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友善環境 結果共104筆

  • 炎炎夏日冷飲暢銷 海量塑膠瓶狂耗石油資源

    夏天到了,許多民眾喜歡喝清涼的飲料來消暑。但飲料包裝製造的垃圾恐怕成為生態問題。荷蘭就有生技公司推出新的植物原料,只要運用玉米、小麥、甜菜根就可以包裝碳酸飲料。友善環境的技術,讓可口可樂也找上門。
    2020/07/13 15:47
  • 懂吃懂吃過新年 2020永續年夜飯家庭運動

    年節將至,除夕夜菜色總是超澎湃,準備年菜除了美味以外,還有很多足以牽動世界發展的小細節。國立臺灣博物館於18、19日兩天在南門園區舉辦「2020永續年夜飯」活動,以永續年菜發表、永續年貨市集,以及跨領域論壇等精采活動,傳遞健康環保的節慶文化。臺博館自2016年推出「永續年夜飯」活動,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支持永續海洋理念,今年持續協辦「永續年夜飯」,從宣導食用經產銷認證、友善環境的食材等觀念,提醒民眾從生活面向了解海洋資源短缺的危機,一起來守護海洋。
    2020/01/18 16:00
  • 心痛!保育林地拍下石虎 也拍到獵人身影

    在苗栗公館北河村,有一處「山貓森林」,是由一群關心石虎和生態保育的民眾,自行集資買下林地,提供動物友善環境,沒想到豐富的生態,不但成功拍到石虎,竟然也拍到獵人持著長槍闖入打獵。
    2019/12/31 13:53
  • 東京奧運嚴格禁菸 觀光巧思款待外國客

    日本為了2020奧運,要讓各國旅客感到賓至如歸,加強規範菸害防制條例,宣布明年4月起,室內一律禁止吸菸,一旦違反,最高可處30萬日圓罰款;日本餐飲業開始煩惱,擔心禁菸後趕跑吸菸客層,只能多花錢安裝獨立吸菸區。另外,奧運將湧入大量外國客,餐飲業者為了吸引穆斯林,不但研發清真飲食,更準備禮拜空間,打造穆斯林友善環境。羽田機場在明年春天,也將落成全日本最大機場飯店,還有全日本唯一機場內溫泉,搶攻奧運商機。
    2019/12/20 20:00
  • 電動機車補助縮水業者憂 經部:環境建置更重要

    業者認為,電動機車購車補助下修恐衝擊產業發展,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今天表示,購車補助雖下修,但環境建置相關補助未減,有助形成永續發展的友善環境,籲業者宏觀看待。
    2019/11/29 16:42
  • 百貨櫃姐別「生理期」徽章 日網友痛批侵犯隱私

    日本一家百貨公司,上週五嘗試讓女性用品賣場的女職員,自主別上「生理徽章」,希望營造對女性的友善環境。沒想到這個實驗,卻成為日本網友的眾矢之的,許多人批評「生理期」是隱私,根本不應該公開談論。
    2019/11/26 20:34
  • 新北女力論壇 跨世代優秀女性經驗分享

    推廣性別平等,創造性別友善環境,新北市政府舉辦新北女力論壇,邀請在各領域事業有成女性,分享自身經驗,鼓勵女性朋友勇敢創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2019/10/06 20:55
  • 外國人交通事故1年5千件 立委促趕快找解方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今天指出,外籍人士在台灣發生交通事故平均每年將近5000件,促請趕快找出解方預防。對此,交通部表示,營造交通友善環境,是政府的責任,會主動出擊落實一些構思。
    2019/06/28 15:40
  • 柯文哲:北市已核准46件危老重建 為全台第一

    台北市首例危老重建工程今天動土,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危老重建可達到高齡友善環境、生活品質改善等好處,目前台北市申請危老重建計畫有92件,已核准46件,為全台第一。
    2019/06/18 12:13
  • 工程師變烏魚子達人!團結村莊鄰里創友善環境品牌

    過年吃大餐,絕對少不了烏魚子這一味,尤其烏魚從裡到外都能吃,透過完善加工技術,為漁民和養殖戶帶來高附加經濟價值,烏魚也因此被稱為「海上烏金」,曾經在工研院擔任工程師的柯明賢,好幾年前返家接手家中的養殖事業,為了增加村莊收益,他聯合友善環境的鄰里一起打造品牌,並砸下數百萬打造冷藏設備,短短數年內,他就拿下嘉義黃金烏魚子首獎,成績相當亮眼。
    2019/02/04 23:19
  • 等不及友善通道… 苗29線傳今年首起石虎路殺

    苗栗縣後龍苗29線道路傳出今年首起石虎路殺事件,是該道路近年來發生的第4起。縣府農業處指出,現正建置友善環境動物通道,預計一月底將完工,希望降低悲劇發生機率。
    2019/01/09 15:39
  • 霧峰稻田設棲架 成功吸引黑翅鳶停駐

    農委會水保局台中分局與屏東科大野生動物保育團隊合作,在台中市霧峰區稻田架設鳥類棲架,成功吸引黑翅鳶停駐覓食,不只可防治鼠害,也營造友善環境農業。
    2018/11/30 11:42
  • 花博亮點逛不完! 「四口之家」奪倫敦設計獎

    台中花博三大展區,一共有18座展館、超過30座裝置藝術,其中亮點以及有看頭的特色建物,真的不少,例如在豐原展區的竹跡館,曾入圍有建築界奧斯卡之稱的世界建築獎,造價2千萬,是目前全國最大的竹造建物,另外在后里展區,一座命名叫四口之家的溫馨小屋,最近拿下2018倫敦設計大獎銀獎,策展人用稻稈、木屑、還有沙打造,強調友善環境。
    2018/11/03 13:04
  • 拉繩、推輪椅! 潘孟安伴身障者暢遊大鵬灣

