎為了安撫美方顧慮,賴清德日前再次強調會沿用蔡總統「4個堅持」,只是將在八月出訪友邦巴拉圭並過境美國,賴清德這次的行程安排非常低調,沒有專機、而是採民航機,在美國的行程更是以僑宴為主!
    2023/07/21 14:51
  • 台友邦諾魯挖出227公斤二戰未爆彈 國土太小拆彈剉咧等

    我國太平洋友邦諾魯(Nauru)日前有工人在地下挖到重達227公斤的二戰未爆彈,並交由澳洲國防部門協助拆彈。不過,有鑒於諾魯國土面積僅21平方公里,一旦意外引爆恐怕會波及平民。諾魯政府今(20)日也宣布全國進入災難狀態,呼籲民眾用遮蔽物擋住門窗,避免遭受爆炸衝擊。
    2023/07/20 13:22
  • 恐觸美中紅線?賴清德擬8月過境美國 華府籲北京冷靜

    華爾街日報報導,副總統賴清德預定8月出訪友邦過境美國,時值美中嘗試修補關係。美方官員說賴清德過境將低調、不在華府停留,並敦促北京不要藉機拉高緊張情勢。
    2023/07/18 08:41
  • 美國務卿證實賴清德將過境 籲北京勿藉故挑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證實,副總統賴清德8月出訪友邦巴拉圭往返將過境美國。他強調,台灣副總統過境有多次前例,北京不應藉故挑釁,美方致力維繫台海和平穩定。
    2023/07/18 06:41
  • 賴清德8/15赴巴拉圭總統就職 外交部:將過境美

    副總統賴清德八月份確定將代表我國,參加友邦巴拉圭總統的就職典禮,也要過境美國,不過因為他同時也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行程格外引起關注,對此外交部保密到家,而賴副總統今天(17)將先和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遺孀安倍昭惠餐敘。
    2023/07/17 19:13
  • 喊不畏北京施壓!巴拉圭總統當選人:將持續強化與台灣邦誼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貝尼亞今天(7/13)參觀電動巴士廠,了解未來台巴合作的契機,貝尼亞喊出有信心維持兩國邦誼,被記者問及,就算面臨北京施壓也如此嗎?貝尼亞回應,「會持續維持與台灣的關係」。
    2023/07/13 18:40
  • 給地台美才能堅若磐石?AIT擴建惹議 在地人喊:建交啊

    台北市內湖區的美國在台協會(AIT)現址6.5公頃,政府為滿足其擴建需求,鎖定內湖中學金湖校區2.6公頃的國中用地,引發在地居民反彈。外交部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今(12)日舉行相關座談會,與居民進行說明,台美事務委員會秘書長薛美瑜表示,從外交角度來看,這個構想不僅基於實際需求,也顯示台美關係持續地深化,外交部對此樂見其成。但有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表達反對立場,直言台美關係雖說重要,但若此例一開,其他友邦也開口要擴建,台灣就要幫他們去變更找土地?況且「美國還不是我們的邦交國!」現場里民也拍手跟著附和喊「建交啊!」
    2023/07/12 17:02
  • 巴拉圭準總統允諾站在台灣這邊 蔡英文盼增進合作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今天會見總統蔡英文,並允諾未來5年一定會站在台灣這邊,也會盡全力讓台灣企業了解,赴巴拉圭投資,絕對不是配合外交政治目的,而是真正經貿互惠、互利雙贏;蔡總統則期待增進兩國合作機會。
    2023/07/12 16:59
  • 賴副總統接見巴拉圭總統當選人 允諾加強經貿關係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總統府會晤巴拉圭共和國總統當選人潘尼亞伉儷,除了表示將在公共衛生醫療、教育、產業發展等與巴拉圭分享經驗,也允諾加強台巴兩國的經貿關係。
    2023/07/12 14:20
  • 瓜地馬拉大選第一輪有疑慮 最高法院下令驗票

    台灣友邦瓜地馬拉總統大選6月25日投票,第1輪沒有候選人得票率過半,但票數領先政黨和其盟友質疑選舉結果,瓜國最高法院1日下令檢查選票,
    2023/07/03 13:40
  • 瓜地馬拉大選 前第一夫人二輪對決前總統之子

    我國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總統大選,首輪投票初步開票結果出爐,22位候選人中,沒有一位取得過半選票,將在8月20日進行第二輪投票。
    2023/06/27 15:33
  • 傳賴清德8月訪美 學者:可能赴AIT總部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推出募款小物,他自己也難得脫掉西裝拍宣傳片,現在也傳出他在八月份將藉著出訪友邦巴拉圭之際,過境美國,學者分析,比較可能的模式是到美國在台協會AIT位於維吉尼亞州的總部,競辦則回應有消息會向大家公布,現階段暫無此規劃。
    2023/06/27 15:12
  • 創新台灣 林佳龍提2戰略打造世界科技島、觀光島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今天說,打造世界的科技島、觀光島作為創新台灣兩大戰略;正值國際政治經濟環境重組的時刻,若整合政府民間資源,瞄準新南向、中東歐、南亞和友邦國家就能佔得先機。
    2023/06/17 22:56
  • 史瓦帝尼副總理會見蔡英文 強調續與台灣站在一起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史瓦帝尼王國副總理馬速庫時重申,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守護台海和平穩定,為世界貢獻更多心力,會繼續與史瓦帝尼以及國際夥伴加強合作;馬速庫說,兩國友誼超過半世紀,會持續跟台灣站在一起。
    2023/06/06 13:25
  • 圖輯/海地洪災多地汪洋一片 釀至少42死近半人民恐得挨餓

