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板橋內內海龍蛙兵救難任務許宏基新北婆媳金馬獎金馬得主逝世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印度變種 結果共171筆

  • 印度變異株入侵台灣! 27日起全面提升入境檢疫

    印度「Delta」變異株入侵台灣,屏東日前有一對來自台中的祖孫,他们自秘魯入境,回到屏東枋山娘家居家隔離後確診,今天疫情指揮中心證實,經過基因定序為印度變種病毒株,為了防堵,台灣從自27號凌晨起,全面提升入境人員檢疫措施。
    2021/06/25 19:03
  • 秘魯返台祖孫病毒定序出爐 確定感染印度變種病毒Delta

    屏東計程車司機群聚案中,有個案親戚是從秘魯返台的祖孫,外界憂Lambda變異株襲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據最新基因定序,秘魯祖孫感染的是Delta變異株。
    2021/06/25 16:02
  • 「印度變種病毒早晚入台」 柯文哲:不要幻想沒有疫情

    本土疫情至今尚未平息,今(24)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129例本土,新北市佔54例為最多,其次為台北市35例,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印度變種病毒株早晚會進來台灣,「不要幻想沒有疫情。」
    2021/06/24 15:57
  • 美Delta病例數翻倍! 未打疫苗年輕人紛染疫

    Delta印度變種病毒,在各國肆虐,美國的病例數也不斷增加,不到一個月數量翻了一倍,很多染上Delta病毒的,都是還沒打疫苗的年輕人。由於美國近期疫苗施打速度變慢,專家憂心,Delta病毒可能讓美國疫情再起。
    2021/06/23 22:05
  • 快訊/完整接種AZ疫苗 AZ:對兩印度變種皆有效

    印度Delta變種病毒蔓延到全球92個國家,研發AZ疫苗「阿斯特捷利康」表示,根據最新研究報告,AZ疫苗對Delta變種病毒以及另一種源自於印度的變種病毒「Kappa」皆有效。這份報告是由牛津大學團隊所做的研究,顯示只要完整接種兩劑AZ疫苗,對Delta變種病毒的保護水準,將相當於AZ對英國Alpha變種病毒的保護力。
    2021/06/23 10:49
  • 在台3採陰! 入境澳門PCR確診「印度變種病毒」

    在澳門入境時確診的台籍男子,感染印度變異病毒,他曾經在2月至5月去過印度工作,卻隱瞞旅遊史,但在台灣檢驗了三次都是陰性,而專家也建議入境者居家檢疫期滿,應該一律普篩。
    2021/06/21 18:31
  • 追問才認!台男染疫隱瞞曾赴印度 澳門:恐坐牢8年

    澳門防疫單位昨(19)日公布,一名台灣男子入境當地被確診新冠肺炎,感染傳播速度快的印度Delta變種病毒。經查個案2020年10月至今(2021)年1月在越南工作,初判在越南染疫機會大,然而進一步追查,個案沒在第一時間承認他曾到印度工作,反覆追問才說實話,依當地法律最嚴重可處8年徒刑。
    2021/06/20 16:51
  • 台男澳門驗出Delta病毒! 莊人祥:5/8前就發病

    澳門防疫單位今(19)日通報,一名台灣男子入境當地被確診新冠肺炎,感染的是傳播速度快的印度Delta變種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已於昨(18)日接獲通知,個案在台期間經歷3次採檢但都是陰性,研判非近期感染且評估對社區不至於有影響,但慎重起見仍會針對個案同住家人進行採檢及相關疫調。
    2021/06/19 19:06
  • 快訊/台男赴澳門驗出「印度變異株」 羅一鈞:應當地感染

    澳門官方18日通報台灣移入確診病例,是一名59歲男子,只是他竟然被驗出是感染印度Delta變種病毒。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這名個案1月底到2月初在台灣,2月到5月8日在印度,來台期間住集中檢疫所,3次採檢陰性,到澳門才被驗出印度變異株,Ct值32,研判是在印度感染超過1個月,不至於對台灣社區有影響,但仍會聯繫個案做相關疫調。
    2021/06/19 18:03
  • 全球創舉!免疫橋接取代三期試驗 高端EUA剩最後一哩路

