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應力調整地震Toyz大麻Toyz大地震白狼張安樂地震速報統測地震災情顧婕直腸癌
  • 搜尋:

    南迴 結果共641筆

  • 旅客注意!台鐵停駛範圍擴大 部分東西幹線列車調整、南迴停駛

    受到中颱杜蘇芮影響,台鐵今(27日)下午14時宣布,今(27日)24時前台鐵列車行駛情形。其中西部幹線中的「潮州=枋寮間」區間列車停駛,至於東部幹線「蘇澳新=花蓮=臺東間」各級列車停駛,台北至花蓮間路段,花蓮往臺北方向由羅東(部分蘇澳新)行駛至臺北區間、台北往花蓮方向僅行駛至羅東、其中248次及445次皆停駛。此外,包括:南迴線各級列車、支線平溪/深澳線停駛。提醒有搭乘火車需求的民眾,務必隨時注意台鐵局官網或是撥打台鐵24小時客服電話(02)2191-0096、0800-765-888(免付費電話)洽詢。
    2023/07/27 16:54
  • 南迴公路拓寬瓶頸路段 劉櫂豪促117年全線完工

    南迴公路拓寬工程,尚有屏東縣境內的雙流至新路間的瓶頸路段未改善,劉櫂豪要求公路總局如期在117年完工,完成全線拓寬,解決塞車問題,讓台東的返鄉路更快更安全。
    2023/07/19 14:43
  • 昔百公里遠找嘸醫院! 今成立「南迴診所」

    偏鄉醫療匱乏,台東南迴公路,過去一百公里的路程都沒有一家醫院,相當於從台北的苗栗,沒有醫生可以看,現在成立了一間「南迴診所」,推動多年,如今終於能讓南迴沿線居民,看診不再困難。
    2023/07/06 19:44
  • 鍾欣凌談性騷風波「忍不住紅眼眶」 盼給炎亞綸一次機會

    藝人許傑輝因捲入性騷風波,退出演藝圈,和他在《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中搭檔演出的鍾欣凌,今(5)日出席南迴診所啟動記者會,坦言友傳訊息給許傑輝經紀人表示關心,苦嘆:「說什麼鼓勵都不是,就是先不打擾。」希望許傑輝能照顧好自己和家人。
    2023/07/05 20:17
  • 金馬得主自爆「無力感」充斥 生涯最難挑戰曝光

    台灣影史唯一連續榮獲兩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導演蕭菊貞,耗時6年帶來全新作品《南方,寂寞鐵道》,同時她也坦言是30年的拍攝生涯中「拍過最難的電影」。不過更讓蕭菊貞導演無力的是在拍攝過程體會到「人情冷暖」,因為拍攝地點偏遠,被認為沒有商業價值等原因,讓她在資金籌措上四處碰壁。
    2023/06/16 12:30
  • 金崙大橋死亡車禍!小貨車跨雙黃線對撞 車頭爛男傷重亡

    南迴台9線金崙大橋旁今(13)日上午11時發生一起嚴重車禍,1輛小貨車行經此處時,不明原因突然偏離車道,直接撞向對向另輛大貨車,整輛車翻覆,小貨車駕駛受困車內、當場失去生命跡象,警消獲報後將人送往台東馬偕醫院,經搶救仍宣告不治,事故確切原因仍待後續調查。
    2023/06/13 16:03
  • 《南方,寂寞鐵道》挖掘台灣人成長共同記憶 追火車時機成關鍵

    紀錄片《南方,寂寞鐵道》歷時6年,將南迴鐵路電氣化前的鐵道壯闊地景,以及被遺忘的人文歷史故事搬上大銀幕,並從不同面向挖掘屬於台灣人特有的鐵道成長記憶。導演蕭菊貞也因此有很深的感受,她認為這條鐵路或許讓很多人覺得陌生、偏遠、老舊、寂寞,但接觸了這些人和鐵道故事之後,讓她深深覺得這是台灣島上一段美麗且溫暖的道路。
    2023/06/02 14:16
  • 瑪娃颱風接近!大武浪高6、7公尺 巨浪打上南迴公路

