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副手降雨高峰桃園分局斷層桃園市馬國鳳旺季違反規定七寶媽
  • 搜尋:

    南韓疫情 結果共178筆

  • 南韓疫情止不住 單日確診數翻倍成長 3月宣布幼童施打疫苗辦法

    南韓自從實施「與病毒共存」政策後,單日確診數屢創新紀錄,23日單日確診更飆高至17萬1442人,今(24)日則稍降至17萬16人,南韓防疫部門預估,當地疫情可能在三月份時到達高峰,屆時單日確診數恐怕會達到27萬至33萬人。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南韓每到週三、週四單日確診數就會雙倍暴增,從上週四的單日確診數10萬9000人到這兩天突破17萬人,根據南韓防疫部門指出,三月起確診規模會比現在增加至少10萬人或近一倍左右,而大眾關切的重症率和死亡率,上週死亡率是每10萬人0.07,這周來到0.12,重症率則是上週每10萬人0.63,這週已經來到0.91,兩項數字都在明顯增加,重症患者數也較上週增加200人,目前累積有581人,對此,南韓防疫部門也在堤防,擔心確診數若繼續增長,會使重症患者增加,進而讓病床不夠的情況再次重演。」
    2022/02/24 16:04
  • 已打滿3劑疫苗南韓男神朴敘俊確診 隔離治療中

    南韓演員朴敘俊,已經打了三劑新冠疫苗,但最近接受PCR檢測時,驗出陽性反應!南韓疫情拉警報,周三新增超過十七萬確診病例,最近飛到首爾,跟先生合體的藝人天心就提到,自己在當地幾乎都不出門,也認為南韓人已經是與病毒共存了。
    2022/02/24 15:30
  • 南韓惡夢成真 一日染疫數首次飆破十萬

    南韓疫情因著Omicron急速惡化,官方警告恐怕出現每日十萬確診,昨天(17號)一日染疫果然突破了十萬大關,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多感染數。不過為了活絡經濟,南韓當局宣布改變防疫對策,不再硬性規定實名制,餐飲等公共場所可延長營業一小時;不過6人限聚令不改,也必須依店家需求提出健康證明。
    2022/02/18 19:59
  • 南韓過年防疫祭祖冷清 加總理證實染疫

    南韓疫情嚴峻,往年過年傳統「掃墓祭祖」,今年受到疫情升溫影響,多數墓園冷清清,線上祭祖也跟著興起,病毒沒有假期。而上周才因為孩子染疫,被緊急匡列的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也親自證實染疫,只是疫情還沒結束,北歐的丹麥本月開始,全面解除防疫現制。
    2022/02/01 19:16
  • 南韓確診數連三天破萬 啟動「Omicron應對階段」有效配置醫療量能

    南韓疫情燒不停,確診數從25日的8571人飆升至27日14518人,創下爆發以來最高紀錄,南韓防疫部門近日就宣布,啟動「Omicron應對階段」,26日起將開始限縮核酸檢測對象,先以密切接觸者、高齡長者、高風險族群等民眾為主。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南韓26日確診數首度破萬人,連三天創下疫情爆發新高點,南韓防疫部門預估,農曆春節假期過後的2月中旬,單日確診數會突破三萬人,但目前重症數和死亡數都減少約三分之一,醫院也沒有出現醫療資源吃緊的狀況,不過南韓政府仍如臨大敵,不再追求嚴控確診規模,而是盡可能地分流疏散,讓醫療量能可以在確診規模大幅擴散下,持續有效的運用,支撐醫療體系。」
    2022/01/27 15:17
  • Oo大舉肆虐!南韓單日暴增1.3萬例 陽性率達5.1%

    南韓疫情拉警報,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第五波大流行來勢洶洶!周二(25日)南韓單日新增飆破1萬3千例,創下2年來最大確診規模,陽性率更衝破5%。Omicron發威、病例大暴增,但長達兩年的防疫疲勞,也讓積累的反彈情緒來到高點,「抵制防疫」的聲浪越來越高,春節連休期間,南韓官方預估人流量將上看2千877萬人,又是一道防疫大難關;南韓防疫當局沙盤推演預測,年後確診規模將進一步擴大,單日恐增破3萬例。
    2022/01/26 19:52
  • O毒擴散!日本確診破6萬、南韓增1.3萬 皆創新高

