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迴公路拓寬瓶頸路段 劉櫂豪促117年全線完工

責任編輯 林語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14:43
南迴公路拓寬路段117年全線完工。(圖/劉櫂豪服務處提供)
南迴公路拓寬路段117年全線完工。(圖/劉櫂豪服務處提供)

南迴公路拓寬工程,尚有屏東縣境內的雙流至新路間的瓶頸路段未改善,劉櫂豪要求公路總局如期在117年完工,完成全線拓寬,解決塞車問題,讓台東的返鄉路更快更安全。

劉櫂豪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南迴公路拓寬工程於民國108年12月通車至今,帶動台東南迴地區的對外發展,每逢連續假期車流湧進,觀光人潮絡繹不絕,達仁、大武、金峰、太麻里等地遊客日益增多。

 

但是,南迴公路後續路段於屏東縣境內雙流至新路間尚有約7公里路段尚未完成4車道拓寬,造成假日車流量大時的交通瓶頸,因此為提升用路品質及道路安全,公路總局應加速辦理拓寬改善工程計畫。

劉櫂豪進一步說明,南迴公路後續路段改善,目前草埔至雙流(460K+300~462K+190)改善工程已於109年4月動工,由於這工區高低落差大,原規劃2組機具進場施做,目前僅能1組進場,因此完工期程將延至今年12月31日完工。

至於雙流至新路段拓寬工程,今年3月已環評通過,這路段預估經費新台幣45.06億元,公路總局已將建設計畫修正後於7月4日提報交通部審議,交通部審議後將轉報行政院核定辦理,已要求公路總局加速辦理作業;目前公路總局正同步辦理設計及用地取得作業,這路段預計期程117年完工通車。
 

劉櫂豪表示,屆時南迴公路台東至屏東路段將完成全線拓寬,提升道路品質及用路安全,加速南迴地區發展,台東人的返鄉路將更快更安全,因此他要求公路總局如期完成。(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劉櫂豪#南迴公路#南迴公路拓寬#塞車#台東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22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