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難忍中國南海頻建礁 美軍載CNN凌空拍


發佈時間:2015/05/22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美國軍方首開先例,讓媒體一同登上偵察機隨行採訪,揭開中國大陸在南沙群島填海造地,建造的就是軍事基地,當下遭到大陸海軍發出8次驅離警告,就在美軍來過的隔天,大陸也派轟炸機穿越宮古海峽,這架轟-6具有遠海作戰能力,而且作戰範圍覆蓋整個日本,最遠可達關島,中美雙方等於是在南海爭議上擺出更強硬的姿態,這場抗衡的動作,美國前CIA副局長說,有朝一日絕對存在開戰風險。
 


跟著軍官登上反潛偵察機P-8A海神號,美國CNN的獨家,也是美國軍方刻意公開的先例。

CNN記者:「我們剛剛抵達,目前所在地方就是今天要視察的3座島上空,他們就是中國人造島爭議的核心。」

 
飛行高度最低4572公尺,就在南海上空收到這個訊號。大陸海軍:「外國軍機,這是中國海軍,你正在接近我們的軍事警戒區,立刻離開。」

這樣的警告,總共發了8次。大陸海軍:「YOU GO!快走!」

而8次驅離只聽到聲音,並沒看見有任何實質動作。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芙:「我看過有關片段,我不認為雙方有對峙,中方的確曾發出一些口頭警告,我不清楚中方有何根據發出這些警告。」

大陸一旦出手攔截,不准飛機進入人工島礁12海里以內,那麼美國就能理所當然的以違反《聯合國公約》正式介入南海爭端。

記者vs.美軍:「你是軍事專家,就你來看,這個地方有可能成為軍事設施嗎?看起來的確是軍事建設,更不用說就在30分鐘前,我們才剛收到中國海軍的警告,我很確信,訊號是來自這座島的海岸。」

P-8A偵察機拍到軍用雷達、機場塔台,還有這條飛機跑道,足夠大陸任何款式的軍機降落,海面上更清楚的看見,有30艘的軍艦來回穿梭。

偵察機駕駛員:「底下戒備森嚴,有很多中國戰艦和中國海防船隻。」

 
大陸填海造地的位置,是靠近菲律賓海域的南沙群島,偵查資料顯示,已經部署了船艦、核武和飛彈,而且擴建速度之快,2年內從5英畝擴建到2000英畝,相當於50座足球場那麼大。

美軍人員:「這裡有一艘拖曳船,正在將海底的沙抽上來,他們打算在上面填出新的地,這景象每天都會看到,他們連週末都在工作,日以繼夜地在做。」

進到南海來偵查的P-8A,配備有魚雷、反艦導彈,中國大陸當然視為來者不善。

央視新聞:「美國國防部實施這次偵查行為的目的,是向中國亮明,美國不承認中國的領土要求,另一個目的是示威。」

美軍來過的第二天,大陸轟-6轟炸機飛出去,穿越敏感的宮古海峽,前往西太平洋,宣稱是去進行遠海機動作戰訓練。

 
大陸空軍發言人申進科:「中國空軍航空兵出第一島鏈,開展遠海訓練仍會依據情況進行。」

轟-6是大陸最新改良,作戰半徑3500公里,能攜帶至少6枚巡航導彈,射程2000公里。作戰範圍覆蓋整個日本,最遠可到關島,日本第一時間升空攔截拍下這張照片,防衛省說,截至今年3月,因為大陸軍機飛入附近空域而緊急升空監視高達464架次。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我們希望有關國家能夠切實尊重。」

中國大陸聲稱有主權的領海,依照國際公約,是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汶萊的經濟海域,印尼當局祭出的鐵腕,在經濟海域抓到非法捕魚,就這麼處理。

20日再炸掉19艘漁船,這當中包括了一艘大陸籍南海爭議,隨著中美兩國出手越來越強硬。美國前CIA副局長說,有朝一日絕對存在開戰風險,南海緊張局勢,已經升高到連專家都擔心,會成為引爆第3次世界大戰的火藥庫。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大陸#軍事基地#南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81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