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0歲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台中活春宮謝金燕壹柒柒泰國地震停辦
  • 搜尋:

    十二指腸 結果共83筆

  • 腹部疼!痛不欲生這可怕東西 讓胃腸慘不忍睹輕忽要你命

    腹部疼痛!您知道像這樣不舒服的痛是什麼樣的病嗎?很有可能是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症狀並不相同,北榮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李偉強提醒,千萬不可以暴飲暴食,吃飯吃七分飽,避免消化不良,會讓肚子有脹脹的感覺,盡量不要吃刺激性食物。
    2020/05/04 23:01
  • 才嘆罹癌「臉全變形」!蕭淑慎嫩尪曝近照…網驚呆

    43歲女星蕭淑慎本月初開直播驚爆罹癌消息,原來她的十二指腸長了8.5公分的惡性腫瘤,自1年前就開始服用標靶藥物治療,並於今年2月開刀切除3分之一的十二指腸和胃,以及膽、膽管、胰臟頭,術後暴瘦10公斤。而小蕭淑慎15歲的老公梁軒安這段時間不離不棄,昨(20日)還曝光小倆口近照。
    2020/04/21 11:54
  • 蕭淑慎罹癌長8.7公分腫瘤 切1/3腸胃嘆:臉都變形

    43歲女星蕭淑慎自爆罹癌,十二指腸長了8.5公分惡性腫瘤,從1年前就開始接受標靶藥物治療,並在今年2月開刀切除3分之1的十二指腸和胃,膽和膽管、胰臟頭全部拿掉,術後在加護病房住了2天,體重掉了10公斤,整個人消瘦不少,目前正在逐漸恢復當中。
    2020/04/05 09:31
  • 「壺腹癌」膽管與胰管匯入十二指腸 交接處長腫瘤

    說到了癌症,這十大死因之首,到現在仍然還沒有辦法可以證實,什麼情況會罹癌,但是基因一定是程度的影響,您聽過壺腹癌嗎?這個藏在肚子裡的消化道裡,須要匯集胰液和膽枝等消化液進入十二指腸,交接處如果長了腫瘤,早期發現就可提高治癒機率!
    2019/10/23 23:47
  • 僅留1杯牛奶4顆櫻桃…女求警送己就醫 住院6天病母亡

    高雄市一名李姓女子,日前因感到身體不適,求助警方將她送醫;但她家中還有臥病在床的母親,行動不便,出門前僅留下1杯牛奶和4顆櫻桃。李女住院6天後返家,卻發現母親早已氣絕身亡多時,儘管事後檢驗是消化道出血休克身亡,但檢方查出她住院期間,婉拒社工探視母親,也未告知獨自在家且行動不便,因此依過失致死罪將她起訴。
    2019/05/20 14:15
  • 神經內分泌癌難察覺 腸胃不適快篩檢

    苗栗縣婦人近月來持續解黑便,就醫檢查十二指腸有0.3公分瘜肉,化驗結果是神經內分泌癌。醫師提醒神經內分泌癌不易察覺,好發於腸胃道及胰臟,若有腸胃不適,應盡早就醫。
    2019/03/29 17:37
  • 喝醉6公分牙籤和酒吞落 肚痛1個月膽囊全切

    貪杯惹禍!一名阿伯因腹部疼痛持續長達1個月,在接受膽囊切除手術後,驚見一根長6公分的牙籤卡在裡面。
    2019/03/29 10:34
  • 台中7旬男子切除巨大肝腫瘤 展開第二人生

    76歲張姓男子2年前摸到右腹鼓脹有疼痛感,就醫發現右肝腫瘤已達22公分,侵犯左葉部分肝臟並壓迫12指腸,他的肝腫瘤為單一病灶,經手術切除後,展開第二人生,續享天倫。
    2019/03/12 15:52
  • 42歲男日腹瀉10次 吞「女兒糞便」治病

