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通過輝瑞新冠口服藥緊急授權!盼輕症者能居家治療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1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1 14:55
英國於昨天宣布批准新冠口服藥Paxlovid的緊急使用授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於昨天宣布批准新冠口服藥Paxlovid的緊急使用授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昨(31)日趕在2021的最後一天,通過輝瑞藥廠(Pfizer)研發的新冠口服藥緊急授權(EUA)。據了解,該項藥物可用於18歲以上、病情惡化風險高的輕度和中度症狀病患。
 
根據《路透社》報導,英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MHRA)31日表示,根據研究資料顯示,輝瑞的新冠口服藥「Paxlovid」在染疫初期最有效,因此建議在患者出現症狀的前5天內服用。

 
 
Omicron入侵英國,導致當地確診數不斷飆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稱,輝瑞藥廠也於去年12月指出,Paxlovid在預防高風險族群出現重症住院和死亡的保護力接近90%。除此之外,近期的實驗室數據同樣顯示,Paxlovid在對抗Omicron變種病毒上存在效力。
 
英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局長芮恩(June Raine)在聲明中表示,「我們現在有另外一種能夠治療新冠肺炎的抗病毒藥物,可以口服,不需透過靜脈注射。這意味著可以在醫院以外進行療程。」
 
歐盟及南韓都已經在去年12月宣布批准輝瑞新冠口服藥的緊急使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早前報導,歐盟已於12月中旬通過Paxlovid的緊急使用授權,南韓也在同月27日宣布批准緊急使用。目的便是希望未來輕症患者能透過口服藥居家進行治療,避免不斷上升的住院及重症人數,過度壓迫國內醫療量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micron#新冠肺炎#新冠#英國#變種病毒#病毒#輝瑞#口服藥#Paxlovi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33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