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睜眼戀情二手菸豪車奈及利亞女大體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TT林叨囝仔胸部
  • 搜尋:

    午後雨 結果共425筆

  • 今午後留意強降雨 中秋連假天氣曝光「先晴後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附近水氣仍多,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午後的降雨會最為明顯,南部地區及中部、花蓮、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午後留意天氣的變化;微弱東北風影響,北臺灣早晚稍涼,低溫23至24度,其他地區約25至26度,白天各地高溫在30至33度,另外東北風稍微增強,臺中以北及東部沿海地區有較強陣風,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2022/09/07 06:00
  • 颱風遠離!午後雨彈炸到這天 中秋連假天氣曝光

    隨著軒嵐諾遠離台灣,大環境就會轉為西到西南風,會帶來較為溫暖、潮濕的空氣到台灣的上空。週三前天氣狀況較不穩定,外出仍須攜帶雨具。週四過後,天氣逐漸穩定,中秋連續假期有望享受好天氣。明天白天台灣各地回溫有感,又會回到32至34度的高溫,提醒民眾外出要小心中暑。
    2022/09/04 20:15
  • 終於沒那麼熱!明起有感降溫 下週恐又有颱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晚上起受到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會有迎風降雨,明天中部以北跟東半部地區都要留意局部降雨,尤其中南部地區午後雨勢較大。
    2022/08/27 20:26
  • 午後雨彈來了!5縣市大雨特報 慎防雷擊、強陣風

    受到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26)日新竹至台中、宜蘭、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針對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宜蘭縣、花蓮縣等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2/08/26 15:12
  • 午後雨彈來襲!7縣市大雨特報 警戒範圍看這

    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今(17)日針對雲林以南地區及南投山區,發布大雨特報,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此外,今高溫炎熱,2地區也出現紅色高溫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
    2022/08/17 13:33
  • 不只午後雨!雨彈炸「這地區」急又強 這天範圍再擴大

    今明兩天(15至16日)的天氣環境差不多,都一樣是吹東南風,而中北部地區在清晨沿海會有局部零星降雨,不過影響不大,需要留意的則是西半部及各地山區的下午時段會有午後雷陣雨發展,特別是中南部要注意短時強降雨。
    2022/08/15 20:03
  • 一周天氣統整 這天起午後雨增!揭颱風數少原因

    週一(8/15)南方水氣增多,環境風場為東南風,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不定時降雨出現,清晨西半部地區亦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仍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在大台北、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必須注意中南部地區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午後外出活動最好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各地天氣高溫炎熱,高溫可達32至35度,其中大台北及東半部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
    2022/08/15 08:45
  • 06:00天氣即時報/日頭赤焰焰 午後雨區三變化 一張圖看清楚

    日頭赤焰焰、午後雨陣陣!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未來一週天氣晴朗炎熱,慎防熱傷害,至於下雨方面,迎風面台東地區和恆春半島週末須留意短暫陣雨,西部以午後雷陣雨為主。
    2022/08/15 05:22
  • 不只午後雨轟炸!「2地區」明飆38度 年度大潮緊跟而來

    明(14)日各地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午後外出建議做好防曬並攜帶雨具備用。另外,適逢年度大潮,沿海地區請注意海水倒灌、淹水。
    2022/08/13 20:15
  • 午後雨神襲西半部!10縣市大雨特報 當心雷擊、強陣風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表示,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下午1時05分針對10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外出須備雨具,注意天氣變化。
    2022/08/12 13:24
  • 颱風木蘭加上午後雨! 全台降雨熱區曝光 

    今天(9日)台灣持續受到東南風環境影響,帶來了南方雲系北上,因此在東部及東南部會有斷斷續續的短暫陣雨發生的機會,午後西半部雷陣雨較為劇烈。台灣海峽的雲層較多,是個低壓雲帶,在未來會往海南島及大陸廣東方向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的影響,在東方的水氣就會被帶上來,在東半部及東南部地區可能會出現斷斷續續的短暫陣雨,因為水氣較多,西半部的雷陣雨也會變得比較明顯。
    2022/08/09 20:04
  • 颱風「木蘭」最快明生成!午後雨彈狂炸 降雨熱區曝

    從週末到今天(8日)台灣都吹東南風,因此東南部地區雲量較多,容易出現間歇陣雨,而在背風側的西半部及山區則是要注意雷陣雨的發展,可能會出現短時較大雨勢。今天下午在南海的熱帶擾動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並且有機會在明天發展成今年的第7號颱風木蘭,不過因為離台灣有段距離,因此對台灣主要是外圍環流影響,在南部及東南部的雲層、水氣較多影響較大,其他地方受到影響較小。
    2022/08/08 19:42
  • 午後雨彈來了!4縣市大雨特報 2縣市大雷雨狂轟

    受到午後熱對流旺盛影響,今(29)日高屏地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氣象局稍早也針對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同時針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時間持續至15時45分止,恐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提醒民眾多加注意。
    2022/07/29 15:20
  • 帶傘!「這些地區」午後雨彈再襲 明飆破36度熱到週末

