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地震宇宙人傅崐萁地震德德重傷餐廳田馥甄連續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南韓總統大選 結果共152筆

  • 南韓大選震撼彈!倒數6天在野黨整合成功 共推尹錫悅出馬

    距離南韓總統大選投票不到一週,在野陣營卻在這時投下震撼彈,今(3日)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雙方將推出單一候選人,將由尹錫悅出馬角逐總統大位,若成功當選將會組成聯合政府,且會立即推動兩黨合併。
    2022/03/03 14:57
  • 南韓單日確診逼22萬例 三一節大型集會成破口

    今天(2日)是南韓新學期開學日,南韓教育廳推動「全面到校」,學生們都開心到學校上課,南韓中央還免費發放「居家快篩試劑」,鼓勵師生兩周就快篩一次;不過家長卻忍不住擔憂,因為開學的第一天,南韓單日新增飆破20萬例,刷新疫情爆發後最高紀錄,篩檢陽性率更超過四成。昨天(1日)是南韓抗日救國獨立運動紀念日「三一節」,「反日集會」遍地開花,加上南韓總統大選各陣營趁著國定假日造勢拚場,首爾市萬人空巷,可能成為下一波疫情大破口。
    2022/03/02 19:51
  • 南韓大選倒數10天!韓疫猛爆.北韓「搗」彈增變數

    南韓總統大選倒數10天,誰更能掌握「民心向背」?最新民調出爐,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和最大在野勢力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還是戰成「五五波」;尹錫悅和「第三勢力」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整合」失敗,今天(28日)大選選票已開始印刷,明天(1日)「不在籍投票」將正式開跑。接下來可以預見的是,李在明和尹錫悅的「兩強之爭」,不過當前還給關注兩大變數;第一個正是空前嚴峻的疫情延燒,南韓一周之內暴增百萬例,如今總確診規模已突破300萬人;而第二個變數是北韓威脅,在南韓大選倒數之際,北韓周日又試射導彈,已經是今年來第8度武力示威。
    2022/02/28 20:00
  • 南韓催票秘密武器! 「AI尹錫悅」代本尊拜票

    南韓總統大選,今天(周三)開始,開放海外不在籍投票。為了在最後階段,衝出選票,最大在野黨候選人尹錫悅團隊,設計「AI拜票」系統,將尹錫悅的樣貌,透過AI技術融合,儘管本尊不用親自錄影,隨時可以透過「AI版尹錫悅」,在網路上催票。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的獨家報導。
    2022/02/23 19:28
  • 南韓在野聯盟整合破局! 李在明民調又衝第一

    南韓總統大選,倒數16天,在野黨整合宣告破局,「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宣布參選到底。之前民調微幅領先的尹錫悅,現在又被執政黨候選人李在明超車,選情更加混沌不明。
    2022/02/21 17:35
  • 南韓單日確診破10萬 仍放寬防疫措施 醫療量能成棘手問題

    距離3月9日南韓總統大選即將來臨,卻遇上疫情燒不停,單日確診數已突破10萬大關,刷新紀錄,對此南韓政府選擇繼續放寬防疫限制,並將醫療資源集中給高風險族群,一般民眾只能自行監測病況。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南韓單日確診數幾乎是,每過一週就會『翻倍成長』,重症率和死亡率也有再度攀升的趨勢,因為當單日確診的基數不斷翻倍成長,就算重症和死亡比例沒有增加,實際數字也會隨著基數成長而變大,這也讓南韓防疫部門這幾週相當警覺,醫學專家推估,三月中旬單日確診數將達到高峰,突破27萬人,到時『醫療量能』要如何的維持或擴充是非常棘手的問題。」
    2022/02/18 16:50
  • 不讓疫情傷選情 南韓允隔離確診外出投票

    南韓總統大選3月9日登場,儘管疫情告急,連續兩天都超過9萬人染疫,南韓國會最新通過,允許隔離和確診患者,都能短暫外出投票,23日全球超過200個投票所也會開放,供海外選民投票,最新民調,最大在野黨候選人「尹錫悅」,微幅領先執政黨候選人李在明,只是,有不少人擔心出門投票可能染疫,也衝擊選情。
    2022/02/17 19:20
  • 2工作人員疑一氧化碳中毒死 安哲秀暫停行程

    南韓總統大選倒數計時,週二候選人開始掃街拜票,卻傳出死亡意外,原來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的宣傳車,疑似因為天氣冷,沒有開車門通風,導致兩名工作人員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2022/02/16 14:31
  • 南韓在野選前操作「棄保」 協調一人退選集中選票

    南韓總統大選,倒數計時時刻,民調第三的候選人安哲秀,提出「在野聯盟整合」提議,可能會有一個人宣布棄選,集中在野選票,把執政黨候選人拉下來。目前民調領先的尹錫悅,考慮接受提議。如果在野聯盟要整合,2月28日印選票之前,是最後期限。
    2022/02/14 17:40
  • 「南韓大選」把公務員當管家使喚 李在明夫人被逼鞠躬道歉