    受颱風瑪娃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等地出現長浪,台東大武沿岸浪高約6至7公尺高、陣風約7級,南迴公路423公里處已有海浪打上公路,相關單位擺放三角錐警示來往車輛。
    2023/05/29 15:04
  • 南迴公路火燒車 3.5噸貨車停路邊全部燒毀

    屏東往台東的台九線南迴公路,日前發生一件火燒車案件,一輛小貨車停在438公里處,也就是下草埔往台東方向的路邊,有民眾發現車輛起火燃燒,於是立即通報消防單位,獅子消防分隊接獲通報後,立即出動2車前往搶救。
    2023/04/18 12:17
  • 3車連撞!轎車被砂石車擠扁 駕駛脫困意識清楚

    一輛砂石車從台東要往屏東方向,行經南迴公路,在一處彎道疑似剎車失靈,往外衝到牌樓底下,撞上一輛停路邊的轎車,整輛車被壓扁,幸好當時車上沒人,另外國一新竹湖口南下路段,一輛砂石車疑似閃避不及,追撞前方小貨車,失控再撞擊一輛轎車,被波及的轎車,被壓在分隔島和大車之間,還好駕駛沒有生命危險。
    2023/04/07 22:09
  • 南迴恐怖瞬間!砂石車煞不住撞山壁 轎車成夾心餅乾淪廢鐵

    今(7)日下午有一台砂石車行經屏東縣獅子鄉台9線438.4公里處時,疑似煞車失靈衝出路外,撞上一台停在路邊的自小客車,導致轎車瞬間被撞扁,鐵皮屋及崗哨亭也受到波及,不過好在車上無人,無造成傷亡,而砂石車駕駛經檢測酒測值為0,詳細事故原因及經過有待警方釐清。
    2023/04/07 16:07
  • 南迴藝術季「夏日轉場」 婦拍照不慎摔落沙灘

    台東南迴藝術季的裝置藝術,又再度發生意外!高雄一對夫妻到台東遊玩,50多歲的太太走在「夏日轉場」的步道底時,想要拍照,卻一個沒站穩,從2層樓高的步道摔倒在沙灘上,幸好送醫後,人沒有大礙,而縣府也在意外發生後,將藝術品封鎖,決定擇日拆除。
    2023/04/05 20:10
  • 不只天梯!南迴藝術季再爆意外 婦女從「2樓高步道」摔落

    台東南迴藝術季裝置藝術再發生意外,1名婦女在「夏日轉場」步道盡頭摔落沙灘受傷,這是1個月內第2起遊客摔傷事件。
    2023/04/05 13:48
  • 全台最美公路沒醫院 超人醫師徐超斌回鄉為南迴爭取設醫院

    台東南迴有全台最美公路之稱,但住在這一百多公里沿線的居民,如果生病了,卻要花一個多小時車程才有醫院看醫生。出身台東部落的醫生徐超斌,二十年前離開大醫院回鄉行醫,在醫療資源缺乏的偏鄉,他日夜看診、出診,曾累到中風、罹癌,但仍心心念念要為鄉親們爭取蓋醫院,來看今天的「分享愛無限」系列報導。
    2023/03/23 21:00
  • 搶快釀車禍!聽鳴笛出動 義消一周5次救援

    台東一名從事汽車保養的業者,因緣際會下投入義消行列,至今已經救援超過二十年,而在台九線拓寬之前,經常發生車禍,一聽到消防車鳴笛就馬上出動,平均每周出勤五次,他也因此被稱為「南迴救援之星」,根據過去經驗,他發現,車禍幾乎都是因為搶快釀禍。
    2023/03/11 17:36
  • 別真往「天堂」去!遊客攀天梯拍照 摔傷送醫

    位在台東的「通往天堂的階梯」,是兩年前南迴藝術季的作品,因為放置在海邊,拍照起來非常特殊。不過昨天有遊客,因為攀爬上去,導致階梯斷裂,她的頭部也因此受傷送醫。文化處表示,這裝置藝術因為放在戶外,材質容易鏽蝕,安全起見未來會移除,而後續求償問題,將會依規定處理。
    2023/03/09 13:33
  • 小心又重摔!台東見新打卡景點 網狂酸:不要爬不要爬