    台灣友邦海地3、4日降下暴雨,釀成大規模洪災、多處土石流等災情,根據聯合國統計,有3萬7000人受到災情影響、1萬3400人被迫流離失所,海地民防官員6日更表示這場洪水造成至少42人罹難、11人失蹤。豪雨襲擊海地10省中的7個省,將街道變成湍急的水道,民眾著急地拿水盆將淹入家中的水舀出、搶救家當;也有人乾脆放棄,直接躺在床上等待大水退去。
    2023/06/05 15:49
  • 世衛大會12友邦為台灣發聲 美日等11非邦交國齊聲挺台

    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國家利用全會一般性發言時段挺台,到今天第3波後告一段落。總計23國為台灣發聲,其中亞太區4國、歐洲7國,邦交國除梵蒂岡外的12國全部出動。
    2023/05/25 09:59
  • 巴拉圭總統:對中貿易持開放態度 但不會屈於壓力與台斷交

    南美洲友邦巴拉圭即將卸任的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今天表示,巴拉圭對與中國大陸貿易持開放態度,但不會屈於壓力與台灣斷交。
    2023/05/25 06:36
  • WHA美日英法3分鐘發言挺台 高喊「我們」須包含台灣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進入第2天,美、日、英、法等理念相近國與友邦今天紛紛發言,強調世衛的「我們」必須包含有價值的盟友台灣。中方批評「炒作」,美國回擊將持續挺台政策。
    2023/05/23 08:18
  • 中國施壓WHA拒台於門外 外交部怒轟:蠻橫無理深感不齒

    第76屆WHA今(22日)開議,對於大會最終決定不將台灣友邦提案列入議程,外交部深表遺憾與不滿;對於中方持續不擇手段阻撓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蠻橫無理行徑與漫天大謊,外交部深感不齒。
    2023/05/22 20:20
  • 世衛大會連7年拒邀 陸外交部:已替台灣「做好安排」

    世界衛生組織(WHO)從21日開始,在日內瓦總部召開第76屆年度大會(WHA),台灣雖在友邦提案下再次挑戰闖關,但大會稍早做出最後決定,本屆大會不會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連續7年遭到拒於門外。會議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與其駐日內瓦代表陳旭都做出回應,除了吐槽民進黨政府玩火自焚,同時還表示絕對反對台灣參與世衛大會,因為北京已替台灣參與全球衛生事務,做出了妥善的安排,根本沒有所謂「國際防疫體系缺口」。
    2023/05/22 17:56
  • 快訊/中國與巴基斯坦帶頭反對 台灣再被世衛大會拒於門外

    世界衛生組織(WHO)從21日開始,各成員國齊聚瑞士日內瓦總部召開年度大會,台灣在友邦提案支持下再次挑戰闖關,希望獲得突破對岸封鎖,獲得參與國際組織的寶貴機會。但綜合外媒報導,世衛成員國22日做出最後決定,本屆大會不會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
    2023/05/22 16:29
  • 當選總統 潘尼亞:將持續強化巴拉圭與台灣歷史性關係

    台灣友邦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今天表示,他將持續強化巴國與台灣「具歷史意義的關係」。潘尼亞在本屆總統大選中勝出後,總統蔡英文曾致賀電。
    2023/05/06 09:55
  • 傳賴清德8月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過境美國? 外交部回應

    巴拉圭執政黨總統候選人潘尼亞宣布勝選,外交部表示,駐巴拉圭大使韓志正已當面見到潘尼亞,親自代表總統蔡英文表達祝賀之意;至於元首參加巴國總統就職典禮相關規劃,外交部指出,將適時對外說明。
    2023/05/02 13:30
  • 當選巴拉圭總統 潘尼亞回蔡英文推特:加強與台歷史兄弟情誼

    台灣友邦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Santiago Pena)選後透過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回覆總統蔡英文祝福,說巴拉圭「將繼續加強兩國之間的歷史性兄弟情誼與合作關係」。
    2023/05/02 13:04
  • 巴拉圭執政黨大勝! 台巴關係期末考暫過關

    台灣友邦巴拉圭總統大選出爐,執政黨保住政權,選前反對黨候選人,揚言選上後要跟大陸建交,選情一度陷入膠著,最後因為第三勢力分散了選票,反對黨大輸超過1成5,這場被視為台巴關係期末考的大選,政治風向對台有利。
    2023/05/01 1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