    國產疫苗沒做第三期臨床,只做免疫橋接分析,也就是計算施打疫苗者的中和抗體效價,再與AZ疫苗保護力比較,通過專家會議審核後,便可取得EUA緊急使用授權。有專家支持折衷作法,指出免疫橋接並非新概念,早期不少疫苗也是透過免疫橋接的方式拿到上市許可,尤其台灣疫苗短缺問題嚴重,加速通關才能減少疫情傷亡。不過國產疫苗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於,二期解盲的標準,是原始的武漢病毒株,對最新的英國和印度變種株有保護力嗎?恐怕是全民最大的疑問。
    2021/06/16 22:47
  • 美國慶祝解封恐高興太快? 專家:七月恐再大爆發

    美國加州跟紐約,因為超過七成成年人已接種第一劑疫苗,雙雙慶祝解封,這兩個州的餐廳、遊樂園等公共場所15日重開,打完兩劑疫苗的,可以不用戴口罩,美國看似走出疫情陰霾,不過有專家警告,美國近期疫苗接種速度變慢,再加上Delta印度變種病例增加,如果這樣鬆懈下去,七月四號國慶日假期後,可能會爆發新一波疫情。
    2021/06/16 21:59
  • 驚!潘建志:台新冠病毒恐自行變種印度變異株Delta

    新冠病毒狡猾衍生出許不同的變種病毒株,目前在印度、英國等國家都出現印度變種病毒Delta,除了造成更大規模的感染,英國還有許多人接種2劑AZ疫苗後還是染疫死亡,醫師潘建志就表示,這款病毒株除了傳染力比現在肆虐台灣的英國變種株強50%,也影響各大廠牌的疫苗保護力,而且觀察各國病毒變種情勢,很有可能台灣也會出現印度變種株。
    2021/06/16 10:19
  • Delta變種毒擴散74國! 印度又現Delta Plus

    Delta印度變種病毒傳染力驚人,這種病毒已經出現在74個國家,而印度現在又出現抗藥性更強的Delta Plus病毒。英國最近超過九成的新增病例,都是感染Delta病毒,憂心第三波疫情爆發,英國把原定的6月21日解封日,再往後延一個月。
    2021/06/15 22:20
  • 【今晚熱搜】行政院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菲律賓/印度變種病毒

    今(15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行政院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行政院推動「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補助國小以下孩童及國高中身心障礙生每人新台幣1萬元,今天上午10時先開放網路申請,至傍晚6時已有超過92萬人完成登記。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1/06/15 21:52
  • 打過兩劑疫苗仍染疫 英衛生部:預防住院率90%

    Delta印度變種病毒威力強大,英國因此延後四周解封,不過英國衛生部表示,有施打輝瑞或AZ疫苗,儘管還是有可能確診,但預防住院率高達九成。另外越南一家醫院,53名醫護打完兩劑疫苗還是染疫,不過大部分都是輕症或無症狀。
    2021/06/15 18:22
  • 醫籲縮短疫苗間隔防印度變異株 莊人祥:會討論

    印度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台大醫師建議比照英國縮短AZ疫苗接種間隔。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英國因疫情升溫才以此策略加速接種,但強調會再與專家討論。
    2021/06/15 16:35
  • 傳播力超強!印度變種病毒現蹤 指揮中心親證:有3例

    新型冠狀病毒變異不斷,目前造成台灣這波疫情大爆發的病毒株,為英國變種的Alpha病毒株,但去年(2020)印度變種的Delta病毒株,傳染力更強。由於印度Delta變種病毒正在英國快速蔓延,且因感染Delta死亡的患者中,有近3成已完整接種過2劑新冠疫苗,英國政府昨(14)日宣布全面解封計畫將延1個月至7月19日,甚至可能研議下修第2劑AZ疫苗的施打時間,從12週變8週。對此,今(15)日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有關印度變異株部分,先前4至5月之間,台灣已偵測到有3例境外移入個案,但目前沒有本土案例。
    2021/06/15 15:02
  • 全球疫苗施打數近24億劑 英美比例高但仍受Delta變種所苦

