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疫苗施打數近24億劑 英美比例高但仍受Delta變種所苦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14:54

目前全球疫苗施打劑量逼近24億,若按照人口比例來看,英國跟美國施打第一劑疫苗比例比較高,但這兩個國家都很擔心印度Delta變種病毒的傳染力。美國目前死亡總數破60萬,有專家警告印度變種可能會讓秋天疫情再起,而英國則是因為印度變種,把解封日往後再延一個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倫敦出大太陽,一堆民眾卻選在這時沒戴口罩上街抗議,他們不滿英國的解封日,又要再延一個月。

英國首相強生:「我不能說我們在6/21之前,能完成四大指標達到四階段解封,我認為我們再等久一點是明智的決定。」

原定下禮拜一可以再鬆綁防疫限制,但英國近期發現,印度變種病毒Delta的病例迅速增加,且14日單日增加了7千多例確診,只好把解封日延到7/19。

 
CNN主播:「前FDA局長葛特利布非常憂心,Delta變種病毒會導致美國秋天疫情升溫。」

美國同樣也受Delta變種病毒所苦,總統拜登呼籲民眾還是要盡快去接種,因為美國累積死亡數破60萬,占了全球15%。

幸好美國除了輝瑞莫德納嬌生外,現在又多了一款疫苗,準備要在今年第三季向FDA申請授權。

Novavax執行長厄克:「我們疫苗的有效率有90%,非常的高,特別是現在有許多變種病毒到處流竄。」

目前全球施打疫苗量為23億9千萬劑,其中大陸打最多有8.9億、美國3.1億、歐盟3億、印度2.5億巴西7千9百萬、英國7千1百萬,但若按照人口比例來看,富有國家像是英美還是占比較多。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我歡迎G7國家捐贈8.7億劑疫苗,大部分是透過COVAX捐贈,這幫助很大但我們需要更多。」

G7承諾捐10億疫苗,但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說全球需要111億劑,經濟學人則批捐10億劑的成本約五百億美元,只占G7國家GDP的0.13%,他們做的還可以更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新冠肺炎#G7#美國#歐盟#大陸#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815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