    南韓總統大選,又有候選人的夫人,出面鞠躬道歉。執政黨候選人李在明的太太金慧京,遭踢爆丈夫擔任地方首長期間,把公務人員當管家來使喚,幫忙拿藥、買菜,甚至動用公款購買私人物品。李在明的長子,也被指控買春、當兵動用特權。
    2022/02/10 17:30
  • 疫情煞不住!南韓單日確診破五萬 百萬人隔離恐影響大選結果

    Omicron變異株持續肆虐各國,南韓單日確診數屢創新高,過去一天新增高達54122人染疫,創下疫情來最高紀錄,其中本土病例更是占比超過99%,醫療量能面臨挑戰。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現在政府要求部分輕症及無症狀患者盡可能居家隔離療養,不過由於醫院人力不堪負荷,目前院方基本上不會每天主動聯絡所有患者了解健康狀況,僅會與年老人士或高風險人士定時聯絡,一般患者也須自行上網申報足跡及接觸史。」楊虔豪補充「此方式雖然能減少醫護人手壓力,但依照過往防疫標準,這樣的作法很容易出現防疫破口,再加上小孩、獨居長者、身心障礙者可能無法順利進行自我監測及申報,恐怕會成為疫情下被忽略的對象。」 而下個月就是南韓總統大選,根據最新四家聯合民調顯示,共同民主黨李在明與國民力量尹錫悅同樣拿下35%的支持度,國民之黨安哲秀及正義黨沈相奵則分別得到9%與4%的支持率,而在南韓有約百萬人在隔離的狀況下,是否會影響此場大選的結果?楊虔豪說明「朝野正與選委會協調是否能將投票時間延長三小時,讓確診者及隔離者投票,不過目前尚未達成共識,近日三方將會持續進行溝通。」
    2022/02/10 16:10
  • 南韓總統大選燒到候選人妻子 使喚公務員、假學歷樣樣來

    南韓總統大選倒數計時,不過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卻又爆出醜聞,他的妻子金慧京遭披露在丈夫擔任地方首長期間,多次使喚公務員為其跑腿,甚至私人花費都以公司卡買單,引發社會嘩然,她昨(9日)為此公開道歉,但輿論多數認為她「沒有誠意」。
    2022/02/10 11:06
  • 南韓大選衝刺黃金周!「電視辯論」成翻轉選情關鍵

    南韓總統大選3月初登場,選戰從三強割據演變成了兩強爭霸!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向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候選人尹錫悅下戰帖,邀請參加「二方辯論」,但「第三勢力」國民之黨安哲秀不滿遭邊緣化,向法院提出抗議,首爾法院最後裁定,禁播只有兩強參加的電視辯論會;三大電視台轉而向四大陣營都提出邀約,不過尹錫悅依舊堅持要和李在明一對一辯論。而安哲秀始終不接受勢力整合,砲火猛攻兩大黨,但「棄保效應」已經浮上檯面,各陣營如今都想靠「電視辯論」提高聲量,希望在過年期間的最後衝刺黃金周,翻轉選情。
    2022/01/28 19:50
  • 民調第3名不滿!韓法院:電視台禁辦2大總統候選人辯論

    南韓總統大選將於3月9日登場,共有多組人馬參選,其中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李在明與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尹錫悅民調難分軒輊,各家電視台爭先要為2人舉辦辯論會,此舉引發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抗議,法院今(26日)接受申請,禁止電視台舉辦辯論會。
    2022/01/26 18:20
  • 不爽尹錫悅「仇北」?北韓再射2枚巡弋飛彈 單月8發

    北韓週二又朝日本海發射兩枚巡弋飛彈,這已經是他們今年第五次,以及發射的第八枚飛彈!光是這個月,北韓發射的飛彈的數量,就相當於去年一整年!現在傳出,北韓動作頻頻,是為了牽制在南韓總統大選中民調領先的尹錫悅!因為尹錫悅主張對北強硬,成了北韓的眼中釘。
    2022/01/26 13:52
  • 韓選「夫人干政」錄音檔曝光! 尹錫悅妻被爆收買記者

    南韓總統大選,最大在野黨候選人尹錫悅的爭議不斷,繼被踢爆迷信巫蠱法師後,南韓媒體又公布尹錫悅夫人的錄音帶,疑似想收買記者,企圖干政。當天節目播出,收視飆高到17%,不過「夫人干政」的風波,似乎沒有影響選情,他和對手李在明的民調,差距拉開5%。
    2022/01/24 18:06
  • 尹錫悅手掌寫「王」字 南韓總統大選遭爆施「巫術」