    目前全球疫苗施打劑量逼近24億,若按照人口比例來看,英國跟美國施打第一劑疫苗比例比較高,但這兩個國家都很擔心印度Delta變種病毒的傳染力。美國目前死亡總數破60萬,有專家警告印度變種可能會讓秋天疫情再起,而英國則是因為印度變種,把解封日往後再延一個月。
    2021/06/15 14:54
  • AZ疫苗壓不住印度變種病毒? 醫師分析這原因仍要打

    英國正受到印度Delta變種病毒株的襲擊,甚至延後解封一個月;且有研究顯示,AZ疫苗對於此病毒株保護力只有60%,讓國內擔心台灣目前大部分疫苗都是AZ,是否無法防疫。但醫師葉庭瑜在臉書表示,英國媒體對此事報導,驚悚的標題底下藏著一個充滿著希望的真相。
    2021/06/15 12:10
  • 憂變種病毒襲台!醫點出「迫切危機」:邊境先打莫德納

    英國出現新冠肺炎印度變種病毒疫情,英國公共衛生部(PHE)統計,42名感染變異株的死者中,有三分之一已施打過2劑疫苗,且當地大部分民眾都接種AZ疫苗。對此,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點出「迫切危機」,此變種病毒早晚會來敲台灣國境大門,並呼籲讓邊境人員優先施打莫德納疫苗。
    2021/06/15 08:44
  • 快訊/危機! 英近3成Delta病毒死者已完成接種

    英國正遭遇印度變種Delta病毒的衝擊,過去一週英國新增5472例Delta病毒的確診個案,而且根據英格蘭公共衞生部門的最新研究,至今共42位死於Delta病毒的確診英國人中,就有13人已經接種過兩劑疫苗。有媒體分析,按照現在的速度,到7月中旬,英國可能每天都會有8萬新增確診。英國原訂6月21日的解封日,現在也傳出可能被迫延長一個月。
    2021/06/14 11:01
  • 變種病毒來襲!爭輝瑞技轉 專家:人家電動車我們是牛車

    面對國內新冠疫情持續延燒,以及國際間印度變種病毒、南非變種病毒等病毒變異株,國內免疫學專家、陽明大學微生物免疫研究所退休教授張南驥博士建議,台灣一定要爭取引進輝瑞和莫德納的mRNA技轉或代工,才能快速的做出應變,不要固守在現有國產疫苗的次蛋白技術,否則就像人家都已經在開電動無人車,我們還在駕駛牛車。
    2021/06/12 19:45
  • 觀望新變種情勢!歐洲央行刺激政策不變

    隨著確診、住院和死亡人數下滑,歐洲光是這周,就有36個國家放寬防疫限制;就連從去年延到今年舉辦歐洲國家盃,11日就要在義大利羅馬登場;德國的知名主題樂園也重新開門,讓歐洲民眾都很期待夏季旅遊的到來,不過歐洲各國政府,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都警告,源自印度的新變種病毒,在歐洲有增強趨勢,呼籲歐洲人需負責任地旅遊;歐洲央行也維持一貫立場,保持刺激措施不變,謹慎觀望疫情發展!
    2021/06/11 19:55
  • 日本上修GDP Q1年萎縮3.9% 實質-4.6%最慘

    日本內閣府公布2021年第一季GDP(國內生產毛額),修正了5月發布的初值,年率由萎縮5.1%上修至萎縮3.9%;而實質GDP維持年減4.6%,與初值相同,仍是史上最糟。內閣府同時公布5月街頭景氣,餐飲、零售等服務業受到防疫限制,景氣指數下滑1個百分點,至38.1,為連續兩個月惡化。但日本全國大規模施打疫苗,整體疫情也逐漸受控,美國國務院因此調降日本的旅遊警示,由最嚴重的第4級降緩為第3級。
    2021/06/09 19:52
  • 兩名東京人感染印度變種病毒 無海外旅遊史

    東京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未歇,昨天傳出一名男國中生與一名女大學生感染印度變種病毒株,這是東京首度有十幾歲民眾感染印度變種病毒株,兩人皆無海外旅遊史。
    2021/06/09 06: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