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大選倒數10天!韓疫猛爆.北韓「搗」彈增變數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1 10:21

南韓總統大選倒數10天,誰更能掌握「民心向背」?最新民調出爐,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和最大在野勢力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還是戰成「五五波」;尹錫悅和「第三勢力」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整合」失敗,今天(28日)大選選票已開始印刷,明天(1日)「不在籍投票」將正式開跑。接下來可以預見的是,李在明和尹錫悅的「兩強之爭」,不過當前還得關注兩大變數;第一個正是空前嚴峻的疫情延燒,南韓一周之內暴增百萬例,如今總確診規模已突破300萬人;而第二個變數是北韓威脅,在南韓大選倒數之際,北韓周日又試射導彈,已經是今年來第8度武力示威。
圖/達志影像路透

第20屆南韓大選「不在籍投票」3月1日開跑,各陣營把握最後拉票機會,朝野兩大黨周末來到保守派大票倉「嶺南地區」,不約而同都以「新政權」作為號召。
 

共同民主黨(執)總統候選人 李在明:「我若確定選上了,就會啟動民生恢復百日計畫。」
國民力量黨(野)總統候選人 尹錫悅:「既腐敗又無能,不能再讓這個國政不修的政權延續下去吧?」

選前最新民調出爐,「朝野兩強」李在明和尹錫悅還是打成「五五波」,空前膠著的選情,在在野兩黨整合失敗後,更加白熱化。

 
國民力量黨(野)總統候選人 尹錫悅:「若您確定時間地點(談整合),就算我在下鄉造勢的路上,任何時候我都願意掉頭去找您。」
國民之黨(野)總統候選人 安哲秀:「 (尹錫悅)說詞了無新意,沒有考慮的價值。」

「第三勢力」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放話,不再給國民力量候選人尹錫悅談判空間,預定於28日印刷的南韓大選選票,確定「同時」印上尹錫悅和安哲秀兩大在野黨候選人的姓名。

南韓民眾:「我認為現在選情如履薄冰。」
南韓民眾:「他們(候選人)真的都喊出了可能實踐的政見嗎?」
南韓民眾:「(政見)能兌現才是最重要的!」

南韓今年共有4,420萬人握有投票權,在民調拉鋸的情況下,候選人出奇招,李在明喊出治禿頭納健保、刺青合法化,尹錫悅則承諾保障寵物和吸菸者的權利,但這真的是民心所向嗎? 

南韓民眾:「那些政見就是為了炒作,單純炒話題吧!」

根據各陣營候選人開出的政見支票,李在明所需的政策預算最高,突破300兆韓元(約台幣7兆),尹錫悅和安哲秀也超過200兆韓元(約台幣2.3兆),只是疫情爆發後,南韓已累積超過200兆韓元財政赤字,這些支票真的有可能兌現嗎?選民心中有一把尺。
 

南韓民眾:「候選人不去想財政、財源要怎麼籌措,盡是推出一堆收買人心的政見。」

上一屆大選受「倒朴」浪潮影響,催出77.2%超高投票率,南韓專家預測今年,朝野支持者很有機會總動員,投票率上看75%,不過選前還有兩大「變數」。

南韓防疫本部第二次長 全海澈:「比起去年底Delta傳播高峰,如今單日確診數增加17倍之多。」

Omicron變種發威,第五波大流行延燒,最近一個星期南韓再猛增1百萬人確診,總確診規模突破300萬大關;27日一天死亡更達114人,創下疫情爆發後最高紀錄。

南韓防疫本部第二次長 全海澈:「明天(3/1)開始,餐廳、咖啡艇等11種公眾場所,暫停實施防疫通行證(制度)。」
 

雖然防疫當局強調,疫情還在可控範圍,但為了讓防疫量能更集中,宣布3月1日起,11大類公眾場所暫停實施「防疫通行證」制度,不過官方沙推結果顯示,確診規模還可能進一步擴大。

南韓聯參公報室室長 金俊洛:「聯參議長元仁哲,自北韓射彈後,隨即與韓美聯合司令部司令舉行視訊會議,密切交換相關情報。」

而27日一早,北韓又朝東部海域試射導彈,事後證實是偵察衛星試驗,這已經是今年第8次武力示威,偏偏又挑在南韓大選倒數十天的敏感時刻。

韓平政策研究所和平中心負責人 鄭大鎮:「現在候選人李在明,以朝核問題來說,他提出分階段、並行解決的方案;候選人尹錫悅則是主張,『先去核、再對話』。」

文在寅政府力推的「終戰宣言」,如今已難成事,北韓恢復試射,吸引國際關注,也為南韓大選增添不確定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大選#民調#李在明#尹錫悅#安哲秀#投票#防疫#北韓#試射#導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9

0.3368

0.5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