    有一名年約40歲的男性,他罹患潰瘍性結腸炎,結果每天腹瀉10次,時間長達20年,一般藥物都無法改善。之後改接受「糞便治療」,將健康人的糞便蒐集50克,混合食鹽水後過濾做成膠囊,他服用後每天腹瀉次數已經一天10次降到3-4次,症狀明顯改善。
    2017/12/04 13:44
  • 腹脹吃東西想吐  男子腸胃卡未消化食糰

    58歲林姓患者近來吃東西老是覺得腹脹不舒服,有時還會想吐,就醫發現他的十二指腸卡了一團未消化的食糰,以胃鏡取出後,化解患者腹痛、想吐的不適症狀。
    2017/05/16 13:23
  • 【布佛雷氏症候群】結石卡在腸子內 6旬婦人竟罹罕病

    一名60多歲的婦人因腹痛、嘔吐才知道罹患膽結石卡在十二指腸中,並罹患罕病。
    2016/12/06 19:45
  • 大香菇卡十二指腸 併發急性胰臟炎

    一名80歲楊姓阿嬤日前腹部劇痛難耐,醫師透過內視鏡在阿嬤十二指腸發現數朵完整的大香菇,導致膽汁不順,引起急性胰臟炎,經胃鏡取出後逐漸康復。
    2016/10/13 14:28
  • 撞飛男童腸破裂 監視器揪落跑騎士

    一名7歲的小一男童上學途中遭人騎車撞飛,肇事者只下車查看一下隨即落跑,男童十二指腸破裂,邊走邊吐忍痛回家,讓父母好心痛,警方調閱沿線監視器,查到肇事女騎士車牌,才順利找到肇事駕駛。
    2015/11/29 23:16
  • 就像在扒皮!換藥撕裂傷口 傷患咬牙忍

    燒燙傷的治療過程艱辛,必須不斷的換藥,但是傷口疼痛難耐,很多傷患都是咬著忍耐,因此有貼心的醫師,特地使用有口味的護唇膏,塗在脫皮的嘴唇上,讓傷患舒緩一點,但是還有其他沒辦法進食的傷患,就必須用十二指腸管灌食,補充熱量,而根據衛福部統計公布,目前列為病危的,還有184人。
    2015/07/02 18:54
  • 刺傷醫師遭判刑 婦:寧坐牢並告醫療疏失

    去年8月一名56歲的康姓婦人,在高雄長庚醫院用水果刀刺傷醫師,原來她的兒子十二指腸開刀住院,出現抽搐情況,她說醫師堅持要照腦部斷層掃描,但康姓婦人認為跟腸胃才有關係,雙方爭執,康姓婦人突然拿出刀劃傷對方腹部,也因此被判刑5個月,可以易科15萬元罰金,但康姓婦人反控,兒子會抽搐是大腸有個傷口沒縫合,出血造成腦部缺氧導致,因此她寧坐牢也不繳罰金,還要告醫療過失。
    2014/11/13 17:57
  • 缺脂肪「避震」 紙片女腸道壓迫狂吐

    高雄市最近有兩名少女,罹患諾羅病毒後體重掉了好幾公斤,並且出現嘔吐,連膽汁都吐出來,經過醫院診斷,居然罹患罕見的上腸系膜動脈症候群,原來醫師發現,這兩名少女原本就太瘦,加上生病後脂肪流失,導致十二指腸被壓迫,才會狂吐,解決的辦法就是得恢復脂肪才能改善。
    2014/04/17 13:01
  • 台灣人常胃痛! 每年健保給付20億

    現代人作息不正常,很容易胃痛,特別是早上睡得晚、吃早午餐,或是減肥一族過5不食、空腹太久,醫生說這些行為都很傷胃,而胃痛的病因很多,醫生就說,從痛的時間是吃飯前還吃飯後,也能初步了解病灶,例如,十二指腸潰瘍就是在空腹時才會痛。
    2013/08/30 07:27
  • 憂體弱兒檢查久候 心急母亮刀刺醫師