    Omicron病毒在東北亞持續擴散!日本單日確診數首度飆破六萬例,還有數10名藝人確診,演藝圈陷入混亂。至於南韓疫情也不妙,週三單日新增1.3萬例確診,寫下新高。而且還有專家預估,南韓二月的單日確診,恐怕上看3萬人。
    2022/01/26 18:20
  • 南韓增8571例創單日新高 Omicron成主流病毒株

    南韓疫情持續嚴峻,今天(25日)通報新增8571例確診,這是疫情爆發兩年來的單日最高紀錄,累計74萬9979例確診。
    2022/01/25 15:45
  • 南韓疫情再次失控 Omicron成主流病毒 全力集中在遏止重症、死亡數上升

    農曆新年將至,南韓疫情卻在穩定後不久,又開始失控,20日單日確診數就高達6603例,預計21日起確診數會突破7000人,Omicron將成為南韓主流病毒,屆時,社區醫院須一併加入病毒檢測和診療的工作行列,核酸檢測也優先向65歲以上高齡族群提供,確診者的隔離期則從原本的10天縮短至7天。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南韓確診數曾一度飆升至每日約8千人,讓政府緊急宣布,終止『與病毒共存』的開放政策,恢復各項防疫措施,隨即確診數明顯放緩,但Omicron變異株的擴散規模越來越大、感染速度越來越快,近期的單日確診數又開始上升,南韓防疫部門研判,Omicron在接下來的一兩周會取代Delta,成為主流病毒,不過雖然南韓民眾多確診Omicron,重症患者卻比先前的幅度減少。」
    2022/01/20 15:27
  • 南韓「境外移入」病例暴增!88%確診者染Oo

    南韓疫情走向不樂觀,本土確診數雖然趨緩,但境外移入病例卻不斷激增,周三(12日)一口氣通報380例,已經連續三天刷新最高紀錄!南韓疾管廳今天(13日)下午緊急收緊管理,所有入境人員從20日起,入境後只能搭乘防疫專車或私家車移動。根據南韓當局統計,這波境外移入病例88%都染上Omicron變種,有67.8%確診者都來自美國;南韓赴美參加消費電子展(CES)的人員,目前已經爆出上百人確診,預計染疫規模還會持續擴大。
    2022/01/13 19:54
  • 南韓疫情趨緩重症下降 專家:因第三劑覆蓋提高

    Omicron變種疫情蔓延,巴西在今天宣布,今年的嘉年華會確定要取消。不過英國反其道而行,周五開始將取消「入境隔離」措施。南韓這兩天疫情趨緩,重症率大幅下降,專家認為,跟60歲以上加強針覆蓋率提高有關。
    2022/01/07 19:18
  • 三劑收效.確診趨緩!南韓正式研擬「打第四針」

    南韓疫情從去年底延燒至今,終於趨緩,重症病例降到了一千例以下,全韓重症病房使用率也跟著大幅降低,來到56%,醫療量能逐漸恢復,前線醫護終於能喘口氣!南韓官方乘勝追擊,正式研擬要開放「打第四針」,計畫優先包含白血病及癌症患者等,全韓1百萬名「免疫力低下者」施打。而為了提高疫苗覆蓋率,南韓政府擴大實施「防疫通行證」制度,如今卻是風波不斷,「歧視未接種者」的爭議延燒,首爾法院認定「侵犯學習權和教育自由」,目前補習班、K書中心等設施已經暫緩實施;不過南韓防疫當局堅定維持實施通行證的立場,已決定提出上訴。
    2022/01/05 19:59
  • 確診新冠肺炎16天癒後復出! 劉在錫奪獎脫口罩致謝

    南韓藝人劉在錫13日宣布確診,昨晚(29日)MBC頒獎典禮是他痊癒後首度亮相,他也順利奪下9項大獎,不過南韓疫情持續嚴峻,目前確診數達62.1萬人,讓政府不得不強化防疫,限制聚會人數。
    2021/12/30 11:54
  • 日增破百例Omicron!南韓全新PCR試劑可驗5變種

