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辦志效續命海龍蛙兵排班制台獨基里維納島 浪姐5加班費彭啟明
  • 搜尋:

    南僑 結果共133筆

  • 【發現台灣藍海】陳飛龍、吳昇奇 談兩岸經貿藍海(一)

    政治是冷的,經貿是熱的,當前政治局勢不明,兩岸三通到底行不行,夾縫中求生,看台灣企業怎麼做,今天我們邀請到兩位企業名人來到現場,陳飛龍,南僑企業董事長,從家喻戶曉的水晶肥皂,到在台灣引爆世界頂級冰淇淋Haggan-dazs趨勢,每每動作都引發潮流,企業版圖擴及兩岸,他如何看台灣現狀。 吳昇奇,美商甲骨文台灣區總經理,顧問產業經驗20年,目前甲骨文,亞太區發展策略鎖定為大陸,他又如何以外商在台的角度,看台灣與大陸的發展差異,今天我們就請兩位,以台灣經驗出發,提供企業一個創新的思維,歡迎收看發現台灣藍海。 主持人主播詹怡宜:「今天呢,也歡迎3位來賓到我們的現場,高教授特別呢,對於這個藍海策略,我們從以前就知道,高教授,這一陣子來可以說是積極在推動這個概念,那麼今天我們也請到了,兩位實例,成功的案例在我們現場,高教授,我們先做開場白。」 主持人天下遠見創辦人高希均:「好的,從妳的介紹裡頭我就要說,誰愛台灣,我覺得我們4位都愛台灣,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在推動一個叫『藍海策略』,而這個『藍海策略』,可以使我們台灣的產業界,台灣的社會,進入一個新的境界,使我們台灣的經濟更有生命力,使台灣的前景更樂觀,所以從這個角度,我覺得我們4個人,都做一件滿有意義的事情,那麼陳董事長您的南僑,吳總經理您的甲骨文,TVBS,我覺得在這個關頭,就是2006年的5月份春天,我覺得我們台灣面臨了,內部的挑戰,以及國際的挑戰,我們十分十分的需要,找到台灣的一些企業成功的例子,這些企業可能是,我們認為的傳統產業,事實上不一定,這個稱呼不一定正確。
    2006/05/20 20:20
  • 【一步一腳印】台灣呷‧走天下 (下)

    拜訪工廠生產線,「一步一腳印」並不常做這樣的事,不過今天在這工廠裡頭有一「新」 可以見識一下。 南僑集團副總裁李勘文:「那個米現在在跑的米,都已經經過前面的洗米,洗米的過程。」
    2006/01/21 23:14
  • 肥皂不敵小籠包 南僑開餐廳轉型

    許多人都曾去過最有伏特加風味的台北俄羅斯餐廳,也造訪過以作家白先勇父親白崇禧將軍故居的上海德國寶萊納餐廳,卻不知道開出另類餐廳聲名大噪的老闆,正是原本做水晶肥皂的陳飛龍,肥皂之子,如何開出聞名兩岸的知名餐廳,為集團暴賺近十億的利潤?週末晚間十點半,101高峰會告訴您。
    2005/12/09 19:43
  • 〈獨家〉玫瑰造型牛舌 高檔燒肉視覺饗宴

    南僑集團董事長陳飛龍在上海經營餐廳,作的有聲有色,現在他又在上海租下一棟古蹟建築開了燒肉店。這家燒肉店走高檔路線,最有特色的烤牛舌,廚師費盡巧思,把牛舌變成了一朵紅玫瑰,非常吸引喜愛新事物的上海人。
    2005/11/22 18:22
  • 宋不進立院 陳飛龍遞補橘營不分區

    親民黨立委劉松藩涉及廣三案遭判刑,辭去立委職務後,親民黨決定由南僑化工董事長陳飛龍遞補,出任不分區立委。陳飛龍今天首度露面,對自己未來將扮演的立委角色,展現自信。
    2004/09/09 11:49
  • 親民黨定調 陳飛龍遞補不分區立委

    劉松藩請辭不分區立委,親民黨要由誰來遞補?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透過發言人表示,親民黨會依法遞補,因此人選已經確定,由排序第10名的南僑化工董事長陳飛龍接替,但親民黨也評估,如果政治情勢出現變化,未來不排除讓宋楚瑜,進入立法院。
    2004/09/08 10:17
  • 十連霸立委 劉松藩將喪失立委資格

    親民黨立委劉松藩,遭到法院判刑確定,傍晚劉松藩主動辭去立委職務,由於劉松藩是親民黨不分區立委,接下來的遞補人選,格外引人注目,原本應該遞補的候選人,是南僑化工董事長陳飛龍,但如果陳飛龍自動棄權,那麼排名不分區第11名的宋楚瑜,很有可能因此入主立法院。
    2004/09/07 17:48
  • SARS作怪 陳飛龍不改上海投資步伐

    昨天我們帶您看台灣小成本的麻辣火鍋店在上海當紅的現象,今天則要看看台灣企業家到上海投資的狀況。1996年就到大陸投資開餐廳的南僑化工董事長陳飛龍,他在上海幾家走高價位路線的餐廳,這兩個月雖然因為客源流失生意不好做,但是卻沒有打亂他開設分店的步伐。陳飛龍甚至認為,SARS疫情對他而言,具有「加分」效果,他為什麼這麼樂觀?TVBS記者白倩瑜,黃建國來自上海的衛星報導。
    2003/06/20 1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