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班天氣學校倒閉小貨車大甲分局活春宮學校停辦公公海巡人員PTT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南沙群島 結果共91筆

  • 【抽中鬼牌應戰內幕】小英登艦示威  不排除登島

    荷蘭海牙常設仲裁法院昨(12)日對爭執多年的南海仲裁案做出仲裁,其中,認為包括我太平島在內的所有南沙群島島礁均屬「礁岩」,不可主張專屬經濟海域,對我極為不利。據了解,對此判決,蔡英文總統雖有準備,卻仍感意外,遇上如抽中鬼牌般的最壞狀況,蔡拿出已設計好的相應劇本,其中包括親自登艦示威,以及目前未動用,但若情況有變,也不排除親自登上太平島的選項。
    2016/07/13 12:07
  • 南海仲裁出爐! 陸無「歷史權力」宣示主權

    爭訟長達三年的「南海仲裁案」台灣時間傍晚五點,海牙國際法庭做出裁決,仲裁結果認為在「南海九段線」內,中國大陸沒有「歷史權力」可以宣稱主權,不過國際法庭的判決把太平島定義為「礁」,是不能擁有專屬經濟海域的,對這個裁決,行政院長林全還是強調,中華民國擁有太平島的主權沒有改變。
    2016/07/12 22:16
  • 不服仲裁 小英派康定級艦巡弋南海

    荷蘭海牙常設仲裁法院今(12)日對爭執多年的南海仲裁案做出仲裁,其中對我相當不利的,為仲裁法院認為包括我太平島在內的所有南沙群島島礁均屬「礁岩」,不可主張專屬經濟海域。對此判決,總統府第一時間表達不接受的立場,蔡英文總統也立即召開高層會議,特殊的是,開會的同時,蔡決定後天才出發巡弋南海的康定級艦,明天提前一天出發。
    2016/07/12 20:02
  • 用軍隊護權益!大陸:不接受不承認南海仲裁

    南海仲裁案結果出爐,菲律賓大獲全勝,仲裁法院認定,中國主張的歷史性權利沒有法律依據,且包括太平島在內的南沙群島,全都屬「礁岩」,而非島,不能享有200海里專屬經濟區,只能主張12海浬領海。對此,台海兩岸皆表示不接受此結果。中國國防部更強調,軍隊將堅定不移捍衛海洋權益。
    2016/07/12 19:37
  • 快訊/南海仲裁!太平島變礁 林全:沒約束力

    最新消息,菲律賓對中國南海仲裁案出爐,仲裁法院認為,南沙群島包括太平島在內,所有海上地物均為礁岩,行政院長林全表示,仲裁結果沒有約束力。
    2016/07/12 17:42
  • 南海仲裁:太平島是「岩礁」僅有12海浬領海

    國際海洋法庭稍早在官網公布南海仲裁結論,菲律賓提出的三項訴求都達成,中國大陸提出的九段線則是「沒有法律根據」,文中指出,中國對於南沙海域的珊瑚礁帶來無法恢復的傷害,因此不該擁有該海域的專屬經濟區。至於台灣的太平島,仲裁文中指稱,南沙群島所有漲潮時高於水面的島礁,在法律上均為無法產生專屬經濟區或者大陸架的「岩礁」,因此認定太平島是「岩礁」,僅能擁有12海浬領海,對台灣在南海海域主權影響甚鉅。
    2016/07/12 17:40
  • NHK獨家報導 陸不排除強奪菲「仁愛暗沙」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就職,作風強硬的他卻延續前朝作法,希望透過海牙的國際法庭,解決和中國大陸的南海主權爭議,不過日本NHK電視台,卻獨家取得大陸內部會議訊息,大陸鷹派人士正謀畫攻擊菲律賓在南沙群島上的仁愛暗沙,因為大陸怕國際法庭的判決不利,會引起國內輿論反彈,所以打算先發制人。
    2016/07/01 22:15
  • FOCUS/大陸連番砲轟!為時已晚 美艦穿12海浬

    中國大陸想利用填海造地奪下南海的主權,在美國的壓制下非常困難,美國去年10月後分別派出驅逐艦和轟炸機至南海領域頻頻施壓,現在又把行動擴大至西沙群島,大陸外交部和國防部連番砲轟,說美國挑釁有危區域和平,分析指出,美國轉向西沙是為削弱這的基線規則,日後將對中國對劃定南沙基線構成挑戰,另外同一時間,日本為了防衛釣魚台也在沖繩那霸基地成立第九航空團,並把軍機數量從現時的二十架增加至四十架,這也是日本時隔51年後新設置的航空團。
    2016/02/01 20:17
  • 南海永暑礁建機場試飛 越南抗議大陸