    昨(19)日午後台北市區的一場午後雷雨可說是來得又急又快,包括新北市、桃園市等地也都有午後雷雨發生的情況,雖然大部分地方累積雨量並不特別大,但是消暑的作用卻是相當顯著,以台北市為例,昨天下午2點的溫度仍有33.7度,但是一陣雷雨過後,到了下午4點半時已經降到了26.9度,短短時間內下降了將近7度之多,後續延伸到整個夜間溫度也都在27-29度之間徘徊,相較於前幾天一直到接近清晨才降到30度以下的情況來說,算是一個難得舒適的夏夜。
    2022/07/20 07:47
  • 迎超級滿月 西南部防淹水!今明午後雨擴大

    周三(13日)南方雲系北移,水氣增多,迎風面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雖仍為多雲到晴,不過午後雷陣雨範圍擴大,除各山區外,西半部平地亦有降雨機會,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清晨至上午中部以北沿海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仍普遍在32到34度,部分地區會再更高,花蓮縣縱谷、宜蘭地區及屏東近山區或河谷,也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7/13 08:20
  • 降雨趨緩!週末將回歸好天氣 中南部山區仍防午後雨

    隨著太平洋高壓逐漸的西伸,明(8)日各地都是穩定的天氣為主,高溫炎熱,提醒民眾須注意防曬、防中暑,而北部午後降雨也減少,不過中南部近山區仍有較大的午後雷陣雨,未來五、六、日3天的天氣將逐漸好轉。
    2022/07/07 20:23
  • 今小暑天氣曝光!午後雨彈狂炸 當心中暑、雷擊

    今(7)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小暑,通常我們會說「小暑大暑無君子」,意思說:小暑、大暑這兩個節氣的天氣十分酷熱,很多人因為熱到受不了,已經顧不得君子的風範,衣服會穿得比較隨便,或是『小暑大暑,上蒸下煮』,很像是蒸籠的熱,也很貼切的形容這時候的熱。如果根據長期統計,台灣的天氣通常在這段期間是最熱的時候,不過南北還是有些差別,南部已經先熱起來,台北盆地內的台北市和新北市,則因為地形上及高度發展所形成的熱島效應,也常常是台灣夏天會有極端高溫出現的地方,這和有時風向上導致的增溫不大相同。
    2022/07/07 07:54
  • 大雷雨還不退散!「這區」持續炸 午後雨趨緩時間點曝光

    近期天氣變化劇烈,尤其午後大雷雨不時傳出淹水災情,中央氣象局也說明接下來幾天的天氣狀況,中南部地區明(6)日仍會有陣雨、雷雨,而高溫則是集中在花東及大臺北、新竹地區,局部甚至有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率。
    2022/07/05 20:16
  • 午後雨彈襲雙北! 樹林住宅區成「小黃河」

    受到西南風跟午後熱對流旺盛影響,下午雙北地區降下局部大雨跟豪雨,新北市新莊、蘆洲以及樹林區,時雨量超過50毫米,各地皆有積水的情形,尤其在樹林一處住宅區外,馬路淹成一條「小黃河」,至少半個輪胎高,騎士只能停下,牽車涉水通行。
    2022/07/04 20:14
  • 豪雨成災!新北「水上樂園」再現 3縣市淹水警戒

    午後雨彈狂炸!中央氣象局稍早針對全台18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水利署也針對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發布淹水警戒。截至下午4時20分,一級警戒區域有新北市樹林區;二級警戒區域則有台北市士林區、新北市鶯歌區、五股區,以及桃園市八德區。
    2022/07/04 16:26
  • 雷聲狂響!午後雨彈開炸 18縣市豪、大雨特報

    受到西南風及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影響,各地易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稍早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全台18縣市發豪、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淹水。
    2022/07/04 15:55
  • 午後雨彈來了!9縣市大雨特報 慎防雷擊、強陣風

    外出帶傘!中央氣象局指出,今(30)日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對此氣象局下午針對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新竹以南山區及嘉義、台南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注意雷擊、強陣風。
    2022/06/30 14:13
  • 午後雨區擴大!桃竹苗雨彈狂炸 7縣市大雨特報

    今(26)日午後熱對流旺盛,氣象局也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雨彈狂炸,需特別留意午後短暫雷陣雨,這波雨勢恐持續至17時45分止。並針對桃園、新竹縣等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2022/06/26 16:30
  • 今夏至狂飆36度!午後降雨熱區曝光 下週恐有熱帶擾動

    今(21)日為24節氣中的「夏至」,過後將愈來愈炎熱。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太陽直射北回歸線,為北半球晝最長夜最短的一天,各地天氣晴朗炎熱,一早就針對8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發現,下週有熱帶擾動發展的機率,需持續觀察。
    2022/06/21 07:59
  • 夏至將臨!高溫飆破36度 3地區防午後雨彈

    夏至倒數一天!太陽高掛,各地持續高溫炎熱,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氣象專家指出,「太平洋高壓」仍偏弱,大氣不穩定、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北部及大台北部分平地受影響,有較大雨勢,提醒民眾外出應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2022/06/20 07: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