    南韓疫情反覆,昨天(28日)又新增破5千人確診,重症通報更達1151例,刷新紀錄,而Omicron變種也在一天之內,一口氣激增109例,甚至傳入軍隊;南韓國防部直屬部隊及空軍基地,出現3例突破性感染,感染源還在釐清。Omicron大舉入侵南韓,南韓防疫當局早有準備,成功研發出Omicron專用核酸檢測試劑,比起一般PCR需要3到5天,南韓這款新型試劑,最快只要3個小時就能判別,而且還能檢測Alpha、Beta、Gamma和Delta病毒株,是全球第一款能鑑別5種新冠變種病毒的PCR試劑。
    2021/12/29 20:00
  • 群聚風暴籠罩 南韓軍方染疫數飆破3千例大關

    南韓疫情風暴席捲軍方,再增加了24人染疫,其中又以陸軍13人佔最大宗,軍方累計染疫人數已經突破3千例大關,儘管疫情未放緩,但要求解封的聲浪一直沒停,週三有超過500間商家,齊聚首爾示威。
    2021/12/23 17:23
  • 南韓重症人數倍增 醫療體系瀕臨崩潰 政府緊急宣布停止實體授課

    南韓疫情慘重,儘管疫苗覆蓋率高,近期突破性感染的重症患者數卻不斷飆高,當地甚至出現無病床可用的窘境,就連孕婦都只能在救護車上生產,而南韓政府也重新開始強化防疫措施。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南韓每日確診數仍維持在5000至7000人,但重症患者數卻大幅飆升來到1022人,因此在病床數不足又擔心疫情擴散的情況下,南韓政府緊急宣布停止實體授課,尤其是針對12到18歲正在接種疫苗的青少年,考量到學生族群造成多層次感染的可能性較大,恐怕會讓疫情更加難以收拾。」
    2021/12/21 15:46
  • 首爾小學今起分流上課 英國估「冬季後過半人染疫」

    南韓疫情風險指數,已經連續4個星期,被評為最高等級,首爾的小學,今天起採取分流上課,規定只有三分之二的學生,可以到校實體授課。另外英國的英格蘭地區,Omicorn病例已經佔六成,躍居主流病株,最新模組預測,今年冬天過後,全英國一半的人,可能都會染疫。
    2021/12/20 21:03
  • 45天逆轉!南韓中斷解封 重啟4人限聚令

    南韓疫情猛烈延燒,「和疫情共存」計畫只進行了45天就大逆轉!週六(18日)開始,全韓將重啟最嚴格防疫,各級學校恢復遠距教學,而私人聚會限聚四人,且四個人都必須接種完新冠疫苗,沒打疫苗者,只能獨自一人外出!「半宵禁」政策也重新上路,全韓各地餐廳和咖啡廳,都只能營業到晚間9點鐘。時隔一個半月,政策大轉彎,這也讓南韓自營商們相當不滿,從滿心期待解封復甦、到籌備防疫通行證,投入大量心力,現在卻因為防疫收緊,全都成了一場空;總統文在寅第一時間發聲明致歉,南韓財政部也試圖亡羊補牢,宣布針對320萬商家,每戶發放100萬韓元的現金補貼(約台幣2萬3500),但還是沒能平息眾怒。
    2021/12/17 20:02
  • 疫情難解!恢復日常生活喊卡 南韓首都圈暫停全面到校

    南韓疫情自11月初實施「分階段恢復日常措施」後,確診數不斷飆升,全國自18日起收緊防疫限制措施。南韓教育部也宣布,為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強化方案,首都圈各級學校已及部分非首都圈人員密集學校,將從下週一(20)起暫停全面到校上課。  
    2021/12/17 16:15
  • 重症以百人速度攀升 南韓終結與病毒共存 嚴格防疫措施再次啟動