    中國大陸民航機降落在有主權爭議的南海永暑礁,引發越南政府嚴正抗議,大陸強調對南沙群島以及附近海域擁有主權,2013年開始在永暑礁填海造陸,興建3千多公尺長的機場跑道,2日還讓民航機在島上進行飛航測試,越南因此加強跟美國合作,但大陸強調試飛行動屬於主權範圍內的事情,而美國則已表示關切,呼籲各方停止造島和軍事化行動,減緩區域緊張情勢。
    2016/01/04 09:00
  • 美軍超級王牌 「猛禽」現身首爾航空展

    美軍透露將派軍艦進入南沙群島後,南海的主權爭議又變得相當敏感,亞洲各國密切注意的是中國大陸的態度,日本媒體披露,大陸軍方正在大連和上海的造船廠,建造兩艘航空母艦,就是計畫要部署在具有高度主權爭議的南海。
    2015/10/22 21:56
  • 【FOCUS新聞】難忍中國南海頻建礁 美軍載CNN凌空拍

    美國軍方首開先例,讓媒體一同登上偵察機隨行採訪,揭開中國大陸在南沙群島填海造地,建造的就是軍事基地,當下遭到大陸海軍發出8次驅離警告,就在美軍來過的隔天,大陸也派轟炸機穿越宮古海峽,這架轟-6具有遠海作戰能力,而且作戰範圍覆蓋整個日本,最遠可達關島,中美雙方等於是在南海爭議上擺出更強硬的姿態,這場抗衡的動作,美國前CIA副局長說,有朝一日絕對存在開戰風險
    2015/05/22 21:39
  • ​「請快速離開」! 美偵察機巡南海遭陸驅離

    南海主權成為各國角力的戰場,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都宣稱他們擁有南沙群島的部分主權,中國大陸卻主張擁有南海全部主權,海上衝突時有所聞,CNN記者跟著美軍搭乘海神號反潛偵察機前往南海上空巡察,被大陸雷達發現,當場警告驅離
    2015/05/21 21:50
  • ​南海風雲再起! 大陸填海造礁美嗆挑釁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海風雲再起!中國大陸在南沙群島大動作填海造島,設置軍事設施再度引發主權爭議,美國考慮派船艦前往南海,路過大陸人工島嶼12海浬之內,美國態度強硬,說中國大陸「無論在島礁堆上多少沙子,都不能建立主權」
    2015/05/15 23:31
  • 南海爭端上檯面 美籲陸:停止人工造島

    這個月上旬,北京APEC剛剛風光落幕,前兩天大陸官方又在北京舉行,以「區域安全」跟「反恐」為主軸的香山論壇,邀集超過20個國家的防務首長,齊聚北京,會中關注焦點,圍繞在爭端頻傳的南海,針對大陸填海造地,把他們控制的永暑礁,變成超越太平島的南沙群島第一大島,並且興建軍港跟機場,美方代表直言,希望大陸停止這樣的人工造島
    2014/11/23 17:33
  • 中越「南海擴張」 我整建太平島增強戰力

    大陸跟越南積極在南沙群島部屬,威脅到我國「太平島」的安全,外交國防委員會跟國防部、海巡署,週三就到島上視察,除了實際看駐軍操演、慰問弟兄,也去了解港口的整建工程,預期未來完工後,能停泊海軍巡防艦,有效提升戰力。
    2014/11/05 23:35
  • 爭南海石油探勘權 中越海上衝突

    東協高峰會明天(10日)才要在緬甸登場,沒想到大陸、越南和菲律賓這3個會員國,已經在南海掀起海上衝突。一艘在南沙群島作業的大陸漁船,遭到菲律賓海盜綁架;大陸和越南也在西沙群島附近,為了石油資源,派出大批船艦在海上對峙。為了爭奪資源,南海恐怕將成為國際間下一個可能引爆的火藥庫。
    2014/05/09 21:32
  • 【FOCUS新聞】究竟誰海域 80艘中國艦對峙20越南船