    南韓總統大選,倒數47天,兩大候選人民調緊咬之際,最大在野黨候選人尹錫悅,遭媒體踢爆,居然找來法師加入競選團隊,遭質疑動用「巫術」選舉,他在參加電視辯論時,就被發現手掌上寫了一個「王」字。另外尹錫悅的太太,也被對手指控「夫人干政」。
    2022/01/21 17:30
  • 南韓大選倒數計時 候選人形成三足鼎立

    南韓總統大選3月登場,剩下不到兩個月的時間,選情依舊詭譎多變,原本是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李在明,和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尹錫悅的兩強之爭,現在加入後來居上的「國民之黨」安哲秀,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傳出有人建議民調排第二的尹錫悅,找安哲秀「聯安抗李」,但雙方都打算獨自作戰,沒有意願合作,三位候選人誰能勝出還很難說,來看TVBS在南韓的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2/01/19 15:31
  • 南韓總統大選倒數50天 李在明化身麵包師打親民牌

    南韓將在3月9日舉行下屆總統大選,選戰倒數50天,候選人紛紛打出親民牌!其中執政黨的候選人李在明,跑去麵包工廠當一日麵包師;在野黨的尹錫悅也搭地鐵,感受通勤族的痛苦。根據最新民調,尹錫悅支持率領先再度超車李在明,也讓兩人的選情持續拉鋸。
    2022/01/18 13:45
  • 南韓總統大選出奇招! 李在明提「治療禿頭納健保」

    南韓總統大選,即將在明年三月舉行,目前民調領先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出奇招,說要把「治療禿頭,納入健保」,他提出的政見是,他當選後將推動,生髮產品可以納入健保補助。民調第三的安哲秀,也針對禿頭問題,主張應該要求藥廠把生髮產品降價4成。
    2022/01/07 18:38
  • 總統大選剩64天 文在寅特赦朴槿惠背後的盤算 南韓特約記者第一線分析

    距離南韓總統大選只剩下64天,南韓現任總統文在寅日前特赦前總統朴槿惠,讓他的支持度回升到百分之四十七,外界認為此舉與政治盤算有很大關聯。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儘管特赦是南韓總統的權力,青瓦臺也不斷強調特赦朴槿惠並沒有任何政治動機,純粹是考量健康問題,但實際上去年年中朴槿惠健康惡化的消息就已經傳出,卻拖到大選倒數前兩個多月的年底,且還是聖誕夜當天,此外,青瓦台和共同民主黨的相關幕僚對於文在寅要特赦朴槿惠事前都是毫不知情的,可見文在寅是在毫無討論的情況下閃電做出決定,背後絕對無法避免有政治考量。」
    2022/01/04 16:38
  • 南韓「吃狗肉」爭議 總統文在寅擬立法禁止

    南韓飼養寵物的人口今年突破1500萬人,這些「毛孩飼主」的選票,是南韓明年3月總統大選的變數之一;爭論多年的「吃狗肉」議題,隨著大選進入倒數計時,又掀起論戰。南韓總統文在寅昨天拋出「禁食狗肉」提案,要求有關部門研擬方案,有意明文禁止民眾食用狗肉,終結爭端。「吃狗肉」是南韓歷史傳統之一,民間以狗肉及辛香料熬製「補身湯」,相信在夏季食用能消暑進補,不過近年來,動保意識抬頭,反彈聲浪也逐漸高漲。
    2021/09/28 19:54
  • 美國大選川拜激戰 國際持續「觀望選情」

    美國總統大選,雖是美國人的選擇題,但也是國際間關注的重點,這幾天全球持續聚焦開票狀況,不斷拉鋸的選情,讓很多人看了一顆心是七上八下,不過在結果出爐之前,各國政要都趨於保守、持觀望態度。英法德官方謹慎發言,澳洲總理莫里森則表示對美國民主進程有信心,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5日)下午也聽取了有關大選的國安匯報,強調無論誰當選,都已和川拜兩陣營取得暢通的溝通管道。
    2020/11/05 19:55
  • 昨才當選今火速就任 南韓進入文在寅時代

    南韓總統文在寅昨天才在大選中勝出,今天火速就職上任。接掌總統大位後,下午他任命全羅南道知事「李洛淵」為新任總理,上任第一天他也宣示,有機會希望到平壤訪問,不只北韓政策和朴槿惠南轅北轍,就連跟民眾的互動,也走的是親民路線。
    2017/05/10 22:30
  • 韓股給力開盤衝新高 獲利了結收小黑

    南韓股市從週一開始,因為受到法國大選影響,改寫歷史新高,週二南韓總統大選休市一天,而今天結果出爐後的第一個交易日,韓股開盤續創新高,隨後因為賣壓湧現終場收黑,而隨著青瓦台換新主人,新政權要面臨到的一個重大問題,就是如何縮小嚴重的貧富差距!
    2017/05/10 1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