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境外移入」病例暴增!88%確診者染Oo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3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4 10:19

南韓疫情走向不樂觀,本土確診數雖然趨緩,但境外移入病例卻不斷激增,周三(12日)一口氣通報380例,已經連續三天刷新最高紀錄!南韓疾管廳今天(13日)下午緊急收緊管理,所有入境人員從20日起,入境後只能搭乘防疫專車或私家車移動。根據南韓當局統計,這波境外移入病例88%都染上Omicron變種,有67.8%確診者都來自美國;南韓赴美參加消費電子展(CES)的人員,目前已經爆出上百人確診,預計染疫規模還會持續擴大。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境外移入」病例大爆發!12日一口氣新增380例,再度刷新紀錄,當中有67.8%的確診者,都是來自美國。
 

韓聯社TV主播:「原定下個月3日到期的,入境人員一律隔離(10天)措施,可能會繼續延長。」

赴美參加2022年美國消費電子展(CES)的南韓人員,回韓後陸續通報染疫,截至13日為止,已經累積119人確診,疫調持續匡列接觸者,預計染疫規模還會增加。

高麗大學藥學系教授 金政基:「現在開始Omicron傳播將會讓病例數逐漸增加,雖然這個星期單日新增確診有所趨緩,但我預測下周會再增加。」
 

本土確診數才稍有趨緩,如今又因Omicron變種發威,讓疫情始終不樂觀,南韓防疫當局統計就發現,近期新增的境外移入病例,多達88%都是Omicron感染者。

韓聯社TV報導:「京畿道31個市郡,唯獨平澤市出現上百名確診者。」

京畿道平澤市成為Omicron肆虐大本營,一天平均新增86人確診,是一個月前的3倍之多,當中近九成病例都染上了Omicron;追源頭發現,全和當地「美軍基地」傳播鏈有關。

京畿道平澤保健所所長 金容浩:「只要是曾和感染Omicron變種的病例有所接觸,無論是否完成二劑接種,都必須居家隔離10天,和一般確診者有過接觸,也要實施自主健康管理。」

美軍士兵回美國度過耶誕假期返韓之後,平澤駐韓美軍基地就爆發大規模突破性感染,最近一個星期已激增1599例,讓平澤市成為疫情熱區;目前基地周遭居民全數強制篩檢,而基地內防疫升級,全面禁止士兵外出。聯合國司令部已與南韓統一部協商,暫時中斷板門店共同警備區的觀光導覽。

南韓行政安全部長官 全海哲:「雖然Omicron變種傳播逐漸擴散,但為了再降低重症和死亡人數,仍呼籲大家,最確實的手段就是接種疫苗。」

面對Omicron進逼,南韓中央持續鼓勵全民接種,目前二劑覆蓋率已達94.7%,18歲以上民眾,也有近半數已施打第三劑加強針。只是南韓現行防疫體制,遲遲未對傳播快速的Omicron做出調整,專家提出全新對策。
 

首爾大學傳染內科教授 吳明燉:「95%的Omicron病例,不需要入院治療,我們預測,大概僅0.1%的病患需要人工呼吸器。接下來一般病患無法就診的狀況可能增加,我認為新冠收治應該進入基礎醫療體系。」

英國和加拿大動物實驗發現,Omicron所引發的肺炎嚴重程度,遠低於Delta變種病毒;南韓專家認為應該「對輕症下藥」,從速度和效率兩大重點著手,讓社區醫療機構也投入收治行列。

梨花女大呼吸內科教授 千恩美:「比起遏止疫情發展,我認為應該投入口服藥,以維持醫療體制,預防重症發生的效果最好。」

從遏止病毒擴張到保護高風險人群,南韓防疫策略面臨轉型考驗,「新冠口服藥」被視為今年抗疫首要利器,南韓砸大錢搶購,首批2萬1千人份輝瑞口服藥(Paxlovid),已在13日下午抵達。

南韓防疫第一總管控官 柳根赫:「政府正盡一切努力提前做好準備,讓口服藥的供應和使用能順利推進。我們將繼續努力,盡快投入更多口服藥,並且進一步擴大治療的對象。」
 

南韓疾管廳預計最快14日將口服藥投入使用,優先給藥對象為65歲以上長者和免疫低下者,由於症狀發生五日內治療效果最佳,南韓中央爭取一天之內要提供千名病患服用。

為了因應Omicron造成快速且大規模的感染,南韓尋求更多醫療手段,12日也通過了美國諾瓦瓦克斯(Novavax)疫苗的使用許可;南韓SK生物科技獲諾瓦瓦克斯技術移轉,能直接在韓生產疫苗原液,南韓食藥處計畫加快簽發流程,預計2月初啟動諾瓦瓦克斯接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境外移入#Omicron#CES#京畿道#平澤#駐韓美軍#口服藥#Paxlovid#諾瓦瓦克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43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