    來關心南海情勢,中國大陸分別和越南、菲律賓在南海海域發生衝突,越南公布中國船艦為了護鑽油台,衝撞越南船隻畫面,目前現場仍有共100艘2國船艦對峙,菲律賓則在南沙群島周邊扣押中國漁船,且逮捕11名船員,理由是漁獲海龜違反動物保護法,中國大陸堅稱南海海域都屬於中國大陸主權,現在緊張情勢一觸即發。
    2014/05/08 20:34
  • 前進南沙駐防 首批女兵捍衛南疆

    南沙群島也有女兵進駐,今年7月份有三名海巡署女兵自願前往南沙群島上的太平島服役,儘管身為女兒身,但無論做什麼工作都沒有喊苦,海巡署也轉述,他們還是部隊上的開心果,現在海巡署也在爭取一級外島的志願役的加給至2萬元,未來本薪加一加,可達到5萬元。
    2013/12/03 22:36
  • 【FOCUS新聞】南海主權糾紛 菲律賓vs.陸、又開新章

    中國大陸與菲律賓的領土爭執,再度激起南海風雲,菲律賓政府聲稱中國大陸的軍艦和海監船,5月初「侵入」了屬於他們的仁愛礁海域,並在21日向大陸提出正式的外交抗議,仁愛礁南沙群島眾多的島礁之一,也就是中菲兩國主權糾紛迭起的主要區域內,有鑑於自己的軍事實力和中國大陸相差懸殊,菲律賓總統艾奎諾宣布2017年之前要投入18.2億美元,進行軍事採購,最優先項目就是要菲律賓海軍的軍備。
    2013/05/24 20:32
  • 菲殺台民/四方激烈角力! 台菲風暴牽動亞太

    台菲衝突越演越烈,台灣舉行大規模軍演展現護漁及維護主權決心,軍艦首度跨越台菲之間的暫定執法線,大陸則派出南海艦隊和東海艦隊到南沙群島進行實砲演習,而美國則是態度中立,呼籲台菲雙方坐下來好好協商,因為就整個西太平洋的戰略來講,台菲都是美國西太平洋第一島鏈的重要國家,用來圍堵中國的海上行動,台菲一旦撕破臉或是台灣與大陸一旦緊密合作,都將會重挫美國在亞太的戰略佈局,因此這場台菲外交風暴的背後,事實上是一個台、菲、美、中四方激烈角力的棋局。
    2013/05/18 15:09
  • 馬抵彭佳嶼談保釣 重申主權在我

    重申保釣立場,馬總統上任後首度前往彭佳嶼視察,7日下午抵達後,隨即和東沙、南沙群島展開視訊連線,宣示中華民國主權及於各大離島。馬總統還在南疆屏障前發表重要談話,強調「東海和平倡議」,要求日、陸與我應展開密集對話,但總統否認接下來有計畫要登釣魚台,在野質疑,總統登島等於間接承認釣魚台非我所屬,不然怎麼會踩著自家領土、喊著主權歸我。
    2012/09/07 16:39
  • 〈快訊〉馬總統宣示主權 親飛彭佳嶼

    馬總統今天將前往彭佳嶼,宣示釣魚台主權,中午時分,已經從松山機場搭乘直升機出發,登島後將發表談話,強調東海和平倡議的重要性,之後會在島上和東沙、南沙群島進行現場視訊連線,藉以宣示中華民國主權及於各大離島。
    2012/09/07 13:06
  • 馬今登彭佳嶼宣示主權 在野批作秀

    重申保釣立場,馬總統預計12點從松山機場出發,到彭佳嶼宣示釣魚台主權,到達後,將在南疆屏障前發表談話,強調「東海和平倡議」重要性,之後會在島上,和東沙、南沙群島進行現場視訊連線,藉以宣示中華民國主權及於各大離島,預計下午1點半,總統就會抵達彭佳嶼。
    2012/09/07 08:29
  • 與菲、越爭主權 陸官方新設「三沙市」

    對於菲律賓與越南的虎視眈眈,大陸官方出招回應,決定要設立一個「三沙市」,來管理南沙、西沙、中沙群島。
    2012/06/21 22:43
  • 美菲前進南沙群島 兩棲登陸演習

    不顧中國大陸的反對,美國與菲律賓為期2星期的軍事演習,今天舉行兩棲登陸攻擊作戰,地點就位在最具爭議的南沙群島附近。
    2012/04/25 2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