    打造友善環境,屏東縣政府就在大鵬灣,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無障疑家庭日活動,邀請60個身心障礙家庭,一同暢大鵬灣!縣長潘孟安親自拉動輪椅攀繩,並幫忙推動沙灘輪椅,讓身心障礙的朋友,歡渡難得的海上假期!
    2018/10/20 23:10
  • 西班牙水稻遭福壽螺入侵 引海水消滅

    西班牙地中海沿岸的水稻田,遭稻福壽螺大舉入侵,當地農民採用了友善環境農法,把海水引進農田來消滅福壽螺。但問題來了,稻米也會跟著被摧毀,當地的科學家因此栽培出了可以耐鹽生長的稻米。全球暖化導致海平面上升,沿海國家土地鹽化的問題也日益嚴重,各地的科學家都正在積極研究耐鹽植物。中國大陸的山東省,已經開始生產耐鹽的「海水稻」;中東沙漠城市杜拜以引進了這項技術,他們在高溫的沙漠上種出了稻米,而且產量還勝過中國大陸。
    2018/10/02 19:59
  • 人才外流 國發會:積極推動4大策略留才

    蘋果日報搶救競爭力系列報導指出,台灣人才外流是競爭力下滑的原因之一;國家發展委員會今天表示,已透過4大策略改善現況,盼打造人才進得來、留得住的友善環境。
    2018/07/12 14:00
  • 汰換污染鍋爐 環保署獎懲並行

    依據行政院106年12月21日第3581次院會通過「空氣污染防制行動方案」,鍋爐管制為改善空氣污染策略之一。為加強管制鍋爐空氣污染物排放,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以下簡稱環保署)於107年1月30日預告訂定「鍋爐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草案(預計109年7月1日加嚴標準施行),及環保署與經濟部共同補助鍋爐改善汰換或汰除,以減少燃煤或重油等傳統高污染燃料之使用,改以低污染性氣體燃料、柴油做為替代能源,冀可改善我國空氣品質,降低經濟發展所衍生之環境負荷,轉型為友善環境之產業型態,達成提升國民健康之目的。
    2018/06/06 10:00
  • 繼「乾淨的煤」 綠營首長:「無毒的農藥」護石虎

    台中市政府通過石虎保育自治條例,希望藉此讓瀕臨絕種的動物得以繼續繁殖、存活,市長林佳龍進一步要求農業局設立「石虎熱點示範區」,營造石虎友善環境。林突脫口要鼓勵「農民使用無毒的農藥」,但農民滿臉問號「什麼是無毒的農藥?」
    2018/04/03 23:11
  • 打造石虎友善環境 苗栗台中跨域合作

    為保育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石虎,苗栗縣政府與台中市政府今天簽署跨域合作意向書,透過研究調查、教育訓練以及宣傳說明會等,將攜手打造石虎友善生活環境。
    2018/04/03 17:19
  • 小綠人轉大人 新北老人看行人號誌更清楚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為營造高齡者「行」的友善環境,特別規劃將部分路口「小綠人」的行人號誌燈加大,讓高齡者過路口時看號誌可以看得更清楚、行得更安全。
    2018/04/02 16:56
  • 搶穆斯林觀光財 南投打造友善環境迎客

    根據調查全球穆斯林旅遊商機,將在2020年達到2200億美元,台灣更在非伊斯蘭旅遊地評比中名列第7。為了搶攻觀光財,不只有越來越多餐飲、住宿業者申請穆斯林認證,台科大還有新創團隊將所有資訊整合,開發出一款APP,就像是穆斯林的美食和旅遊指南。另外,不只餐飲住宿,現在也有伴手禮業者力拚清真認證,希望透過更多平台曝光,把台灣產品賣到全世界。
    2018/03/29 23:55
  • 雙城論壇是否續辦? 陸委會:若有需要將協助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表示,兩岸交流的本質是增進相互了解、創造友善環境。兩岸城市交流是政府政策,有關雙城論壇,若台北市政府有需要,符合兩岸交流的本質,陸委會將協助。
    2018/03/20 10:20
  • 台灣兒童醫療困境 「3少1多」待努力

    兒童醫療在台灣被小兒科醫師指出有3少1多的現象,包括了醫療人力少、給付少和病人少,但醫療糾紛卻相當多,這讓提升兒童醫療品質遭遇困境。不過在台灣有4間大型醫院附設的兒童醫院,會利用設計裝置,達到兒童友善就醫環境,只是如何補足醫院資源,提升或擴大友善環境,還有待努力。
    2018/01/15 23:15
  • 手作有機柳丁蛋糕  分享溫暖好滋味

    用有機柳丁當食材做成蛋糕,在分享的溫暖好滋味中,結合了聲暉協進會學員的努力手作和友善環境果農的愛心,雙方今天相見歡,讓農場裡瀰漫愛的芬芳。
    2017/11/28 17:21
  • 友善環境 青農返鄉堅持無毒治癒家人癌症

    台灣農業現在朝向永續發展的目標,希望能夠盡量不要施用化肥,但要走無毒有機友善環境並不容易,必須犧牲產量,還得要有足夠知識,身為農業大縣的雲嘉南地區,就由勞動部跳出來作莊,開辦農業培訓班,幫助學員成功返鄉務農,甚至有人從沒下過田,但靠著無毒栽種、自給自足,連得到癌症的老公都因此完全康復,以自身經驗驗證了所謂的與大地共生共榮。
    2017/11/28 14: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