    南韓疫情急遽升溫,單日確診數不斷飆高,就連重症、死亡數也破疫情以來最高紀錄,此外,南韓Omicron案例目前已累積128人,其中境內感染數更高達95人。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南韓疫情相當險峻,15號單日確診數達7850人,今日也有7622個病例數,重症患者數則從10月底開始陸續攀升,今日更高達989人,可見每周是以『100人』的速度在增加中,對此,南韓疾病管理廳廳長鄭銀敬就指出,估計到本月底以前南韓單日確診數將突破萬人,重症患者數恐增加1900人,是現在的『2倍以上』。目前為止南韓重症病床數還是不足的狀態,全國重症病床使用率突破八成,首都圈更高達87%,『床位緊繃』不只確診者,連一般民眾遭逢重大事故、病危也一位難求。」
    2021/12/16 15:47
  • 疫情爆炸.停止解封!韓物價飆.一份炸雞近台幣5百

    南韓疫情不斷擴大,昨天(14日)單日新增確診數逼近8千例、重症通報逼近1千例,又刷新最高紀錄!南韓上個月宣布分階段解封,如今各項防疫指標亮紅燈,也意味著「和疫情共存」計畫失敗,南韓當局終於痛下決定,全韓將重回最嚴格防疫。時隔一個月,政策大轉彎,疫情升溫也影響南韓物價波動;民生物資喊漲,現在一顆大白菜要價4516韓元,約台幣105元,一份炸雞飆破2萬韓元,折合台幣將近500元。11月南韓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就比去年同期上升3.7%,創下近10年來最大漲幅,南韓政府現在研擬明年上半年,要「凍漲」水電瓦斯費等公共費用,以穩定民生物價、對抗通膨。
    2021/12/15 20:01
  • 醫療崩潰!南韓重症逼千例.Omicron破百例 急打3劑

    南韓疫情持續升溫,重症患者數突破800例,醫療資源吃緊、前線醫護崩潰,就快要影響普通民眾就診。人心惶惶之際,南韓知名主持人劉在錫和《機智醫生生活》女星申鉉彬也證實「突破性感染」,在南韓投下震撼彈;更讓各界擔憂的是,全新變種Omicron入侵南韓,如今還在幼兒園引發群聚感染,目前總累積通報已達119例。南韓一步步收緊防疫,這個星期開始嚴格實施「疫苗通行證」制度,必須持「接種證明」或「PCR陰性報告」,才能進出11大類民生場所,對違規者祭出10萬韓元罰鍰(約台幣2400),只是新規才上路第一天就出包!系統因為不堪負荷大當機,用餐尖峰時刻,各地餐廳被人潮擠得水洩不通,惹得民怨四起。
    2021/12/14 19:59
  • 增7千例!首爾夜店人滿為患 酒客「無罩」歡唱

    快過年了,南韓疫情卻一天比一天還要嚴峻,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已經連續兩天突破7千例,重症數最新通報857例,又是刷新紀錄的數字,南韓防疫當局坦言,和當初沙盤推演的結果「有落差」,南韓目前新冠「重症化率」已高達2.5%,越來越多確診者等不到床位,在家中身亡;南韓新冠致死率目前也大增至1.42%,和五個月前相比,翻了14倍,已經是英國、法國的5倍之高。疫情失控炸裂,但首爾夜店卻夜夜笙歌,彷彿平行時空,酒客在裡頭脫口罩開趴,完全沒把「新冠病毒」放在眼裡。
    2021/12/09 20:01
  • 南韓疫情失控中! 打輝瑞遇Omicron變種病毒抗體降40倍

    南韓疫情持續失控,今天單日新增7175例,創下疫情來新高。而且Omicron又增加兩例,已經有38人確診,還有18個疑似案例。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會動用所有資源來抗疫。另外南非最新公布的數據,打過輝瑞疫苗遇上Omicron變種,中和抗體下降約40倍。
    2021/12/08 17:32
  • 南韓疫情爆!單日5352人確診 重症、死亡均創新高

    南韓近期疫情相當棘手,除了仁川教會出現Omicron群聚感染外,原本的Delta疫情也持續延燒。今(4)日單日通報5352例確診,再度創下疫情以來的新紀錄,病逝人數及重症患者數也雙雙出現高峰。另外新增3例Omicron個案,累積共9起。
    2021/12/04 14: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