    台東南迴藝術季裝置藝術「通往天堂的階梯」是許多民眾打卡的熱點,然而日前一名女遊客疑未注意警告標語,爬上該藝術裝置後梯子卻斷裂倒塌,女遊客當場重摔在地,頭部受到輕傷,而今(9)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騎車環島去」發文,指出台東又有新的裝置藝術打卡景點,並附文表示:「請勿攀爬,不聽勸導會被開罰單」引發網友熱議。
    2023/03/09 13:03
  • 差點見上帝!台東「天堂階梯」斷裂倒塌 遊客違規硬爬重摔

    硬要爬!台東南迴藝術季裝置藝術「通往天堂的階梯」是許多民眾打卡的熱點,然而昨(8)日一名女遊客疑未注意警告標語,爬上該藝術裝置後梯子卻斷裂倒塌,女遊客當場重摔在地,頭部受傷,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議論「真的要通往天國了」,目前縣府已將現場拉起封鎖線。
    2023/03/09 10:37
  • 無視告示 遊客攀爬裝置藝術天梯倒塌送醫

    台東南迴藝術季裝置藝術「通往天堂的階梯」,台東縣政府雖有設置禁止攀爬告示牌,今天下午一名女遊客無視警示攀爬,造成裝置倒塌並受傷送醫,所幸沒生命危險。
    2023/03/08 21:59
  • 南迴醫療優化 高醫肝膽胰內科醫師駐診大武衛生所

    提升南迴4鄉鎮醫療品質及急重症緊急處理,台東縣政府邀請高雄醫學大學醫療團隊進駐大武鄉衛生所,提供專科門診服務,其中肝膽胰內科醫師黃志富甚獲鄉親好評。
    2023/02/26 15:44
  • 228連假省道以旅遊車潮為主 6大地雷路段出爐

    228連假4天吸引民眾出門旅遊,公路總局預估6大塞車地雷路段,包含台9線蘇花路廊、台9線南迴公路、台1線水底寮到楓港路段、台61線鳳鼻到香山路段、竹南路段及中彰大橋路段。
    2023/02/21 17:10
  • 收心囉!明日省道「東西部縱貫線」車潮多 3路段上午開塞

    春節連假進入尾聲許多民眾陸續要返回工作地點,公路總局統計截至今(27)日下午2時前各地部分省道路段出現車多或壅塞,包含各地方主要道路路段如台1線內獅至枋寮路段北向、台2乙線紅樹林路段往淡水路段東向、台3線武嶺橋往大溪路段北向、台9甲線屈尺路段往清潭路段北向,東部則有台9線武塔高架橋至大南澳陸橋北向、克尼布東路段北向、崇德至大清水北向、三棧路段北向、南迴公路的新香蘭至金崙南向,以及部分觀光景點與廟宇路段如台3丙線南投紫南宮路段東向、台19線北港路段北向、台21線日月潭路段南向等也都車多。
    2023/01/27 17:17
  • 南部氣溫27度 大年初一走春爆人潮、墾丁車潮湧現

    大年初一,南部地區白天氣溫逼近30度,加上疫情趨緩,各地都出現爆滿人潮,有許多廟宇,民眾走春的熱門景點蓮池潭,中午過後,就出現比往年多兩倍人潮,另外前往南迴公路及墾丁的屏東水底寮路段,一早也出現大批車潮,預估尖峰時段,在每天上午十點開始,有機會突破每小時三千車次。
    2023/01/22 21:39
  • 到處偷!毀兌幣機偷錢 「環台大盜」落網

    開贓車偷遍全台!新北市一間洗車行內的兌幣機遭破壞,現金2萬多被偷,警方調閱監視器查看,鎖定一名慣竊,他為了躲避追緝,先從花蓮偷車,往南迴沿途行竊,似乎看準年節前,民眾會來自助洗車,趁洗車場沒人,偷走所有零錢,員警最後以車追人,逮到這名環台大盜。
    2023/01/21 12:41
  • 春節連假首日南橫南迴車流順暢 警估初二車流將大增

    春節連假首日,台東民眾返鄉重要道路南迴公路今天上午車流順暢;中斷13年的南橫公路今年加入春節返鄉疏運,同樣一路暢通。警方預估年初二(23日)車流會大增。
    2023/01/20 14: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