    又發生一起醫院暴力,高雄長庚醫院16日下午,發生家屬持刀傷害醫師的意外,一名十二指腸潰瘍住院的男子,治療後不停發抖,原本院方要進一步安排檢查,卻遭到病患的母親阻止,除了跟主治醫師發生口角,更突然拿出刀子刺向醫師的腹部,還好刀子沒有拔出刀鞘,只出現皮肉傷,不過仍被醫護人員制伏後,由警方依傷害罪移送法辦。
    2013/08/17 11:55
  • 3月嬰吞薯泥!嘔吐腹脹 胃部險結石

    台北有位阿公,一邊吃速食,一邊把炸薯條弄成馬鈴薯泥,餵給才3個月大的女嬰吃,沒想到女嬰吃了之後,伴隨嘔吐、腹脹,胃部阻塞差點形成結石。醫師提醒,4個月以下的嬰幼兒,腸胃功能發育不完全,最好以母乳為主食,否則儘管吃的是泥狀食物,還是容易讓胃、十二指腸阻塞,拖延過久,嚴重還可能腸穿孔致死。
    2012/10/18 13:43
  • 嚇!婦人腹絞痛 吐出4顆膽結石

    一名婦人腹絞痛好幾天掛急診,竟然吐出了4顆結石,成了救命的診斷關鍵,醫師研判是膽結石,果然發現婦人的十二指腸卡著如乒乓球大的膽結石,而且有敗血症的現象,趕緊動刀取出,如果再晚一天,恐怕會有喪命的危險。
    2011/09/08 12:47
  • 老婦誤吞針包 16針穿腸胃

    高雄一名80歲的阿嬤因為腹痛又高燒不退就醫,結果醫生竟然在她肚子裡發現多達16支縫衣針,其中1支還垂直穿過十二指腸到達她的背部肌肉層,還好經過開刀取出其中15根針,阿嬤沒有生命危險,事後經過了解才知道,原來阿嬤是誤把針包和食物一起吞進肚子了,這驚險的經驗也讓她嚇壞了。
    2011/08/10 11:58
  • 吃胃藥恐骨折 醫師:曬日吃鈣可預防

    現代人愛吃刺激性食物,也容易罹患胃食道逆流或是十二指腸潰瘍,因此必須得長期吃胃藥,不過國外一份研究指出,大部分胃藥當中的「質子幫浦抑制劑」,可能增加臀部、脊椎以及手腕骨折風險,因此衛生署規定,今年7月前,藥廠必須在藥物說明書上加註「骨折風險」,醫師也提醒,民眾可以多吃水果,增加維他命C,或是多曬太陽,促進維他命D產生,減少骨折風險。
    2011/05/09 12:32
  • 〈獨家〉食慾不振有異 金恆煒驚傳罹胰臟癌

    政論節目中犀利口條、批判時事的金恆煒,最近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也沒有再發表文章,原來金恆煒的友人,證實他罹患胰臟癌。金恆煒在8月底因為食慾不振、尿液呈現茶色察覺有異,求助醫師,事隔1個多星期,就被緊急送進開刀房手術,切除大部分胰臟和十二指腸,手術還算順利,金恆煒目前身型更為消瘦,還在醫院接受治療。
    2010/09/16 19:06
  • 食物「抄捷徑」! 治糖尿病順便甩肉

    飲食吃得太好、熱量太高,糖尿病的比例已經是10年前的1倍,每11個人就有1個患者。台大醫院和敏盛醫院的研究團隊發現,不吃藥也能治療糖尿病的方式,竟然是用來減肥的胃繞道手術。經過3年的研究,推測(第二型)糖尿病可能是因為十二指腸的荷爾蒙調控異常,因此讓食物繞過這段路,直接到腸子後端,血糖竟然恢復正常。
    2010/01/29 19:31
  • 壓力大、太晚吃 10歲童竟腸穿孔

    孩子壓力太大,加上吃東西太急、吃飯時間不對,小心小小年紀就腸穿孔!板橋就有一位才10歲的鍾小弟,每天補習超過9點才吃晚餐,又囫圇吞棗,胃酸過多引發十二指腸0.5公分的潰瘍,而且直到腸穿孔引發腹膜炎,緊急開刀才發現已經這麼嚴重,差點致命。
    2009/04/17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